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如果真有低價 iPad mini ,對市場衝擊是什麼?( If Apple Inc., has their iPad mini as a strategy, what is the impact to the market? ) - Apple 將吃掉 Window 8 及 Android 大部分平板市場

iPad mini
iPad mini (Photo credit: patrick-allen)

低價iPad mini 明年初亮相?

外電報導,蘋果打算於明年初推出低階平板電腦迷你iPad「 iPad mini 」,迎戰亞馬遜(Amazon)等對手。

根據外電報導,Ticonderoga Securities分析師懷特(Brian White) 發布研究報告指出,蘋果可能於明年初推出低價版的迷你iPad,鎖定對價格較敏感的消費群。這款新產品雖然稱為「迷你」,但不一定是尺寸迷你,而是「價格」迷你,他推估蘋果這款低階iPad售價可能介於二百五十到三百美元之間。

懷特還預料,蘋果將於明年第二季正式推出功能更強的標準價格平板電腦 iPad 3,等於上半年蘋果將一口氣推出兩款平板電腦產品。

【記者鄒秀明、陳立儀/台北報導】國內組裝廠商昨晚指出,目前未聽聞有「iPad mini」的出貨計畫,但若有,將是好事一樁;不過,iPad2的升級版本iPad HD較可能推出。

消息人士指出,iPad2正在規劃升級版本,將與iPhone 4S一樣訴求HD高畫質,具備採取視網膜技術面板,但由於面板面積較大,據傳面板供應商至今仍無法符合蘋果要求,原本業界盛傳十二月將發表「iPad HD」也可能延宕。


iPad 3下月7日將發布 小尺寸平板或成真

傳聞還將有小尺寸的iPad mini亮相

據近日華爾街日報報道,蘋果公司在今年2月份是不會有什麼動作了。不過,3月份蘋果會有一個大動作:推出下一代iPad。有最新消息稱,蘋果已經選定3月7日,在一次具有該公司標志性意義的發布會上推出iPad 2的下一代產品。

SAN FRANCISCO - JANUARY 27:  Apple Inc. CEO St...
Image by Getty Images via @daylife
不過,iPad 3(網友這麼命名)具體的發布日期仍然是一個謎。蘋果公司相關人士表示不予置評,“不會對沒有發生的事情進行評論。”

為什麼這次媒體會認為發布時間定在3月初?因為媒體發現在蘋果提供給iPhone運營商的配置文件中發現蘋果可能在3月9日發布iOS 5.1係統。根據蘋果慣常的做法,不得不讓人猜測,它是否會在同一時間發布這兩款產品。有科技網站更挖出iPad 3的內部技術“猛料”:採用A6芯片,但並非此前說的四核,而是雙核,電池容量則是這一代的兩倍。

小尺寸平板或成真

對于iPad 2的下一代產品,消息人士說,這款新品和此前無數報道中提到的差不多:iPad 3將採用iPhone 4和iPhone 4S使用的“視網膜屏幕”或類似的高品質顯示屏,分辨率將達到2048×1536。“視網膜屏幕”的像素密度達到每英寸326像素,由于人眼在像素密度超過300時,就無法區分出單獨的像素,因此這種屏幕顯示的文字和圖像看起來更為逼真,沒有顆粒感。目前iPad 2的屏幕分辨率是1024×768。玩家稱,若iPad 3分辨率真比iPad 2分辨率的橫縱高兩倍,將來一款支持iPad Retina的軟件大小可能要提高不少,開發者多少會有些頭痛,但也許是個契機,而16GB的iPad會不會不夠用了呢?

