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當微軟只變成一家 Microsoft Office 及企業用的 OS 軟體公司 - 台灣 PC 廠將面臨之衝擊 ( When Microsoft only become a Microsoft Office and enterprise OS company ) [ マイクロソフトは、Microsoft OfficeおよびエンタープライズOS会社となったとき ]

微軟狂瀉11%、指數跌多漲少
If MSFT K chart reflect its future, the MSFT will suffer a big competition from GOOG

美股19日漲跌互見,道瓊工業、NASDAQ指數在微軟、谷歌財報疲軟壓迫科技類股指數的拖累下走跌,而標普500指數則受奇異財報利多鼓舞而開低走升,尾盤以小漲作收。總結四大指數本週表現,道瓊工業、標普500指數週線收紅,而NASDAQ與費半指數則是收黑。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跌0.03%(4.8點)至15543.74點,週線漲0.51%;NASDAQ指數跌0.66%(23.67點)至3587.61點,週線跌0.35%;標準普爾500指數漲0.16%(2.72點)至1692.09點,週線漲0.71%;費城半導體指數跌0.22%(1.05點)至486.17點,週線跌0.7%。
     
象徵市場恐慌情緒的芝加哥期交所(CBOE)VIX指數跌8.8%至12.56,是自5月17日以來波段新低。在過去12個交易日中VIX指數有11日走跌。在類股指數表現方面,十大上市類股有七個走揚,表現較好的健康醫療類股指數漲1.4%,其中輝瑞藥廠(Pfizer)漲2.1%至29.09美元。

科技類股最令人失望,表現居類股指數之末。17家已公布財報的科技公司獲利平均低於預期3.6%,不如所有已公布財報企業高於預估值2.6%的平均水平。

由於PC產業衰退衝擊視窗作業系統營收,加上認列Surface平板庫存損失,微軟會計年度第四季營收、獲利均低於分析師預期,導致微軟股價急瀉11%至31.4美元。受前季營收、獲利雙雙不如預期拖累,谷歌盤中跌1.6%至896.6美元。

超微(AMD)重挫13%至4.03美元。儘管該公司看好本季營收將獲得改善,但毛利率卻不增反減令分析師搖頭。奇異勁揚4.6%至24.72美元,創近五年新高。該公司公布前季本業每股盈餘0.36美元,稍優於分析師預估的0.35美元。此外,受惠於噴射引擎與鑽探設施需求旺盛,該公司積壓訂單存量達到歷史新高。惠而浦跳漲8%至128.91美元。該公司前季營收、盈餘不僅雙雙優於市場預期,必且還調高全年獲利目標。據彭博社統計,目前103家已公布財報的500大企業中,盈餘優於市場預期的比例高達72%,但營收優於預期的僅有53%。金融股本季表現最為搶眼,企業盈餘優於預期比例達80%。

微軟少賺29%歷來最差,視窗銷售23年首挫

受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衝擊,全球最大軟件製造商微軟截至六月底止第四季純利倒退29%,至30.5億美元(約238億港元),五大業務的銷售額上季全線下跌,全年銷售更是自一九八六年上市以來首次報跌。網上零售巨頭亞馬遜上季純利也大跌10%,反映貴價貨品銷情欠佳。微軟和亞馬遜股價昨日早段分別跌8%和7%。

GOOG profit continue to grow but MSFT profit went down
Holland & Co基金經理賀蘭表示,英特爾、國際商業機器(IBM)早前公布上季業績均勝預期,市場對微軟寄予厚望,但其業績卻未如理想。扣除法律開支、離職補償及投資虧損,微軟上季每股盈利36美仙,遜市場預期;銷售額下跌17%至131億美元,亦遜預期。全年計,微軟純利下跌18%至145.7億美元,銷售額跌3%至584.4億美元。

佔微軟整體盈利逾一半的視窗作業系統部門,上季銷售額倒退29%至31.1億美元。而視窗作業系統的全年銷售亦出現二十三年來首次倒退,除因經濟衰退令企業減少科技開支外,微軟視窗作業系統Vista有兼容性問題,而且速度緩慢,無法吸引企業客戶購買,直接打擊視窗系統銷售。

微軟營運總監利德爾相信最惡劣的情況已過,估計明年個人電腦和伺服器銷售可望回升。

微軟Office正式於iPhone App Store上架

台灣微軟宣布Office Mobile for iPhone繁體中文版正式在台灣Apple App Store上架,讓Office 365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提供在iPhone上檢視、編輯Word、PowerPoint和Excel檔案的最佳體驗。
市場統計顯示 MSFT Windows 逐漸失去使用者,誰取代了?

