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三星可能取得iPad處理器「A4」代工訂單 - 分析與評論

Apple iSlate Tablet Concept by ChillixImage by Photo Giddy via Flickr

紐約時報網路版2日報導,蘋果(Apple Inc.)iPad採用的微處理器「A4」可能是交給三星電子(Samsung)製造生產,未來包括iPhone、iPod Touch等行動裝置可能也會採用蘋果自行設計的晶片。

紐時報導,Linley Group分析師Linley Gwennap指出,內建A4的 iPad 並沒有特別引人注目的效能表現。Mercury Research分析師Dean McCarron則是認為,iPad的產品表現看來跟競爭對手差不多。

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在2008年6月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2008年4月收購的低耗電微處理器設計商P.A. Semi將負責設計iPhone、iPod的系統單晶片(SoC)。三星目前是iPhone、iPod的SoC供應商。

華爾街日報(WSJ)網路版在去年4月報導,蘋果 ( Apple Inc., ) 大舉擴充晶片研發部門,除了延攬兩位超微(AMD)繪圖晶片部門高階主管(Raja Koduri以及Bob Drebin)外,還到快閃記憶體大廠Spansion Inc.向工程師招手。該篇報導指出,預計最快2010年才會問世的蘋果晶片將著重解決電池續航力、螢幕解析度方面的問題。

分析與評論

  • 臺灣政府研究單位須盡力研究如何取得 ARM、MIPs 4核心 CPU of multi-core over 4 cores 業界共同研發補助方案讓許多IC代工能著落TSMC、UMC;
  • TSMC 必須盡速研究招攬與APPLE關係良好之業務與市場人員奪回「A4」IC代工訂單,只要能搶到 A4,未來三星電子(Samsung)製造之1.5GHz 處理器必然與 APPLE A4 處理器競爭,TSMC 必能戰勝 Samsung;
  • 臺灣政府研究補助經費已經連續十年遠輸給韓國,造成韓國高科技獨大局面,希望臺灣政府不要人民失望,每次都用20年前政府對電子業研究補助來告訴媒體,不要再欺騙人民,電子業研究補助投資遠遠的不如高鐵,稅收有超過來43%~49%自於電子業,希望不要再利用媒體打擊電子業營收繳稅問題,以高鐵、高捷政府對其支持與補助遠遠超過該行業營收穫利之90%,政府如果不是為了選舉與炒作土地那是為什麼?
  • 蘋果A4晶片 攔阻英特爾霸業;
  • 如果 TSMC 搶不回 A4,加上韓國政府持續支持高科技與臺灣政府對高科技之吝惜,未來三星電子(Samsung)必定成為IC代工第三大,相對臺灣高科技將更居弱勢,失業率也更高;
  • 這波金融海嘯顯示臺灣政府對高科技之無知,更顯示這種無知的政策正讓韓國政府成為亞洲科技第一線,臺灣政府已經是長時間無法真正對症下藥;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

9 則留言:

Cubic 提到...

I do appreciate your opinions and comments, really hope that our government can do something better to support our MicroE industry!

Nowadays more and more Korean things come to every Asia country, you see many 3C products, cars, cosmetics even clothes everywhere!!
I don't like that but I carelessly bought some cute dresses from Korea, oh...I won't do that anymore!!><

Many office girls in my company buy Korea clothes/dress in 東區, I believe in Taiwan many girls are doing so!And some sales guys from my distributor even bought big Korea cars.....don't appreciate that at all, no matter how big those cars are, no no no....><"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I don't like to buy Korea stuff due to they are Taiwan major competitor.

匿名 提到...

感謝真大精闢的分析
政府再不努力 台灣真的要完...

Cubic 提到...

I know the attitude of Korean to Chinese is unfriendly.....also by many other things, though one of my boss is Korean and he's very much to me.

At least, I tell myself not to buy Korea dress again....^^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I love Taiwan, but something we faced is frustrated, 希望臺灣政府不要人民失望,每次都用20年前政府對電子業研究補助來告訴媒體,不要再欺騙人民,電子業研究補助投資遠遠的不如高鐵,稅收有超過來43%~49%自於電子業,希望不要再利用媒體打擊電子業營收繳稅問題,以高鐵、高捷政府對其支持與補助遠遠超過該行業營收穫利之90%,政府如果不是為了選舉與炒作土地那是為什麼? they paid less tax to gov., why gov. did this by cheating the Taiwan?

Cubic 提到...

I think that regarding the issue about 高捷/高鐵, political consideration will be more important for our government. Dirty political/commercial relationship exists everywhere. Is that unfair?? I don't know anymore.....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韓國高科技之所以打敗臺灣,主要是政府獎勵與鼓勵制度造成,韓國投資高科技新創公司約減免50%所得稅,也就是說50%所得稅可以拿來投資高科技新創公司;而臺灣動不動就是資助財團罪名,問題是當韓國、大陸政府都資助高科技公司時臺灣政府能不資助高科技?

佔69% ~ 70%臺灣GDP之電子業確實也應該得到臺灣政府資助已經十年以上臺灣政府並無對電子業相關之高科技大力資助,難道臺灣真能放棄電子業嗎?

以我評估是臺灣放棄電子業未來失業率更加高,臺灣沒有太多資源可以發展,奈米與生化科技營業額還很小觀光業根本不到1%,更何況未來電子業含蓋硬體、積體電路、軟體、網路、通訊、電動車、替代能源等行業又是蓬勃發展新局面,為什麼要放棄呢?

Cubic 提到...

Up to your arguements, I am getting confised now.
If MicroE industry is so important and contribute so much to Taiwan's economics, why didn't our government support MicroE??

I believe that people like 張忠謨 or 郭台銘 should be able to suggest our ivernment something, and they can't achieve that, either??

It's so weird......

Today it's 大年初一, still wish you 恭喜發財 neh!! *_^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你可以由 http://goooqle-money.blogspot.com/2010/01/2009-2010.html 知道電子業在臺灣整體產業營收比重, 但是臺灣政府官員無知、眼光短線,因此許多臺灣政府投資都是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