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New iPad 2012 ( 新 iPad 2012 ) - 分析


高畫質、更快速、4G LTE? 全球都在等iPad

Apple Product Family-Early 2012
Apple Product Family-Early 2012 (Photo credit: Mike Gdovin)

蘋果公司於美東時間七日下午一時(台灣時間八日凌晨二時),在舊金山芳草地藝術中心(YBCA)舉辦活動。外界預期,蘋果將發表速度更快、更高畫質的iPad3新平板電腦,但也可能推出蘋果電視。
市場猜測,iPad3將採用解析度 2048x1536 的視網膜顯示器、更快的處理器、高速行動無線寬頻4G LTE,並可能提升相機鏡頭功能,甚至謠傳蘋果將把 iPhone 4S 內建的語音助理Siri引入iPad3。

蘋果二○一○年四月發售iPad後,便穩坐平板電腦市場龍頭寶座。IMS研究公司表示,蘋果二○一一年在平板電腦市場占有率為百分之六十二,他們期望今年將此數據提升至百分之七十,並預計在今年發售七千萬台iPad。

IMS研究公司電腦部門分析師說:「許多忠誠的蘋果迷一直在等待新一代的平板電腦問世。」分析師認為,目前並無任何跡象威脅蘋果繼續壟斷平板電腦市場。採用Android系統的平板電腦市占率,預估將從二○一一年的百分之卅五跌至今年的百分之廿六。

科技分析師表示,蘋果已好一陣子沒有升級網路電視市場供應,因此也可能發表蘋果電視。這場發表會是傳奇創辦人賈伯斯去年逝世後,蘋果首次的主要產品發表會。市調機構顧能分析師貝克表示,他將高度關注新執行長庫克的表現,賈伯斯就像魔法師,能賦予蘋果新產品神奇魔力。


4G「新iPad」問世!解析度升級 搭4核晶片 但變厚變重

蘋果 (Apple)(AAPL-US) 周三 (7 日) 如期發表眾所矚目的新一代平板電腦產品,並未開創新名稱,僅稱為「新 iPad」(new iPad)。最大賣點是支援 4G LTE 通訊,處理器升級至 4 核心,且螢幕解析度提高。下周五 (16 日) 開賣。

根據蘋果官方網站資料,新 iPad 長寬、外觀與前代 iPad 2 相同,不過厚度由 8.8 公厘增至 9.4 公厘,重量也由 601 克增至 652 克。

新 iPad採用的「視網膜 (Retina)」 顯示螢幕,畫素是 iPad 2 的 4 倍達 310 萬,解析度由 1024x768 增至 2048x1536,像素密度由 132 ppi 增至 264 ppi。

此外,新 iPad 處理及上網速度皆顯著提升。支援的第 4 代 (4G) LTE 通訊技術,傳輸速度比現有 3G 快 10 倍。中央處理器亦由 iPad 2 的雙核心蘋果 A5 晶片,升級至 4 核心 A5X 晶片。

蘋果強調,這些升級並不影響新 iPad 電池續航力,仍維持 iPad 2 的 10 小時。這些新優勢以外,新 iPad 搭載 500 萬畫素 iSight 攝影機,並支援 1080p 的高畫質 (HD) 錄影技術;同時加入部分聲控功能 (蘋果未使用 Siri 一詞)。這些升級都與去年秋天推出的 iPhone 4S 相似。

新 iPad 容量 16 GB 僅支援 Wi-Fi 版,啟售價每台 499 美元,與原有 iPad 2 相同。加上 4G 通訊功能的 16 GB 版,啟售價則為 629 美元。蘋果同時將 16 GB 版 iPad 2 售價砍至 399 美元。

新 iPad 下周五將率先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法國、德國、瑞士、日本、香港、新加波等 10 國開賣;本月 23 日再在全球其他 26 個國家啟售,台灣及中國不包含在內。

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在今日記者會上,還發表新的 Apple TV 電視盒,每台售價 99 美元,並支援 1080p HD 顯示技術。


新版iPad即將上市 蘋果調降iPad 2價格至399美元

蘋果公司周三說,由於公司即將推出廣受歡迎平板電腦的最新版本,已將iPad 2價格由499美元調降至399美元。蘋果新版iPad將於3月16日開始銷售,16GB版價格將為499美元,4G連線版價格為629美元。


新iPad太威、ARM Win8平板延至明年,IHS看淡非蘋

pcmag.com 7日報導,研調機構IHS iSuppli指出,蘋果(Apple Inc.)今年的平板市佔率預估僅會年減1個百分點至61%,主因為ARM版Windows 8(簡稱:WOA)平板將延至2013年上市、多數Android競爭對手仍處於重整旗鼓階段。IHS統計顯示,蘋果2011年第4季的出貨量市佔率雖自前一季的64%降至57%,但銷售額市佔率仍高達74%。IHS預估新款iPad在今年多數時間將呈現供不應求。

IHS 分析師 Rhoda Alexander 指出,在高價平板市場上,目前還沒看到任何一個iPad競爭對手展現足以跟蘋果一較高下的實力。IHS預估蘋果今年iPad銷售量將達7,530萬台;非蘋平板預估量則下修至4,830萬台。該機構預估2012-2016年全球平板銷售量將分別達到1.235億台、1.97億台、2.50億台、2.85億台、3.11億台。

barrons 部落格報導,包括Piper Jaffray證券分析師Gene Munster、瑞銀分析師Maynard Um、RBC Capital分析師Mike Abramsky、JP摩根分析師Mark Moskowitz 7日都給予新款iPad正面評價。Munster稱「新款iPad是iPad2的重大升級版」。

Um指出,這次新款iPad的出貨表定時間比過去都還要來得緊湊(3月16日在10個國家開賣;3月23日增添25個市場),本季(1-3月)iPad(包含新舊款)出貨量至少可達1,200萬台。Abramsky預估今年iPad、Android平板、Windows平板、RIM平板的市佔率分別為74%、24%、4%、1%。



最新一代平板電腦iPad3,
「芳草地藝術中心」六日晚的外觀。 法新社

Feature ( 功能 )

網路連線:Wi-Fi
作業系統:iOS
尺寸重量:241.2 x 185.7 x 9.4 mm / 652g
螢  幕:2048 x 1536 pixels、9.7 吋 IPS
處 理 器 :1GHz Apple A5x 4核心圖形處理器、雙核心中央處理器
記 憶 體 :16/32/64GB
相  機:500 萬像素 CMOS / 30 萬像素 CMOS
記憶插卡:無
顏  色:黑、白
預估格價: 與現在價格相同





分析

  • 這款應該還會熱賣,螢幕實在太漂亮了;
  • 台廠應以 Android 及 Win8 Tablet 夾擊 iPad 3;
  • CPU 可選用四核心 ARM codex A9 及 ARM codex A15 攻擊 iPad 3 弱點 , 價位在199 ~ 249美元;
  • 7 inch 可以是台廠大幅進攻之點,但價位要有吸引力,品質要好;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