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QE結束的前期效應大發威,代表債卷值利率的 TYX 、 TLT 皆以一根長紅決定大幅資金逃竄日子 ( The end of the preliminary effects of QE, representing the value of the bond interest rate TYX, TLT decided to begin with a substantial capital fled out ) [ 債券金利TYXの値を表すQEの予備的効果の終わりには、TLTが出て逃げたかなりの資本で始め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

近期市場美元獨強,QE結束的前期效應大發威,資金正在加速做轉移,原物料貴金屬與新興市場都持續下跌。最明顯就是上週五代表債卷值利率的 TYX 、 TLT 皆以一根長紅跳空方式開盤,上漲高於開盤價收盤,同時道瓊也以上漲 147.29 收盤,同時代表債卷避險 PST 也以長紅跳空方式上漲,從債卷逃往股市、避險基金及ETF資金不斷湧現擠進,趨勢明顯對債市不利。

最近聽聞許多朋友將基金、EFT贖回,轉往美股、避險市場投資,有的轉至高息連動債市場。由基本面分析,股票市場還有很多績優的個股,基本面持續改善,股價應該會更亮眼的表現,轉往避險市場投資、高息連動債市場,其實兩商品都
屬專業投資人天地,高息連動債商品以美元、保本、沒有回 CALL 機制、台灣相關銀行為擔保銀行為主,避險市場投資通常屬於短期避險商品,投資時資金比重最重要,勿集中於某商品。

其實,最近才發現新的高息連動債商品竟是債卷出脫時,另一類型包裝之商品,也有值得投資高息連動債商品,但要注意合約以美元、保本、沒有回 CALL 機制、台灣相關銀行為擔保銀行為主,資金比重勿占太多,它應該屬於另類型高息保本商品,債卷大幅出脫,歐美投資銀行須籌資讓債卷投資人贖回,投資銀行現金減少,需要有包裝新商品將贖回之債卷在賣出,時期緊張,自然包裝新商品配息就高。

QE派對結束,正是資金退潮,股神巴菲特說過:「退潮之後,你才知道誰在裸泳。」市場
上最敏感的殖利率已經率先上漲,美國Fed主席柏南克也預告美國將結束QE進入升息循環,即使短線上有債市所反彈,但也不易反轉趨勢了。

數據分析

美國Fed主席柏南克預告美國將結束QE,確實要真正檢驗美國景氣是否會隨QE逐漸緊縮而能成長,預估美國是可以逐漸緊縮QE,但要花三年時間。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