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歐元風險因法國變天升高,考驗亞股與雙向定指標地額操作

Français : Francois Hollande - Mardis de l'ESSEC
Français : Francois Hollande - Mardis de l'ESSEC (Photo credit: Wikipedia)
歐蘭德勝選 法國變天向左轉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在野候選人歐蘭德( Francois Hollande )今天當選法國近20年來第1位社會黨總統,讓尋求連任的現總統沙柯吉嚐到羞辱性挫敗,也震撼歐洲政壇。歐蘭德當選的結果,對力圖擺脫債務危機的歐洲乃至法國本身,都會帶來重大衝擊。法國是歐元區第2大經濟體,也是聯合國安理會擁有核武的常任理事國。

各家民調機構根據投票抽樣的估算顯示,歐蘭德贏得約52%的選票,登頂成為1995年密特朗( Francois Mitterrand )下台以來的第1位社會黨人總統。法國內政部開出的72.35%選票結果則顯示,歐蘭德得票51.07%,沙柯吉得票48.93%。

歐蘭德隨即在對歡呼喝彩的支持群眾發表談話時,重申他的訴求。他說,「法國選擇改變」,並警告歐洲夥伴國領袖,他將推動政見承諾,把歐洲聯盟的財政努力重新對焦在提振成長上。他告訴家鄉大本營突爾( Tulle )的支持群眾,「我有把握,這項結果宣布後,許多歐洲國家會釋懷、希望並意識到,撙節終於不再是唯一的選項。」「而這是我如今的任務,也就是推動歐洲策劃成長、就業和繁榮,簡言之,就是追求未來。」

歐蘭德指出,「這是我儘快要向歐洲夥伴說的事情,而德國則是頭1個要說的對象。」沙柯吉則在稍早承認落敗,並表示,他打算從第一線退下來。

他告訴情緒激動的支持者:「法國民眾作出了抉擇,歐蘭德是法國總統,他該獲得尊重。」沙柯吉說,他已打電話祝賀歐蘭德,並指出,「在新的紀元,我仍將與你們一同打拼,但我的位置將大不相同,我對國家的角色,現在也會不一樣了。」

沙柯吉未證實倦勤,不過他所屬右翼人民運動聯盟( UMP )的領袖說,沙柯吉告訴他們,6月的國會大選,他不會領軍作戰。

註:法國變天讓大家提早面對德國這種要求過度緊縮作法的錯誤。


歐元區未來將半解體? 德國對付歐債方式太緊縮了

索羅斯的預測跟我預估一樣,當希臘過度緊縮之結果是 GDP 大衰退,但希臘所欠的債是不變的,以致希臘主權債信評將更差,每次希臘主權債到期都要與投資人談減記,歐元仍強勢無法刺激經濟,德國這種要求過度緊縮作法根本是導致希臘經濟大幅衰退接近崩潰。這些GDP 大衰退及希臘的債值不變之事將在2013被看見,那時德國將面臨希臘是否留在歐元之問題。

希臘緊縮只是開始,再來是西班牙、葡萄牙及意大利之緊縮,也同樣面臨GDP衰退及債務總值不變之問題,因此德國這種要求緊縮卻提不出刺激西班牙、葡萄牙及意大利經濟成長之作法,只是拖時間而已,當然歐盟成立組織買西班牙、葡萄牙及意大利公債,是緩和西班牙、葡萄牙及意大利公債值利率上升之作法,但卻沒有刺激到西班牙、葡萄牙及意大利經濟成長。

2012 歐債到期日後是走向通縮還是通膨?

因為現行資本主義金融系統的貨幣制定是這樣,沒有印鈔就無法產生投資,更何況累積之債務已經到達43兆美元今日無法擺脫之地步; 沒有印鈔 就會使經濟持續萎縮,雖然債務下降, 經濟萎縮GDP也 下降,債務/GDP比無法下降,也就是說緊縮是無解的

註:四月歐債印鈔高峰期已過,五月後全球將面對經濟成長疲弱及如何有效刺激景氣問題。

2012 全球到期主權債: ( 2012 world wide country bond and treasure expire volume )



將考驗亞股與雙向定指標地額操作

面對歐債印鈔高峰期已過,五月後全球將面對經濟成長疲弱,美國景氣緩慢擴張,由美股配息與長期投資分析歐債危機避險組合全球投資趨勢,上週決定以盤堅之美債 DHY 及背離反彈之 EEV 雙向支撐區定指標定額操作應對,我認為資金避險將造成資金離歐元區往美元避險區塊跑。雙向支撐區定指標定額操作較能面對恐慌性賣壓,因此採用雙向定指標定額操作。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