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金融怪傑 - 閱讀與心得 2


閱讀 Paul Tudor Jones 避險基金操盤經理內心歷史之心得 :


  1. 順勢操作不但迅速,防衛操作策略性特強,一發現反向訊號出現,馬上就反向操作。
  2. 心理上要堅強,知道如何減少虧損與趨勢,知道如何維持信心,而不是只想如何多賺錢。
  3. 假如我持有部位對我不利,我就出場,對我有利,我就持長,就是這麼簡單。
  4. 不僅用價格停損點,而且亦設時間停損點與運用投資組合分散風險。
  5. 隨時計算總資產承擔之風險,風險不是以每筆交易來計算風險,而是就整体來看,我每天早上會計算總資產的價值,而目標是每天收盤的資產價值要高于開盤的水准。
  6. 當市場創下新高或新低價之前先拋出一半部位,保留另一半部位在創新高或新低 之後才拋出。
  7. 當市場行要變動時,一定要呈大幅變動。例如市場行情在經過一段狹幅波動後,波動幅度突然擴大,顯然就是預先告知市場行情將朝著波動幅度放大的方向邁進,可以參考 Bollinger Bands 圖形。
  8. 交易法則在于防衛性要強,而不是攻擊性強。
  9. 絕不要與市場趨勢作對,更不可以交易過量。
  10. Paul Tudor Jones 特色:不僅能在自己犯錯之當時,出清持股,而且可以毅然決然地使用反向單進場。
  11. 他很感謝啟蒙老師 Eli Tullis,這是成為成功操盤手之重要因素。
  12. 一個好的交易系統幫助非常大。




閱讀 Richard Dennis 基金操盤手內心歷史之心得 :

  1. 信心、膽識是非常重要,這是操盤手必須之條件。
  2. 順勢操作,問題少;不要在趨勢中一直假想反向趨勢隨時發生,那是一種沒有意義之思考方式。
  3. 對未來經濟與基本面一定要有想像力,它必須與順勢操作完全結合才能發揮高績效作用。
  4. 不可以損失與不利時,大幅加碼;當情況不利時,別急。
  5. 成功操盤手要有棋士之特質。
  6. 紀律與交易技巧同等重要。
  7. 不能太相信歷史。
  8. 每一筆交易都要設停損。
  9. 原物料商品趨勢比股市容易抓。
  10. 如果市場變得過於離譜,會立刻出場觀望。
  11. 隨時了解所有經濟指標,但是儘量避免用這些資料當作進出依據。

其他,成功交易員 ( 操盤手 ) 以後再介紹。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