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平板電腦、PC、筆電及智能手機成長基礎 : 全球上網人口 ( Tablet computer, PC, laptop and smartphone growth foundation: the global Internet population )

IDC:全球網路人口數將在2012年突破20億大關 ( World wide internet population reach 2 billion )

根據市場情報研究機構 IDC 最近所揭露的「數位市場模式與預測」報告顯示,全球的網路人口數正伴隨著科技進步而快速成長。以今年為例,全球經常使用網路的人口數已經達到 14 億,約佔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預估到了 2012 年即可突破 19 億大關,屆時網路人口數將佔全球人口的 30% 。

IDC 的首席研究長 John Gantz 透露,全球網路人口數的成長和資訊科技的普及化息息相關,預估網友人口從 10 億增加到 20 億只需要花費八年時間,這的確是一個驚人的指標。此外, IDC 也指出現在大多數的網路族群都是靠電腦上網,但未來透過手機等行動裝置連網將是主流。

聯合國發表全球網路人口已達20億、而手機用戶跨越50億 ( Internet population reach 2 billion, Mobile user reach 5 billion, Social network user also will reach 1 billion )

根據聯合國最新公佈的訊息,目前全球網路的使用人口已經突破20億大關,更正確的數字來說,是20.8億,而使用手機的人口更已經突破50億人口,相較2000年,網路與手機人口在十年內成長5倍之多。這份數據中也顯示目前全世界每三人就有一人擁有網路,並且5.5億人是透過寬頻固網、9.5億人是使用行動網路(電信網路)上網。

按照這份普查的數據,行動網路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畢竟相較手機50億用戶,9.5億的行動上網人口只佔了1/5,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不過這份調查的使用人數並非真正的使用人數,畢竟一人擁有多門號的也不在少數,不過從這份數據可以看出行動網路的勢力日漸龐大,智慧手機的推波助瀾功不可沒阿。







分析

  • 全球平板電腦、PC、筆電及智能手機成長基礎是網際網路;
  • 新興國家網際網路正以高速向前成長;
  • 以 Apple inc., 之 iPAD iPhone iPod Mac iTune 之市值將在2012 ~ 2013 一直全球第一大,大過於能源產業市值第一大公司 XOM ( Exxon Mobil Corporation );
  • 南韓、新加坡上網人口比率相當高;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