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蘋果產品透過 Apple TV 結合家庭媒體策略明顯 ( Apple Inc., combine its Apple HDTV with iCloud, iSight, iPhone, iPAD strategy is very obvious)

Image representing iPad as depicted in CrunchBase
Image via CrunchBase

Best Buy:蘋果42吋HDTV售價1499美元,支援iCloud

The Verge 5日報導,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連鎖專賣店Best Buy對顧客提出了潛在新品與服務的問券調查,而問券中指出蘋果(Apple Inc.)即將推出一款售價1,499美元的42吋1080p「Apple  HDTV 」,這款電視採用LED背光源,可執行iOS作業系統並支援iCloud雲端服務,還可利用iPhone、iPad進行遙控,並能存取Netflix、YouTube與Flickr的即時數位內容。
不過,比較奇怪的是,Best Buy指出,上述電視將搭載「 iSight 」數位相機,並支援Skype網路電話服務。蘋果已有一段時間並未積極使用「iSight」這個品牌,且該公司已有FaceTime視訊電話服務,應該不會另外採用Skype。

根據報導,這項調查是由挪威市調機構Confirmit製作,而Best Buy向來是Confirmit的客戶。Best Buy究竟是已得知了內線消息?還是自行對蘋果電視進行臆測?由於上述調查提到了iSight、 Skype ,因此研判這份調查有可能僅是空穴來風。
English: Apple iSight webcam Dansk: Apple iSig...
Apple's  iSight

barron`s.com曾於2月1日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 1月31日稍晚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該證券曾與某家電視零組件供應大廠洽談,而結果更加強化了他對蘋果即將推出自有品牌電視的預期。他表示,硬體方面已有了原型,這是較為簡單的部分,困難的是如何透過此一聯網電視提供數位內容。

Munster表示,該證券在1月12日曾與某家電視零組件供應大廠洽談,發現蘋果與這家供應商一直保持聯繫,並詢問其電視顯示零組件的各項功能。這顯示蘋果正在探索製造電視機的可能性。此外,該證券也曾於1月11日在亞洲進行會談,並發現蘋果正在投資一座液晶面板製造廠房,該廠能夠生產尺寸介於3.5吋至50吋的面板。

Munster還表示,該證券在2011年9月11日曾與某亞洲供應商的消息人士會晤,得知蘋果電視(Apple Television)的原型正在開發當中。基於上述發現,該證券認為蘋果應該會在2012年底發表電視機,但確切時間表與數位內容解決方案的改版規模仍是未知數。

彭博社曾於2011年11月24日報導,根據美國投資銀行Jefferies Group分析師Peter Misek發表的調查書指出,蘋果計畫推出的電視產品面板將下單給Sharp,該款電視產品最快並將於2012年年中進行販售。蘋果預計將利用Sharp(土界)工廠的產線,生產非晶矽(Amorphous)TFT液晶面板,且很有可能將於2012年2月開始進行量產。

A new Best Buy customer survey is asking for feedback on a potential "Apple HDTV," says The Verge. Mockup promotional text touts that "Apple finally reinvents what a TV can do," and describes the display as a 42-inch, 1080p LED model, running the same version of iOS used in the current Apple TV set-top. Like the set-top, the TV could be controlled via an iPad or iPhone, fetch content from iCloud, and access services like Netflix, YouTube, and Flickr., This event show obviously Apple Inc., strategy to combine all products line up to home media market  )


分析

  • 蘋果產品整合透過 Apple HDTV 進入家庭媒體 ( Apple combine its technology of products line migrate into home media is quite obvious );
  • 蘋果產品整合包括 Apple HDTV、 iCloud 、  iPhone 、  iPAD 、  iPOD 、iTune 、iSight  ( Apple Inc.,  product line integration into home media include Apple HDTV 、 iCloud 、  iPhone 、  iPAD 、  iPOD 、iTune 、iSight   );
  • 台廠需要產業整合來應對蘋果產品整合之競爭,併購整合是台股、台灣經濟新機會 ;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