微軟2012年6月首先在台灣推出Office 365企業及教育版本,並於今年2月針對一般消費者推出Office 365家用進階版,及Office 365大專院校版,當時微軟便承諾持續為Office 365使用者定期更新產品功能,Office Mobile for iPhone的推出正是微軟為Office 365使用者所帶來新的價值之一。

放大放大圖片

使用Office Mobile for iPhone檢視及編輯Excel檔案。
放大放大圖片
 
Office Mobile for iPhone的「開啟文件」、「新增位置」及「最近文件」功能。
提供與PC一致的Office使用者經驗
Gmail became major big market share in web mail

因為Office Mobile for iPhone與Office同樣出自微軟之手,所以當您使用Office Mobile for iPhone檢視、編輯Office 文件時,所有圖表、動畫、SmartArt圖形皆完整支援,因此格式會保持一致。同時您還可以在Office Mobile for iPhone中的Excel找到您所需要的公式,在行動中立刻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

存取方便

Office Mobile專為行動而設計,它讓您快速方便地存取儲存在SkyDrive或SkyDrive Pro的Office文件。當您使用手機時,您可以在「最近文件」(Recent Documents)輕鬆找到您在電腦最近檢視的檔案。當然,您也可以直接在電子郵件中檢視和編輯Office文件。

適用於小尺寸螢幕

Office Mobile for iPhone特別針對手機的小尺寸螢幕做了最佳化,方便您快速處理緊急或重要的工作。例如:「投影片導覽」(Slide Navigator)讓您快速檢閱PowerPoint文件,而「講者備忘稿」(Speaker Note)讓您在計程車上也能練習簡報;當然您也可以輕鬆地編輯投影片中的任何文字及移動或隱藏投影片。
GOOG apps more used by end users

內建分享功能

可以直接利用Office Mobile for iPhone快速編輯和分享文件。當與他人進行協同合作時,可以在手機中檢視Word和Excel文件的註解,也可以在文件上加上您自己的註解。當完成工作後,可以直接將檔案儲存至SkyDrive或SkyDrive Pro,或當做電子郵件的附件寄出。

關於Office Mobile for iPhone

適用Office Mobile for iPhone的Office 365版本:Office 365家用進階版、Office 365大專院校版、Office 365小型企業進階版、Office 365中型企業版、Office 365教育版A3及A4、Office 365 ProPlus和Office 365企業版。試用Office Mobile for iPhone:可以在Apple App Store搜尋「Office Mobile for Office 365」,便可以找到Office Mobile for iPhone,進行安裝試用。試用或使用Office Mobile for iPhone,必須有Office 365的帳號,要登入後才能使用。

StatCounter: Chrome passes IE usage in the US

As we’ve discussed multiple times before, almost every mobile market share study shows that the iOS browser is used significantly more than the Android browser, meaning mobile traffic cannot be reliably used as a metric for device adoption. Nevertheless, these studies are mainly focused on the US market, and StatCounter is claiming here that Samsung has surpassed Apple globally in Internet usage share.

In May 2012, StatCounter reported that Chrome had become the browser leader in terms of Internet usage worldwide. In June 2013, Google’s browser overtook Microsoft’s for the first time in the US as well: 34.02 percent share (up from 23.84 percent 12 months ago) compared to 32.46 percent (down from 40.89 percent).
Browser % from 2009 to 2013 in average


When comparing these figures to previous StatCounter numbers, Chrome’s win in the US is no surprise. Yet as we note every month when we compare StatCounter data against Net Applications data, the former looks at page views while the latter looks at users. This is crucial to keep in mind when keeping track of how each platform is doing.

You can check out the full PDF report yourself here: StatCounter Internet Wars Report – Winners and Losers (July 2012 – June 2013).
Browser market share in 2013, June

See also – Windows 8 now up to 5.10% market share as it finally passes Windows Vista and IE10 passes IE9 in market share, Firefox falls back below 20%, but Chrome manages to gain the most

分析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