有趣的是,分析師Ezra Gottheil在接受Computreworld採訪時表示,他預測蘋果在發布iPad 3時還會推出一款尺寸更小的iPad Mini。他表示小尺寸的iPad一直在蘋果的計劃之中,對于某些用戶來說這種尺寸剛剛好,雖然iPad Mini的價格要比其他品牌相同尺寸的平板電腦貴一些。

雖然前CEO喬布斯曾表示7英寸的平板電腦太小,但價格便宜的Kindle Fire已經成為iPad主要的競爭對手。所以蘋果公司可能會考慮該情況並推出相應的產品。最後有傳言稱7英寸的iPad mini的像素與iPad 2相同。

按照iPad 2的發布上市節奏,iPad 3零售上架的日期安排應該在發布會一周之後開始發售。(編譯整理/記者 李光焱、文靜、馮秋瑜)

相關鏈接

為何總是9:42 揭秘iOS產品廣告時鐘

蘋果的事情總是讓人著迷。日前,有蘋果粉絲留意到,蘋果廣告上的產品,無論iPhone還是iPad,時鐘總是顯示上午9:42/9:41。而且不管是那一代的iPhone,它的屏幕上永遠也是顯示9:42。而iPad則是上午9:41。當中是否有玄機?

日前,有外媒對此“揭秘”。答案十分簡單,前蘋果高層Borcher表示,9:42am是蘋果推出第一臺iPhone的時間,往後的iPhone,也是大約在美國時間這個時候推出,為了大家能時刻記住這個“歷史性”時刻,因此所有iPhone廣告手機上的屏幕也是顯示這個時間。

另外,蘋果的Vice President Scott Forstall補充表示,除了9:42am是每臺iPhone推出的時間,當發布會在場人士看到這個屏幕時,再看看自己的手表,就會看到時間是相同的。是不是很有心思?

那麼,iPad呢?解釋完iPhone的,iPad就能猜到七八成了,就是比iPhone早了一分鐘——9:41am。當然,這是為了與iPhone區別開來而作的決定。也有人問另外的問題,為什麼是41分、42分,不是9時正?Scott Forstall表示,我們設計產品的keynote時,會設定產品樣貌現身會在大約開始後40分鐘的時間,當產品大相顯示于屏幕時,我們希望產品上顯示的時間與實際時間越接近觀眾手表上的時間越好,但我們知道永遠不會準確地在40分的時間出現,因此設定在42分和41分。

業界人士表示,相信蘋果這樣的做法,是希望讓在場人士能感覺自己是在同一時空,感覺更加直接。“看到連‘平行時空’這樣的微小地方,蘋果的高層也想到了,實在佩服他們的細心”。


蘋果逼歷史新高!小iPad將吃掉安卓平板30%銷量

外電報導,Piper Jaffray Cos.分析師Gene Munster 9日發表研究報告預期,市場盛傳即將問世的iPad mini可望在今(2012)年第4季熱賣400-600萬台,這有可能會侵蝕正常尺寸iPad 10%的銷售量以及30% Android(安卓)平板電腦(當中包括Google Inc.新推的「Nexus 7」)的銷售量。Munster指出,iPad售價降低、尺寸縮小,會完全抹殺Android平板電腦主打的差異化特點。
NASDAQ指數成分股蘋果(Apple Inc.)9日終場上漲1.32%,收613.89美元,創4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距離4月9日創下的歷史收盤新高紀錄(636.23美元)僅剩3.64%。Munster將蘋果的目標價設定為910美元,投資評等為「加碼」。

Munster說,蘋果有可能會在發表iPhone 5的同時推出iPad mini,甚至還會同步更新「Apple TV」電視機上盒。他認為,7吋或8吋的iPad mini售價應為299美元,介於199美元8GB iPod Touch以及399美元16GB iPad 2之間。


分析

  • 最大衝擊是 Amazon Kindle fire、Kindle 及 相關 eBook 產業 , 其次是對 NB之 衝擊 ,因為 iPad mini 價位會落在 199$ ~ 239$ 之間,以 iPAD 品質如此優異,誰會買其他 eBook;
  • 當然電子紙之元太更將面臨衰退,真的又是被蘋果電死之廠商;
  • 至於,8 inch 或 7 Inch 之 iPad 不太可能衝擊 Smart Phone ;
  • 台廠要思考如何產生新創新,讓 iPad mini 無法得到太多好處,唯有新創新可與 iPad 抗衡;
  • 239$ iPad mini 會殺到許多亞洲廠商, 台廠將面臨價格擠壓,也就是說台廠 Tablet 7" 價格須落在179$ ;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