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可穿戴式手勢人機界面科技 - 分析 ( Wearable gestural interface technology - Analysis )

PhotonQ-Unveiling the Sixth Sense
PhotonQ-Unveiling the Sixth Sense (Photo credit: PhOtOnQuAnTiQuE)
Apple Inc., 將觸控屏技術發展至 iPhoneiPad 時,整個電腦科技產生極大振憾,NB 及 PC 時代加速萎縮,因此,人機界面科技對下一代運算之影響很大,激起對 wearable gestural interface technology ( 可穿戴式手勢人機界面科技 ) 之重視。

SixthSense”是一個可穿戴式手勢界面,擴充我們周圍的物理世界與數字信息,並允許我們使用自然的手勢與信息交互。

我們已經進化了數百萬年來感知我們周圍的世界。 當我們遇到的事,某人或某個地方,我們用我們的5個自然感官察覺到有關它的信息,這些信息有助於我們做出決定和選擇權採取的行動。 但可以說是最有用的信息,可以幫助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是不自然的感知與我們的五種感官,即數據,信息和知識,人類已經積累的一切,這是越來越多的所有可用的在線。 儘管計算設備的小型化,使我們能夠在我們的口袋裡攜帶的電腦,讓我們不斷地連接到數字世界,有沒有與物理世界之間的數字設備和我們的互動環節。 局限於傳統紙張或屏幕上的數字信息。 SixthSense填補這一空白,使無形的,數字化信息進入有形世界,使我們能夠通過自然的手勢與此信息交互。 “SixthSense擺脫其局限與現實無縫集成,從而使整個世界您的計算機的信息。

SixthSense原型是由口袋投影機,一面鏡子和一台攝像機。 在挂件像可穿戴式移動設備的硬件組件的耦合。 投影機和攝像機的移動計算設備連接到用戶的口袋中。 投影機項目的視覺信息,使我們周圍被用於為接口的表面,牆壁和實物;當相機識別和跟踪用戶的手勢和使用基於計算機視覺技術的物理對象。 軟件程序處理相機拍攝的視頻流數據,並跟踪在用戶的使用簡單的計算機視覺技術的手指尖端的彩色標記(視覺跟踪基準點)的位置。 這些基準的變動和安排被解釋手勢,作為預測的應用程序界面交互的指令。 跟踪手指的最大數目僅由獨特的基準數的限制,從而的SixthSense還支持多點觸摸和多用戶交互。

SixthSense原型實現幾個應用演示系統的實用性,可行性和靈活性。 地圖應用程序,允許用戶瀏覽使用附近的一個手勢表面上顯示的地圖,類似的Multi-Touch的系統支持的手勢,讓用戶放大,縮小或平移使用直觀的手部動作。 繪圖應用程序,讓用戶在任何表面上繪製跟踪用戶的食指指尖運動。 SixthSense也承認用戶的寫意姿態(姿勢)。 例如,SixthSense的系統實現了一個手勢的攝像頭,需要的場景,用戶在通過檢測的“框架”的手勢的照片。 用戶可以通過照片,他/她已停止任何表面或牆上和甩尾。 SixthSense還允許用戶繪製的圖標或符號,在空中用食指運動,並承認這些符號作為交互的指令。 例如,畫一個放大鏡符號,把用戶的地圖應用程序或畫一個“@”符號,讓用戶檢查他的郵件。 SixthSense系統也增強用戶交互投影他們預計這些對象的更多信息,與物理對象。 例如,一份報紙可以顯示實時視頻新聞或動態信息,可以在一塊普通的紙提供。 在用戶的手腕上畫一個圓圈的手勢,預測模擬手錶。



分析

  • 可穿戴式手勢人機界面科技之發展將是未來 Smart device 很重要旅程,加速人們使用可穿戴式手勢人機界面科技與智能裝製之溝通,讓人類更簡易使用 Portable Computing 於平日生活中;
  • 依可穿戴式手勢人機界面科技成本,未來會低於15$美元達到量產價格,因此不會離人類很遠;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