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馬政府怎麼對的起勞工?馬總統真的這麼殘忍嗎?真想蓋括承擔過去所有問題嗎?

放任老闆逍遙 派80個律師告勞工
勞工竟以死讓政府注意問題嚴重,這就是KMT
政府幫勞工的方式嗎?  我很同情這些窮苦的勞
工,請大家為勞工出聲

Q:因老闆落跑,你54歲離開聯福製衣廠,為何10幾年後,又要上街陳情?
A:我原本在桃園客運做車掌小姐,22歲嫁人後就在大溪,邊帶4個小孩,邊做手工裁縫;28歲進聯福成衣部工作。那時聯福做的成衣都外銷,很出名,員工2千多個。我想賺錢,每天都做到晚上9點後才下班。
老闆賺到錢後,轉去南非、泰國和越南開廠。我們工人有錢賺就好,我做我的事,沒想太多。誰知老闆打算85年關廠,84年年終,他就每個員工只發600元。到85年8月底,老闆叫我們趕完貨,先休息一個禮拜,沒想到我們放假回來,老闆就關廠跑掉,能用的機器也搬光。我們的退休金、遣散費沒了。覺得老闆太絕情,全部守在工廠裡不走;還有400多個勞工帶著睡袋去睡老闆家門口,最後到八德段平交道臥軌。勞委會看這樣不行,叫我們不要抗議,由政府代墊退休金,看我們年資怎麼算,等工廠賣掉土地,政府再拿回錢。之後銀行派人到工廠叫我們簽名,承辦人員跟我說,要寫我兒子、女兒作擔保,證明我有拿到這筆錢。

竟要以死爭退休金

我那時55歲,也無法找工作了,就在鎮上賣檳榔為生。7年前,我得乳癌做化療,2年前又復發,我再做化療跟標靶。前幾年,我知道聯福工廠的土地被拍賣,以為勞委會有要到錢,卻沒有。法院6月寄支付命令來,我看不懂,拿去問鄰居,鄰居說我欠勞委會錢,不還錢,要查封房子,我嚇到好幾天無法入睡,覺得自己54歲被老闆騙1次,現在70歲又被政府騙1次,越想越不甘願,趕快連絡大家。我的身體狀況讓我每一次上法院、街頭,都是凌遲,但碰到這種事,再吃力,我也要出來說清楚。

15年前,勞委會說是幫老闆償還給我們這些勞工資遣費;15年後,八德那塊工廠土地賣給建商蓋房子,錢全被銀行分走。勞委會又說契約寫的是借,要跟我們討錢,花2056萬請80個律師來對付我們。政府沒良心,老闆有錢,不去討,反而找我要,那我的退休金、遣散費,找誰要?有的老員工已經不在,法院照樣對子女、親戚提告,合理嗎?為了這事,我跑了很多地方。後來決定在台北車站跳軌,勞委會才說訴訟暫緩4個月。
我這輩子卡土性,只想拿回權益,沒想到連要個退休金,都要以死來爭取。當年臥軌抗爭,我以為能替子孫開條活路,讓日後少年人勞動有保障。沒想到15年後,還被勞委會告,我到底錯在哪?

呷到7、80歲還要上街喊,實在不好看。我只要求老闆守規則,該給勞工的就要給。我老命能活多久,不知道,我絕不還錢,跟勞委會拼到底。

:當年 KMT 政府處理不當,到今天卻遇見馬總統這麼冷血?KMT 政府訂的制度及處理不善真的害死勞工;

勞委會也"擠爆" 搶試算勞保年金 2013/2/8 12:14

龍年最後一個上班日,不少人忙著準備過年,但也有人忙著到勞保局排隊,因為行政院日前公佈的勞保年金改革方案,未來勞保保費將翻倍,但退休後的給付最低會打八折,讓很多勞工朋友擔心退休生活沒保障,打算先領了。有人痛批政府亂搞,勞保年金本來就不多,現在還要減少,要他們老了怎麼辦?

小年夜早上,勞保局才開門兩個小時,已經叫號叫到100多號,許多人都想趕在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來算自己勞保年金到底可以領多少錢。

擔心退休生活沒保障,因為根據行政院提出的年金改革方案,未來投保費率將逐年提高到19.5%,等於保費加倍,但給付金額卻恐怕打八折,也難怪勞工心急,勞保局裡不只年屆退休的勞工三五成群,一起來諮詢,也有人還沒到達請領年資,但已經不願再等。

畢竟是退休生活唯一倚賴的養老金,該不該現在就領,恐怕讓不少年屆退休的勞工朋友,這個年很傷腦筋了。

:過去政府勞保基金經營不善造成巨額之累計虧損,勞保虧損不是勞工多領造成的,勞保新制根本沒有多少人領到勞退給付月退,而是許多虧損未補;政府失職造成之虧損當然政府要賠;怎會在馬政府改革中用提高保費來解決?等於馬政府把『經營不善造成巨額之累計虧損』推給勞工與雇主,這不是另一件殘忍苛待勞工之『改革』?勞工本以為提高保費是增加福利,想到馬政府的改革,根本是坑殺勞工。

