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四核心智能手機與四核心筆電推出時間拉近 - 分析

English: Wordmark of HTC. Trademarked by HTC.
Image via Wikipedia

四核手機「HTC Endeavor」 更多硬體訊息曝光? ( 2012/05)

先期陸續有HTC將於 MWC 2012 公佈新機「 HTC Endeavor 」的消息,同時後續也有消息釋出表示這款手機將會是全新「One」系列的「HTC One X」,除了將採用 Nvidia Tegra 3 處理器之外,目前再次有進一步的硬體消息曝光。

繼先前指HTC將確定在MWC 2012現場公佈四核心架構的新款手機「 HTC Endeavor 」 (或「 HTC One X 」)之外,目前 Android@modaco 網站進一步從相關消息來源獲知這款手機的詳細硬體資訊,其中確認內建Nvidia Tegra 3處理器,實際規格為「Nvidia AP33 1.5GHz/XMM6260」,搭載1GB記憶體與4.7吋Super LCO螢幕 (並非OLED面板),而手機上除了電源與音量按鍵外,其餘都是採用觸控按鍵設計。至於本身儲存空間則為32GB,但是跟Sensation XL一樣並未支援micro SD插槽。
Français : Logo de l'iPad
Image via Wikipedia

作業系統搭載Android 4.0.3 (或4.0.5)版本,將可支援模擬為USB隨身儲存設備,並且搭載HTC Sense 4.0介面。而由於機身採用十分輕薄的設計,因此SIM卡僅能使用micro SIM的規格,通訊部份則支援HSDPA 3GPP Release 7規格,最高可達21Mbps,另外也支援Bluetooth 4.0與802.11 a/b/g/n WiFi (2.4GHz/5GHz)等規格,並且對應NFC近場通訊功能。電池則為1800mAh,不過還未確定是否採內建整合式設計。

另外,除了對應Beats Audio音效外,HTC將額外提供一組專用立架,可像蘋果iPhone對應音響Dock週邊,而HTC之後應該也會跟Beats合推以Beats品牌為名的藍芽音響週邊。而內建800萬畫素攝影鏡頭採用背光式感光元件,並取搭載LED閃光燈與120萬畫素視訊鏡頭。

詳細情形還是要等MWC 2012正式開展之後才能完全確定。


傳三星四核手機Galaxy S III只有7毫米厚,今年5月份發布 ( 2012/5 )

韓國電子時代新聞引用匿名人士消息報導稱,即將在今年5月份發布的三星的下一代智能手機Galaxy S III將會是世界上最薄的手機之一。

消息人士稱,Galaxy S III 將只有7 毫米厚,​​比目前三星最薄手機 Galaxy S II (8.47毫米)薄很多。Galaxy S III 將配備一個800 萬像素後置攝像頭,200 萬像素前置攝像頭,超級AMOLED(主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有反應速度較快、對比度更高、視角較廣等特點)加強顯示屏, Android 4.0 操作系統。

消息稱這部手機將在今年5 月份進入商店銷售,最近的傳言也稱Galaxy S III 將採用4 核處理器,2GB 內存,支持4G LTE 網絡。


聯發科發表殺手級 MT6575 晶片,宣告低階手機進入 Cortex A9 四核心時代

聯發科正式發表了專為入門級和中檔智能手機打造的第三代處理平台 MT6575,給廠商提供低成本的行動晶片解決方案。

ARM Holdings logo
Image via Wikipedia
MT6575 高度整合了 1GHz 的  ARM Cortex-A9  處理器,並支援最新的 Android 4.0 系統和內建了 PowerVR SGX Series 5 圖像處理器,可以解碼 720p 影片和處理 3D 影像,相比同等級手機的瀏覽器性能有35%的提升,同時 3D 圖形處理的速度也快上了20%,即使配備960 x540螢幕和800萬像素相機的中檔智能手機,MT6575都能應付自如。此外,它還具備 HSPA 網路和雙卡雙待的功能 。

聯發科表示將於月底舉行的 MWC 2012 大會上展示多款 MT6575 系列的智能手機,售價由人民幣1000至1500元不等,預計第一季尾可以出貨。

四核心、雙顯卡串聯 HP Pavilion g4-1102AX 筆電 ( 2011/09/01)

想用不到四萬塊的代價,擁有一台內建四核心處理器 + 雙顯卡的 14 吋全新筆電?那 HP 到是有一台筆電可以符合你的願望,那就是今年 7 月推出的 AMD Vision A6 規格平台筆電:Pavilion g4-1102AX。這台 14 吋筆電外型和採用 Core i 處理器版本的 Pavilion g4 幾乎一樣,但是內部換上四核心的 AMD APU 處理器架構,同時還有可以透過 CrossFire 技術串聯的雙顯卡設計,是一台規格和價格都有看頭的 AMD 平台機。

兩種規格版本
AMD Athlon XP 1700+ processor
Image via Wikipedia

HP 的 AMD 平台 Pavilon g4 系列機,共有 g4-1101AX (定價 26,900 元)、g4-1102AX (定價 36,900 元) 兩款選擇機。我們這次借到的是 g4-1102AX,它內建 AMD A6-3400M Quad (1.4GHz) 四核心處理器,此處理器同時整合了 AMD Radeon HD6520G 顯示晶片,另外還有一個另外配置的 ATI Radeon HD 6470 (1GB 顯式記憶體) 獨立顯示卡可以用。

除了目前市面上然算少見的 AMD Sabine A6-3400M 處理器之外,g4-1102AX 同時還內建了 4 GB DDR3 記憶體、640 GB / 5400 rpm 硬碟,其他還有像是三組 USB 2.0 連接埠、一組 HDMI 輸出、DVD Super Multi 光碟機和 Altec Lansing 喇叭等配備,但這些配備和一般 14 吋筆電箱筆記沒啥特別了。

分析
  • 2012 是四核心智能手機、平板、筆電同時出現時代,對筆電及PC 將衝擊增加;
  • ARM 、 Qualcomm 、 MTK 將大贏家,INTEL、 AMD 將面臨筆電及PC同時衰退之變數;
  • TSMC 與 Samsung 製程將加速競爭,建議 TSMC 研發以三班制加速製程技術成長,政府更要鼓勵企業研發以三班制加速技術成長提出激勵,不僅可降低失業率,又可以提高經濟成長率,政府不能等企業做以待斃,要開創之作法,殺掉一些作法保守之學者、專家及官員、意見,往前衝進才能帶來勝利;也就是說, 政府不能向過去對產業政策如此被動;
  • 2012 低階手機、平板進入 Cortex A9 四核心時代,等於加速INTEL、 AMD 筆電及PC時代之結束;
  • 2012  智能電視將與 iTV ( Apple HDTV ) 將再戰一次,
  • 2012 將形成 Android、  iOS 、 Windows 8 都進入進入 Cortex A9 四核心時代,INTEL、 AMD 壓力將增加,以 Apple Inc., 戰略極可能併購 AMD 攻入高速多核心市場,是否同時進入 server 或 IPC 市場值得注意;以 Apple Inc., 資源與戰力之豐盛,一旦踏入任何市場,大家都會怕,Apple Inc., 就如同羅馬十字軍東征,打中日本、台灣、韓國許多公司血流成河;
  • 台廠需加速運用 Cortex A9 四核心時代低階變形平板及高級 Intel  、 AMD  階變形平板 筆電打擊 Apple Inc., iPad 強勢,也就用創新 M 型價差戰略逼 Apple Inc., iPad 進入中價位產品陷井,利用全球  M 型貧富差距取得市場占有率與獲利率;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