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定指標定額投資法用於股票之研究一

LED Flashlight replacement bulb (left), with t...
Image via Wikipedia
業面

2012 節能產業機會 - LED照明 ( 2012 green energy industrial real ramp up - LED lamp )

LED照明甜蜜點提前到

市場原預期,眾所期盼的LED照明「甜蜜點」必須等到下半年才看到;但根據 LEDinside 最新調查,由於韓國地區競爭激烈,取代40瓦的LED燈泡報價,今年1月已跌破10美元,甚至北美、英國最低價也逼進10美元;LED照明甜蜜點提前來臨,預期可帶動龐大的需求商機。

     照明被視為LED綠能產業的最大商機,過去因為LED價格過高,雖然擁有省電、壽明長等優點,但仍無法與白熾、省電燈泡競爭;業界普遍將取代40瓦照明的LED燈泡跌破10美元、取代60瓦的LED燈泡跌至10美元至12美元時,即達到所謂市場需求「甜蜜點」,一旦落在此價位之下,需求曲線將大幅翻揚。

億光 101年1月營收11.47億、年減2.40% , 遠小於一月減少之上班天數,封裝龍頭廠億光(2393)產業鏈的垂直整合也愈趨成熟,擁有上游磊晶廠泰谷、下游照明模組布局,除了透過與大陸上海亞明策略合作攻佔大陸市場外,自有照明品牌「EVERLIGHT」也於去年12月正式登陸香港市場,今年可望再進軍日本市場,雖然經營品牌之路艱辛,但今年億光於LED照明自有品牌佈局將會更為積極,該公司照明產品比重將會再逐步拉高。我預估二月將是營收成長股。


法人認為,2012年LED照明成長仍需倚賴各國政府政策扶植及產品低價化推動,兩岸政府都將擴大LED照明示範計畫,並且各國政府將陸續禁用白熾燈泡,並於2014年停止生產,LED照明將取代既有的節能燈市場。然而LED照明產品價格偏高,仍較節能燈泡約有3~5倍價差,因此市場滲透率還不到10%,但隨著LED元件價格大幅滑落,依照LED燈泡每年跌價35~40%來看,今年第2季可望來到「甜蜜點」10美元的關鍵價位,成功縮小和傳統燈具間的價格落差。


LED照明前景佳 2016年前德國銷售額年增率上看25% 

德國在汽車半導體市場當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在全球市佔率達1/4。根據德國政府設立的貿易暨投資機構專家Jonathan Schoo指出,與亞洲或美國相比,德國半導體市場更具多樣性,汽車與工業用半導體表現優異,LED照明的成長大有可為。去(2011)年度汽車產業包辦德國半導體銷售額的37%,工業應用領域佔24%,數據科技(伺服器/IT網路)佔27%,通訊、消費電子僅各佔9%、3%。
以歐洲整體而言,汽車與工業兩類半導體去年成長最快,幅度分別達7.3%與5.2%,兩者的需求主要都來自德國。在LED照明方面,2010-2016年間德國銷售額預估每年將成長25%,這將帶動半導體需求。西門子(Siemens)旗下的歐司朗(OSRAM GmbH)為LED照明巨擘,在全球照明事業的規模僅次於飛利浦(Philips)。

美國能源部(DOE)近期公佈2012年「固態照明(Solid-State Lighting)在一般照明應用的節能潛力」報告,內容顯示2030年美國LED照明的普及可將能源消耗節省近半;若以流明-小時(lumen-hours)來計算,到了2020年LED照明在一般應用市場的普及率將達36%,並於2030年攀升至74%。

術面

剛突破週下降趨勢線;


日線形成突破支撐


人買賣

   二月份法人買超 7676張;


指標定額投資法 :

    由週指標超賣有背離之心理現開始找點,發現是有績效,但資金一定要足夠,而且要注意法人動向及停利點;因為它不同於黃金,有持續升高之生產成本當支撐。通常以日線20MA當停利點;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