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諾基亞微軟 App 策略與 Windows 應用軟體

強化人氣App陣容 微軟砸錢

「紐約時報」報導,在和蘋果公司iPhone等敵手競爭的考量下,微軟公司付費給開發商,為旗下智慧型手機Windows Phone(WP)增添具有人氣的應用程式(App)。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表示,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付費請應用程式開發商研發WP版本的知名應用程式,行動社群網站Foursquare和笑話與娛樂收集網站Cheezburger Network均包括在內。

紐時指出,微軟擁有7萬個以上應用程式,蘋果公司(Apple Inc.)超過60萬個,Google公司(GoogleInc.)Android系統則有將近40萬個。


諾基亞(Nokia)和微軟(Microsoft)兩家公司26日發表聯合聲明說,將斥資2,400萬美元,贊助芬蘭赫爾辛基一所大學的應用程式(app)開發計畫,以擴大Windows Phone行動裝置平台的市占率。

未來三年,諾基亞和微軟計劃各出資900萬歐元(1,200萬美元)在阿爾托大學(Aalto University)資助這個名為「AppCampus」的app開發計畫,除了提供獎助學金,還會指導由學生或其他人士成立的新創事業。

申請經費贊助的條件是,同意將開發出來的app提供給Windows Phone獨家使用至少六個月。

此舉凸顯諾基亞和微軟嚴肅面對必須在app市場急起直追的挑戰,以便和蘋果(Apple)iPhone以及Google的Android手機搶奪市占。

根據顧能(Gartner)公司資料,Windows Phone平台去年第四季市占率僅1.9%(使用該平台的諾基亞Lumia手機那時開始出貨)。微軟表示,目前支援Windows Phone平台的app數量約7萬個,遠低於蘋果裝置的55萬以及Android的40萬。


BlueStacks讓Android App在Windows使用

隨著越來越多的高端行動裝置設備和日新月異的熾烈高速數據資料連接傳遞,“應用程式文化(App Culture)”質與量指數一直增長,這種能力帶給人們無限的吸引力與想像空間。
您智慧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已經慢慢開始轉移到個人電腦使用。我們已經看到幾個例子:憤怒鳥和許多最流行的遊戲應用程式在內,已經能夠在Chrome運作;而微軟(Microsoft)也不甘示弱,宣布“割繩子(Cut the Rope)”在IE 9也可以使用。

坊間也開發出許多PC的模擬器(Simulator)軟體,讓行動裝置App使用。如果您迫不及待想馬上運用您Windows OS的PC,來運用您最喜愛的Android應用程式與遊戲軟體;或者如果只是想測試一款智慧型手機的工具應用程式,移轉到Windows的使用狀況。今天,我們將為您介紹這款解決方案。

BlueStacks應用程式播放器(BlueStacks App Player)介紹

BlueStacks給您訪問超過45萬款各式各樣Android應用程式,在任何Windows OS PC運行(Windows XP、Vista或Windows 7)。目前BlueStacks仍在beta測試階段,且BlueStacks帶來了主要特性,包括:

  • 超過45萬各種應用程式,而且每天持續在增加。
  • Android應用程式能夠使用Windows工具程式和驅動程式的能力。例如,您將能夠使用您的Windows印表機列印您Android智慧型手機上的文件。
  • 允許為ARM處理器編寫應用程式,在Windows上運行,沒有任何問題。
  • Android行動裝置(Mobile)和雲端服務、App Player之間的同步應用程式能力。
BlueStacks App Playe目前仍然可以自由免費運用與下載與測試階段,並未得知其最終定價將是什麼?你可以從BlueStacks官網下載,並安裝BlueStacks應用程式。

分析
  • 台廠應加強微軟之 apps store 力量,必竟台灣出貨之系統微軟占之比率最高;
  • 台廠更應加強微軟之 ARM 平台之低價機種,才能爭取更優勢之商機;
  • 目前微軟 OS 及 Office 2013 所需之 computing 資源很大,因此產品價格很難打贏 Android 及 Apple ;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