勞工每年總綜所稅占總稅收最大部份,卻落到一再被政府蹧蹋

台灣勞團五大訴求中, 講的不清楚,政府過去 25年 軍公教退休俸累計調高了 246%,而且每年政府補給退輔基金就是1360億,但從未調高對勞保費政府支出之提升,現在每年補上 350億 ~ 1000億支持勞保來補足過去累計之也很合理,因為過去 25年 政府自勞工抽到之綜所稅總合超過6兆,過去 25年政府支出給勞保及就業補助低於 1.25兆,既使每年補上 1000億連續20年,也不過兩兆,為什麼政府不願意提高政府支出給勞保呢?政府不能一再欺騙及苛待勞工,說政府沒錢,18% 加上 13% 及年終慰問金就超過1000億,為什麼政府又變的有錢了?
  • 勞工每年總綜所稅 2900億 ~ 3000億,政府每年支出給勞保及就業補助只有 685億,勞工支出根本不是政府負債,反而,是幫政府生財的,勞工卻落到一再被政府蹧蹋;
  • 勞保基金每年勞保費總收入是 2342億,勞保給付總支出 1448億 每年還有營餘 867億,怎可能會倒? 潛藏債務怎麼算出來的?  如果,按照勞保每年有營餘去推算,15年來,至少,政府未補虧損之勞保基金金額極可能超過上兆,政府為什麼不補虧損呢?
  • 所以,台灣勞工要求政府支出給勞保補助須提高,每年增加補助 350億 ~ 1000億去補過去虧損是合理的,因為勞保虧損不是勞工多領造成的,勞保新制根本沒有多少人領到勞退給付月退,而是許多虧損未補;政府失職造成之虧損當然政府要賠,如果,虧損當然政府不賠,最後還是勞工受害;

勞保擠兌潮 2個月領走768億

去年十月傳出勞保將在116年提前破產,引起了擠兌年金潮!統計下來,10、11月請領一次金的件數高達5萬8千件,有768億元被領走,這是史上第二高紀錄!不過今天勞委會說勞保提前破產是口誤,氣得立委揚言,要提前退休的勞工申請國賠!

拿著大聲公,抒解人潮,實在是因為勞保局擠爆了!早上10點不到,號碼牌已經拿到500多號,15個櫃台排不夠,連大會議室都變成臨時勞保講堂,這是去年10月擠兌年金的盛況!

去年10月因為傳出勞保將提前在116年破產,馬上引起年金擠兌潮,每天趕去請領1次年金的民眾擠爆勞保局,請領件數一公布,嚇死人,10月有3萬3千多件,是史上第二高,金額更高達436億元,11月有2萬5千2百多件,被領走332億元,都是平常的好幾倍,總計光2個月,就有5萬8千名勞工申請,勞保一次金被領走768億!

勞保年金改革不含勞保虧損補足不僅無法解決問題,反讓勞工認為政府苛待勞工,連繳費信心都動搖
馬總統你真的這麼殘忍嗎?若馬總統你不追查勞保經營
內許多問題只聽勞委會用漲勞保費解決勞保經營經營不
善之問題,所有罪名會掛在馬總統上,馬總統
要有勇氣改正過去勞保局之惡制度 - 偷
挖勞工退休給付支付應由稅收支出之勞工社會
福利補助.

    勞工感覺不公平原因,主因是過去25年勞工貢獻之綜所稅就超過6.8兆,政府體系卻給全民負債5兆,而勞保舊制修改成新制至今勞保累積太多虧損未補,經追查發現主因不是勞工勞退給付領太多,而是政府管理不善造成許多虧損,勞保新制根本沒有太多人領到勞退給付,然道單單不能逐年由勞工貢獻之綜所稅補一些至勞保基金,馬總統就這麼吝嗇給勞工福利嗎?因為過去這些制度是 KMT主導,怎能一再騙勞工?政府體系怎能把製造債務丟給全民,又一直收勞保費的錢,勞保虧損又一直不補,那不是等於政府體系是詐騙集團。

現在勞退給付年齡延至65歲,台灣平均男性壽命 76.2,平均根本領不到 11年,以目前勞保基金之經營每年有盈餘,20年內根本是不可能倒;調高保費不補足勞保累積虧損只會讓勞工認為政府一再欺騙勞工,一直壓迫勞工繳稅,卻不能多撥一些稅收逐年去慢慢補足勞保累積虧損,反觀,軍公教每年都由稅金去補一堆退休福利支出;

