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龍頭股低買不賣,教師身價2000萬堅持,等到好價錢才進場 - 分析與評論












買進1檔股票,你能抱多久?手上平均有多少檔股票?這些股票能賺多少?調查發現,超過5成的人,股票抱不到半年,3成的人,持有5檔以上股票,但只有5%的人能賺到大錢。

同樣投資股票,有4位上班族,股票會抱10年以上,而且買的不多,只精挑1、2檔,獲利平均卻超過4倍。 其實,75%的有錢人都是這樣做!你也想跟他們一樣,只抱1、2檔股票就賺到大錢嗎?

今年55歲的謝永盈,再兩年就可退休,8年前,才開始學做股票;沒錯!從完全不懂股票到養股累積出千萬元身價,他只花了8年。請看以下故事...

投入本金500萬元 1年股利收入高達近百萬

直到我遇見在高雄教書的謝永盈(化名),他教了我一套更快、更穩的養股致富法。今年55歲的謝永盈,再兩年就可退休,8年前,才開始學做股票;沒錯!從完全不懂股票到養股累積出千萬元身價,他只花了8年。

..

他的做法,以下4點必須要堅持:

1. 必選龍頭股
這是第一前提,尤其是像中鋼、台塑這種景氣循環股,遇到景氣往下時,公司獲利會減少;若不是產業龍頭公司,可能就會虧錢。所以,記得!選龍頭股才安全!

2. 買進價要低
萬一買價過高,退場時,你的本金就很容易虧損。所以切入點很重要,就算不可能買在歷史低點,但也要堅持每次出手都買在本益比和股價淨值比低時。

3. 看月線操作
景氣循環股每次在買進時,可用月線判斷循環價位的區間,通常大概1年走多、接下來1年就會走空。例如去年上半年走空要買,今年就不要碰,先存錢,等明、後年跌到循環低檔時再進場買進。記得!每1~2年會有個相對好買點出現,這樣操作,報酬率會提高很多。

4. 適度分散
原則上,存3~5檔股票就具有風險分散的效果了,雖然與集中買1檔來比,分散布局的報酬率可能會拉低,但用時間累積,最後報酬不見得差。不過,資金少的投資人,建議先集中存1檔股票累積股數,不適合太分散。

延伸閱讀:存股心得

1. 存股等於自己替自己多加一份薪水
2. 長抱股,別管股價,只有股利才是真的
3. 個股配現金最好,股本不會太過膨脹,公司不會被掏空
4. 選好公司、等好價錢,價錢到了就一直買
5. 存股就像種果樹,時間到了就澆水,但千萬不能砍樹

~摘錄自《Smart智富月刊》144期 >>閱讀全文


分析與評論

  • 抱到好股,只要營收獲利持續好,小回不破 20MA,就抱到開花配息配股吧;
  • 抱到好股機率是 3%,賣掉要再找到可以投資之好股機率是低於 1%,賣掉通常會後悔;
  • 抱到好股好價位機率是 1%,操一操很容易操丟好股,還不如抱,擔心就再其他標的加一些避險單,我的經驗抱到好股賺抱越久賺越多,請不要在抱好股上談如何操盤,這樣會賺很多,操盤練功找其他標的,賺賺差價練練功避避險;

2 則留言:

cubic 提到...

I also feel" 賣掉通常會後悔"......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yes, good selection probability is lower in general, when you find it, don't sell it so easily, you can sue other target as hedge to protect your ho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