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羅傑斯:美國經濟未來兩年有更多問題 看好黃金及商品 - 貨幣危機分析與評論

有「商品大王」稱號的羅傑斯(Jim Rogers)預料,未來美國有更多銀行倒閉,以及有更多企業破產,美國經濟及金融問題沒有結束,2009年及10年當地還再出現更多問題。

大宗商品是金融危機期間,唯一基本面處於改善中投資產品,因為如果經濟持續增長,將刺激商品需求,商品價格出現上漲;如果經濟出現衰退,政府大幅印鈔將引發通脹,商品則成為最佳保值。

不過,他認為,目前商品價格已經上升不少,從歷史往績而言,現在仍然比較便宜的商品主要是咖啡、銀、或還有棉花、天然氣。金價繼續上升,因為不僅央行買黃金,他本人亦買了黃金。市場瞭解到金礦並未增加,而政府大量印鈔將令所有商品價格上漲。從歷史數據而言,現在的白銀較歷史上最高價低了 70% ,而黃金比其最高價低了 3% ;買入白銀比買入黃金獲取盈利機會更大。


貨幣危機、通貨膨脹、資金行情之分析與評論:

  1. 由外資戰略與資金流向,預估 2009 ~ 2010 將是外資資金持續流入經濟回溫較強之國家,同時推動當地幣值上升。
  2. 外資戰略是分散資金到非美元股市、商品、黃金,能源市場,等待美元突發跌勢,美元危機中時美國政府買回債券那刻,美元反彈升值,引發世界經濟危機恐慌時,順勢將海外資金流回美元套利。
  3. 能將油價、黃金撐在這價位已經代表外資戰略是分散資金到商品上。
  4. 另外,需要思考當非美股市下跌時外資戰略是分散風險資金到那裡? 日圓、黃金、歐元、新興債、做空避險商品?
  5. 這些外資已經有美債見頂與貨幣災難之預備,只要不升息 大家不拋售美元資產,外資將持續推升非美市場,轉換成其他型式之資產,美國政府不得不印美元買舊債。
  6. 還有許多情況未寫出來。可以再參考美元指數與2009至2010第二季全世界低利率情況,既可以全面了解世界級資金團新戰略。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真大:

不是冒犯
但是我記得上半年這則新聞炒作過一次
(應該是舊聞-羅傑斯說這些話好像是很久以前--但不確定是何時)
當時也是說黃金要上2000~新聞出來後不消幾天 黃金就大跌了(黃金總是急漲急跌)
很多人直接套牢在1050~~而當時銀樓甚至出現拒絕買回黃金的情形~~
http://goooqle-money.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07.html
文中所謂的商品是礦產石油和農產品~~

USO 跟GLD只能照你說的定期定額跟定指標定額投資~絕對是最安全可靠的方法~~

平安~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GLD, USD use 定期定額跟定指標定額投資 will be more safe and easier than other approach, new table also added the decision, but it still goes on the testing, I was not sure all consideration on the calculation put inside.

匿名 提到...

美元取代日圓成為新的套利工具的意思嗎?

匿名 提到...

真大:
http://udn.com/NEWS/WORLD/WOR2/5135845.shtml
看到分享項目裡這則新聞懂了~
難怪 今天的匯率和股市及原物料的關連性看起來跟以往略有不同~有些美元跑到其它國家匯市了對否?~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美元利息太低, 自然留出來讓其他商品和區域漲上來, 以美元指數分析如果沒有其他新政策, 至少還有10 ~ 13個月空頭走勢, 也就是說,大趨勢已經成形,印這麼多美元之美債泡沫因為低利率形成商品和區域股市泡沫,然後,再運用美國高利率或再來金融災難讓美元推升商品和區域股市泡沫再結束。

美國、中國掌握主要控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