評論
  • 馬總統你終生都是勞工繳稅養你及家人,執政五年了才一個一個看見你的欺騙與殘忍,勞工是繳稅最大宗占總稅收 24.5%,還供應經濟成長 GDP,幫助公司營收及獲利產生營所稅、貨物稅,怎可以這樣對待供養馬總統你及家人之勞工大眾呢?或許屬下隱瞞許多不法讓總統以為做的是對的事,勞保改革卻是充滿陷阱之決策,馬總統你真要蓋括承擔過去所有問題嗎?
  • 勞保年金改革不含勞保虧損補足是無法解決問題,會造成雇主加上勞工繳勞保費之總和低於支付勞工約19年勞退給付總合,勞工退休年齡延後至65歲,國人男性平均是76歲,平均支付勞工勞退給付約11年,等於馬政府改革要騙取勞工8年累計勞退給付資產,若以勞退給付平均月領 13671,這改革將騙取勞工每人 131萬勞退給付資產,900萬勞工就是騙取勞工 11.8兆,為什麼馬政府改革是要騙大家勞保費?
  • 勞工真的很恢心,這整個政府體制一再要求勞工繳稅養你們,卻不願意多撥一點勞工繳的稅去逐年補足勞保累計虧損?勞退新制是打造勞工退休保障,原意就是勞工退休保障,而不是拿來護盤更不是拿來支付非退休及老年給付如生育給付、傷病給付、失能給付、職災醫療給付、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支出
  • 由以下勞保個人繳費例子可推斷出政府極可能已經虧損或挪用許多勞保基金,極可能是極大的隱藏性基金挪用問題,這是嚴重欺騙勞工的:以30年年資計算,依照平均收益率是4.5%是複利,既使勞保繳的保費累計領月退都可以約支撐 10年
    • 例子 : 投保等級 20, 勞保費合計月繳 3400 NT, 30年資年復利累計勞保金儲備約是 2368786 NT 勞退給付月領 19530 NT, 若65歲退休 因此可領 10年到 75歲; 國人男性平均壽命 76歲,近期勞保又調高,勞保基金根本不可能倒;所以,勞保基金極可能有許多已經被政府挪用至非屬退休用途?須請勞保局提出正確支出細目數據。註:若以月復利計算30年資投保等級20之累計勞保金儲備約是2581913,若是過去歷史年定存利率計算,既使將勞保費放進定存含息計算30年資投保等級20之累計勞保金儲備約是4362825,因此勞保局問題嚴重,可以一次領回退休給付反推就知勞保基金經營績效絕不是4.1%,勞保基金用累計平均總收益4.1%來淹蓋歷年經營不善之虧損。因此,勞委會必有隱瞞馬總統部份,我不認馬總統願意承擔過去一切勞保基金經營虧損。更何況過去平均一年定存利率是 5.45%,所以肯定需要追查,勞保局抓住總統不敢追查引起勞工退保擠退,用調查局抓住整票勞保局高層就可以追查下去。
    • 道理很簡單,怎可能30年資勞保給付一次領取之金額遠遠低於過去年定存之累計總勞保費含息金額呢?所以勞保被挪用於非退休及老年給付部份是相當嚴重的,政府怎可以拿勞工老人退休儲備去支付其他社會福利,這勞保的錢90%都不是政府稅收支出啊!與25年前勞保大部份由政府稅收支出不同,因此這制度讓勞工極不安,因為挪用於生育給付、傷病給付、失能給付、職災醫療給付、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支出比率太高,已經失去勞工原繳稅之目的,全世界民主國家勞工繳稅之主要目的是得到非退休勞工社會福利,台灣政府卻用勞保來支出,這是危害勞保存在之目的,也讓勞工找到可以集體拒繳綜所稅之理由。
    • 那政府逐步調高勞保費至19%目的是什麼呢?這更說明勞保給付也是必須是勞工個人帳戶制度,因為只有政府不能動用之勞保基金才安全,公教體系之操守是不可輕信,由十三所學校共二十五位校長、總務主任貪污事件推斷,這系統極可能操守及管理不善問題一堆。
    • 真正害勞保是『勞工保險條例第2條規定, 普通事故保險包含生育、傷病、失能、老年及死亡五種給付應由勞工繳的綜所稅來支出』。2012 勞工繳的綜所稅約 2900億, 而政府支出給勞保及就業補助才 685億, 普通事故保險包含生育、傷病、失能、老年及死亡五種給付應由勞工繳的綜所稅來支出, 不應該由勞工保險來支出。勞委會公務員定的法規是壓榨勞工,造成政府支出給勞工福利過低主因。這規定未經全體勞工同意
    • 政府常以“台灣面臨人口老化與少子化問題,未來繳費者越少、領年金者越多,減弱社會保險世代互助的能力,造成勞保財務沉重壓力”當理由調高保費,但實際上由勞保繳費累計資產平均4.5%收益率,可以支撐每位勞工10年月領勞保給付,勞保費只要調高至11%就足以負擔所有勞工支出,為什麼要調高這麼多?主因就是政府編列許多非退休及老年給付項目如生育給付、傷病給付、失能給付、職災醫療給付、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支出,這是嚴重欺騙勞工。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