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蘋果將打敗微軟、谷歌,領導整個電腦及智慧型裝置產業

English: Steve Jobs while presenting the iPad ...
Image via Wikipedia

蘋果市值超越谷歌、微軟總合!iPad 3傳三月初問世

市場盛傳iPad 3、iPhone 5即將推出,加上強勁的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與麥金塔電腦銷售成績,蘋果(Apple Inc.)2月9日收盤勁揚3.46%,收493.17美元,連續第5個交易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紀錄。根據Yahoo Finance的數據,蘋果2月9日收盤的市值達到4,598.2億美元,超越谷歌(Google Inc.)1,988.1億美元、微軟(Microsoft Corp.)2,581.8億美元市值的總合(4,569.9億美元),創下里程碑。

蘋果甫於1月24日公佈,2012會計年度第1季(2011年10-12月)營收由去年同期的267.4億美元攀升73%至創紀錄的463.3億美元(遠高於前季的282.7億美元);每股稀釋盈餘達創紀錄的13.87美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6.43美元與前季的7.05美元。此外,10-12月iPhone手機銷售量年增128%(季增117%)至3,704.4萬支,iPad銷售量年增111%(季增39%)至1,543.4萬台,麥金塔電腦(Macintosh)總出貨量年增26%(季增6%)至519.8萬台。

AppleInsider報導,蘋果市值在2010年5月達到2,220億美元左右,首度超越微軟。此外,蘋果市值更在2011年8月進一步攀升至3,467.4億美元,擊敗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業。

Fortune 2月9日則作出有趣的比較:蘋果目前的市值已超越瑞典國內生產毛額(4,580億美元)、聯準會(FED)握有的所有黃金(3,500億美元)、全球非法買賣的藥品(3,210億美元)、全球六年半的咖啡消耗總額(一年700億美元)以及六年多的美國牛肉消耗量(一年740億美元)。

All Things Digital 2月9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預定將在3月份的第一個禮拜在舊金山草園藝術中心(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YBCA)召開特別會議,屆時將會推出iPad 3。目前尚無法得知iPad會在何時上市銷售。不過,蘋果發言人不願對此作出回應。

Fix-iPhones.com 2月8日報導,根據旗下RepairLabs獨家向中國大陸產業內部人士取得的iPad 3背板(back panel)照片,發現留給電池的空間比iPad 2還要多。此外,液晶面板應該也已重新設計,過去市場就曾傳言iPad 3的螢幕解析度將會大增。不過,消息人士指稱,目前iPad 3的螢幕還未曝光;這可能意味著成品還未完成,或是被蘋果列為最高機密。
紐約時報2月9日報導,蘋果一名員工表示,次世代iPad將在3月初舉辦的大會上問世,預料該款裝置將搭載令人驚艷的螢幕、運算速度更快的處理器,而尺寸大致上與iPad 2相同。


蘋果產品透過 Apple TV 結合家庭媒體策略明顯 ( Apple Inc., combine its Apple HDTV with iCloud, iSight, iPhone, iPAD strategy is very obvious)

English: Apple iSight webcam Dansk: Apple iSig...
Apple's  iSight
Image representing iPad as depicted in CrunchBase
Image via CrunchBase

Best Buy:蘋果42吋HDTV售價1499美元,支援iCloud

The Verge 5日報導,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連鎖專賣店Best Buy對顧客提出了潛在新品與服務的問券調查,而問券中指出蘋果(Apple Inc.)即將推出一款售價1,499美元的42吋1080p「Apple  HDTV 」,這款電視採用LED背光源,可執行iOS作業系統並支援iCloud雲端服務,還可利用iPhone、iPad進行遙控,並能存取Netflix、YouTube與Flickr的即時數位內容。
不過,比較奇怪的是,Best Buy指出,上述電視將搭載「 iSight 」數位相機,並支援Skype網路電話服務。蘋果已有一段時間並未積極使用「iSight」這個品牌,且該公司已有FaceTime視訊電話服務,應該不會另外採用Skype。

根據報導,這項調查是由挪威市調機構Confirmit製作,而Best Buy向來是Confirmit的客戶。Best Buy究竟是已得知了內線消息?還是自行對蘋果電視進行臆測?由於上述調查提到了iSight、 Skype,因此研判這份調查有可能僅是空穴來風。 ....


APPLE 下一戰略將攻占智能裝置、學生網路與家庭媒體

iTunes 6, vlog, shared libraries
Image by thepatrick via Flickr

蘋果公佈新一季財報 重申Apple TV仍大有可為

蘋果在稍早的財報會議上公佈新一季的營運表現,其中透露在上一季的獲利高達美金130.6億元,大幅超過原本市場預估值,總營業額也高達美金463.3億元,總成長約達73%。另外也由現任執行長Tim Cook公佈現行產品銷售狀況,並且重申Apple TV策略與未來iPad市場發展。

根據蘋果在稍早之前所公佈的財報內容透露,蘋果在上一季的營運表現創下收入新高,分別拿下美金130.6億元的淨利,以及高達美金463.3億元的總營業額,這樣的表現幾乎是去年蘋果同時期公佈財報的兩倍左右,顯然先前Mac、iOS等裝置銷售,以及藉由App市場策略模式所帶來的拆分比例等均為蘋果帶來豐碩成果。

iOS裝置大賣 Mac系列稍有成長

針對上一季的旗下產品銷售表現,以蘋果官方所公佈資料來看,至少賣出3700萬台iPhone,正式突破先前2034萬台的紀錄,同時iPad銷售量也衝到1543萬台,相較先前銷售量約730萬台的紀錄成長約111%,至於iPods系列產品則是有總數至1540萬台的銷售表現 (絕大多數是以iPod touch為主),但實際比先前1940萬台削減約21%。 ....

分析

  • 蘋果產品整合透過 Apple HDTV 進入家庭媒體 ( Apple combine its technology of products line migrate into home media is quite obvious );整合蘋果產品 Apple iTV、 iCloud 、  iPhone 、  iPAD 、  iPOD 、iTune 、iSight  、  iBook ( Apple Inc.,  product line integration into home media include Apple HDTV 、 iCloud 、  iPhone 、  iPAD 、  iPOD 、iTune 、iSight   );
  • 將造成許多產業之衝擊如 DVD 、  BD 、TV 、Smart phone 、NB 、PC 、 報業 、 實體書 產業,所造成其他產業之負面衝擊遠大於各國政府想像 ;
  • 各國政府該研究的是蘋果壟斷整個產業之負面衝擊如何解,所造成之失業率有多大 , 不是天天紙醉金迷歌頌蘋果成果。

Enhanced by Zemanta

2 則留言:

Bone Conduction Headphones 提到...

https://www.bestboneconductionheadphones.com/ best headphones

Sophie Grace 提到...

I have read this post which is informative for me which is about poem. You have shared all the details about it which i found interesting to read. picb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