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讓錢自己流進來 II 自己就是聚寶盆 - 心得( 一 )



詹益豐及張秀滿 詹益豐:個人
財經規
劃諮詢, 微軟網路認證
系統工程師,
從各樣理財工具
到房地產,累積多年投資
經驗,了解創造金錢的法則
,用最少的時間,創造最大
的產值。自詡為 Money
 Copying System
Engineer 幫助別人和自己
創造印鈔機。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好,它讓你知道如何擴大自已的賺錢能力,讓自已的賺錢能力可以超越時間、資源、自已的知識之極限

    人人都夢想,有一天,變成有錢人,出了社會才發現,原來工作賺錢與賺錢致富是兩回事!。一個人,很容易成為月光族;兩個人,變成了租屋族。其實只要用對理財方法,你絕對值得更好的生活!

你知道,每個月薪水為什麼都留不住?你知道光靠「記帳」,就能讓死薪水變出更多錢?林來瘋有Lin system球場致勝,你也能創造致富的「自動賺錢系統」,學會「讓錢自己流進來」的理財心法,自己就是自己的聚寶盆!

手上不必存大筆的投資基金,從小錢開始,看準機會,啟動「滾錢球」行動,就能輕輕鬆鬆讓「讓錢複製錢」!人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聚寶盆,滾出自己的財富來!

時間是加速變有錢之關鍵

「一個人的時間有限,他們到底是怎麼做到四十歲就退休呢?」小貝也是一頭霧水。

「就是因為一個人的時間有限,所以要『用別人的時間』。」富人M說。

時間太重要,更要懂得善用時間

在《富爸爸,窮爸爸》系列書籍中,提到了人的時間有限,能夠加快速度朝目標前進的方式就是:用別人的時間,簡稱OPT(other people’s time)。

天底下所有的老闆、企業家,都是OPT的實踐者,他們支付員工薪水,但也使用了員工的時間。讓我們來試想一下,創業者一人又要跑業務、做行政、理帳目、跑銀行等事情,如果因為各種雜事,瓜分了談生意的時間,是很遺憾的。如果此時請一位助理協助後援,創業者就可以專心的談生意,一旦業務量變多時,可再請一位業務員協助,這麼一來,雖然多出2個人支薪,但卻可以幫公司賺進更多錢,不是嗎?

「對吼,難怪這麼多老闆都要請員工。」小M說。

「當然,這也是要算過人事成本的,並不是請愈多員工就一定愈好。」富人M說。

「可是,我們現在又不當老闆,有需要『用別人的時間』嗎?」小貝問。

「有啊,你們倆現在不就是在用我的時間學習變錢的方法。」富人M開玩笑後接著說:「我來用我投資房地產的例子說明給你們聽好了!」
張秀滿,  投身業務領域近20年,
不但充分掌握女性及有錢人的
消費特性,並力行「讓錢自己
流進來」的方法,被媒體譽為
「億萬女王」。近十年來光是東南亞
的演講場次已累積至2,500場,並獲
亞太區金牌講師及百大名師獎

小M對投資房地產很有興趣,他挪了挪椅子,專注聆聽。

「我第一次投資房地產時,是跟房屋仲介買的房子,當時,屋內已經有房客在住。所以,我買了房子後,每個月都有租金可以收。」

「真好耶!」小貝附和。

「我一方面收租金,一方面也跟房屋的社區警衛聊天,熟了之後也得知這個社區的房子很容易就租出去,於是,我開始留意社區有沒有法拍屋,結果真的被我等到,我就去把它標了下來,那時候正是房價低迷的時候,房子標的算便宜。」

「這樣,你就有2間房子了。」小貝說。

「後來,我認識了一個年輕人,我看他年紀輕輕卻很有企圖心,一直在找賺錢的方法,所以,我就教他標法拍屋的方法,交換條件是他要幫我管理標回來的房子,我也省了10%的管理費。」

「所以,他在你這邊學到標法拍屋,你用了他的時間幫你做房子管理。」小M歸納著。

「沒錯,這麼一來,我等於倍增我的時間,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也就是書上說的『OPT』。」

「還有一次,」富人M說:「我又看上一個房子,這個房子在另外一區,所以,我就給另一個年輕人機會,跟他合買,但請他管理房子,也給他管理費,這麼一來,這個年輕人不但是半個房東,還有管理費收入可拿,而我也不必花時間往那個區域跑,同時也有租金收入可拿,哪天如果房價高,還可以賣房拿差價呢!」

「咦?這個故事我好像聽過。」小M說。

「沒錯,在很早以前,我就告訴過你。」富人M點頭。

每個人的生命週期有限,如果只是用自己的時間賺錢,就算賺到錢也累垮,所以,懂得買別人的時間,再把自己得到的利潤分一些給對方,集合大家的時間力量,來成就一個目標,就更省力。 .....

從別人的事業變出聚寶盆

「想賺大錢,有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念,那就是不要勞碌求富。」富人M傳受富人心法。

「不要勞碌求富。」對小M和小貝來說,恐怕不易理解。
  ...
「所以,你們兩也可以從『別人的事業』變成聚寶盆。」富人M笑笑說。

簡單說就是
  1. 運用一平台或合約將別人賺錢的工作及資源是無形中幫你賺錢,資源包括時間、金錢、知識、專長、勞力、人脈
  2. 拷貝成功的模式;
  3. 發揮資本主義槓桿作用,讓全世界最優秀之公司幫你賺錢;讓投資標的物每年賺50%資本時,你的報酬至少 500%
  4. 讓自已興趣變成聚寶盆
  5. 讓人脈變成聚寶盆
例如:我運用 Google 雲端計算能力幫我找美股及世界級ETF之機會,它可以工作 24小時幫我盯住重點,等於許多人整理資料給我看,最後再做決定,自已能力就提升許多許多,找到機會之概率就提升許多,我就可以花更多時間了解產業趨勢,建立人脈、知識資源,為下一個『賺錢機器』佈局,同時建立運用雲端能力、創新與知識,你必須很有信心相信機會是無限的。

SWOT 分析法也可以用在 ( 介紹 "為什麼超人才能有加薪機會?" SWOT 運用秘訣 )
  • 產業趨勢
  • 建立人脈
  • 知識資源
找出下一個『賺錢機器』 及理財標地

在選擇投入與佈局之方式

黃金成長期(36-45歲)[成為該領域之佼佼者及存足夠資金]、進而結果收成期(46-55歲)[在職場上的收成、倍增期]、豐碩圓滿期(56-65歲)[持續保持高峰期的學習、成長,就能進入圓滿豐碩且充滿睿智的職涯燦爛期如張忠模、郭台銘、蔡明介]

箴言: 
13:4         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
13:11 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勤勞積蓄的,必見加增。
13:14 智慧人的法則(或譯:指教)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
13:15 美好的聰明使人蒙恩;奸詐人的道路崎嶇難行。
13:20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2 則留言:

sharon 提到...

我巳找到在書中提到的哪一種賺錢糸統,我興趣可send電郵給我:vemma.sharon@yahoo.com

sharon 提到...

我巳找到在書中提到的哪一種賺錢糸統,我興趣可send電郵給我:vemma.sharon@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