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2010,1月份 臺灣上市公司受景氣恢復程度分析

Samsung Group Headquarter BuildingImage via Wikipedia

2010 年1月份,臺灣整體產業以電子業、觀光、營建與金融業復甦最快,最大影響力是:
  • 最大競爭對手韓國 Samsung 挾著DRAM、半導體晶圓代工技術與面板3大致命武器加上Netbook、Smartphone 與手機品牌力量,成為台灣非常大之威脅,對台灣產生驚人殺傷力,韓國可以威脅臺灣上市公司將近7.5兆營收、五百萬人生計;間接影響臺灣政府1.2兆稅收。臺灣與韓國主產品競爭激烈反,而是,週邊關鍵性零組件韓國也下單至臺灣,榮景仍可期。
  • 兩岸金融業合作、兩岸金融商品與ECFA 人民幣業務效應,將大幅增加金融業穫利率,因此要非常注意金融業動向。
  • 執政黨穫得人民信任程度,以目前KMT執政方式,很少與人民和企業溝通,而且,許多地方建設都未經過人民同意,ECFA 也沒有直接與企業、勞工團體溝通,很難得到民心。一旦執政黨敗選,兩岸關係是否維繫良好?
  • ECFA 執行之內容、時間與執行之績效,如果ECFA 執行成效好GDP與薪資都將提高。
  • 臺灣整體營業所得稅,因為週遭許多國家與區域營業所得稅大都低於18%,臺灣中央政府如果一直希望抽更多稅去補助地方建設,這是非常不實際,而且,許多地方建設夾雜貪污,抽更多稅是無法讓臺灣經濟真正成長,只是亂花錢買地方派系,這都不是人民要的,國民黨與民進黨每次都是這樣浪費人民稅金,然後用形象清新候選人來騙選票,這也不是人民要的。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大:

請問景氣恢復率是指什麼?是跟金融海嘯前相比嗎?要多少%才表示已經完全恢復? 0嗎?

謝謝分析~平安快樂~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景氣恢復率是指與2007年平均累計營收比較之成長比率, 我是用來評估臺灣景氣趨勢在那裡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這可以看出有的產業成長了,有的產業還未恢復

Cubic 提到...

KMT has lost the hear of Taiwan poeple....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KMT is too stupid to understand the people

Cubic 提到...

Oh I should write "heart".....according the issues happening recently, I do agree with you, KMT is very stupid, but DDP is stupid, ei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