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Microsoft及Intel 的合作與衝突 - Apple及Google的新成長

Windows Live for TV - Phone Call featureImage via Wikipedia微軟發表新版Windows Phone OS細節

微軟在一年一度的網路與電話開發者大會Mix上公布更多關於新一代 Windows Phone 作業系統(代號Mango)的細節,據了解,熱門手機遊戲 Angry Birds 也將在5月25現身 Windows Phone 平台。微軟 Windows Phone 程式管理副總裁 Joe Belfiore 在Mix11大會上表示,他們即將發表的程式開發工具可以讓開發人員寫出當用戶切換到其他程式時,原本程式仍能在背景狀態繼續執行的程式。另外Joe Belfiore也展示新的數位音樂服務Spotify(目前尚未在美國發表),當使用者切換到其他應用程式時,仍可以在不需要關掉或切換程式的情況下,調整音量或暫停。

Belfiore也在現場展示Qantas航空所開發的新應用程式,結合當地地圖與行事曆,使用者只要點選該應用程式,便可以看到航班的相關資訊,用戶也可以透過該程式進行線上check in及取得登機門資訊。在接近起飛時間時,程式還會自動提醒用戶該出發至機場,同時提供到機場最快的路徑選擇。

Joe Belfiore也花了幾分鐘解釋 Windows Phone 作業系統在過去幾個月所遭遇到的障礙,包括2月份的更新導致部分三星手機暫時無法使用,當時微軟立即停止該版更新並修正錯誤。但接下來的更新還是導致一些問題,因此微軟在更新速度上變得更謹慎且緩慢,這點也招來部分用戶的不滿。

這些經驗也讓微軟學習到要在手機上加入軟體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因為一個不慎可能會導致更大的問題產生。這也讓微軟在處理軟體更新內容上更加小心。

微軟在大會上所要強調的重點在於新一代的 Windows Phone 作業系統允許多工應用程式,讓開發人員可以在手機上呈現他們所創造的應用程式,Mango也提供Windows Phone照相機與動作感應庫的權限,讓開發人員可以開發結合手機硬體功能的應用程式。

據了解,微軟在一個月前發表的IE 9也將在今年秋天現身 Windows Phone 平台,為了讓與會者體驗IE 9在 Windows Phone 上面的執行速度,Belfiore現場與安裝 Android 的 Google Nexus S 手機以及安裝iOS的蘋果iPhone 4做比較。想當然爾,搭配IE 9的Windows Phone執行速度較其他競爭對手快。

除此之外,Mango還包含以下功能,包括客製化鈴聲、由Amazon提供的新條碼掃描功能,現場也邀請到諾基亞程式開發高層人員Marco Argenti宣布雙方的合作,不過雙方並未明示新產品的上市時程。在開發工具部分,微軟宣布即將釋出Silverlight 5技術,同時也公布更多關於 Kinect for Windows 軟體開發工具的細節。


或許是受到微軟宣布下一代Windows係統將增加對ARM平臺支持的刺激,Intel最近已經決定與多家筆記本廠商聯合推廣Intel/Android解決方案,目前英業達和仁寶電子已經確認與Intel進行合作。

除了對Windows和自己開發的MeeGo係統,Intel現在已經加入Android的支持,其處理器和新的戰略將允許其合作夥伴有更多的選擇。

  Intel已經邀請了六到八家筆記本電腦制造商億支持新的Intel/Android平臺方案,如果相關研發進展順利,Intel將會在今年4月份于北京舉辦的IDF開發者大會中展示相關樣機,或者是在2011年臺北國際電腦展上宣布相關最新機型。不過目前Intel最應該解決的還是處理器的價格問題,基于ARM Cortex-A9雙核心架構的芯片價格平均在20美元左右,NVIDIA Tegra 2更是只要16美元,而因Intel平板機處理器Atom Z670據說高達75美元,幾乎是Tegra 2的五倍。

除了平板電腦,Intel還一直積極的與Google的筆記本、上網本係統Chrome OS進行合作,預計2011年下半年三星、宏碁、華碩等廠商將會發布基于Intel/Chrome OS方案的相關產品。


目前大部分使用Google Android OS的裝置,大多是採用ARM晶片架構的系統,而目前Intel表示有意將Android OS帶領到Atom架構中使用?

現行採用Google Android OS的裝置很多,諸如各家廠商所推行的智慧型手機,或者是一些行動載具裝置。而根據Intel高階副總裁 (兼任軟體及服務事業群總經理)Renee James在北京舉辦的英特爾開發者大會 (IDF,Intel Developer Forum)上表示,他們已經可以讓所有的作業系統運作於Atom架構上了,其中也包含了Google Android系統。

也就是說,就目前仍以ARM為主的行動裝置硬體市場,Intel打算利用Atom開闢出另一條道路,進而推出採用Atom為處理器的手機 (或其他行動裝置),並且將可對應各式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

而以Atom為硬體架構,並搭載Android OS的行動裝置將預計何時推出,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消息。



拉斯維加斯- 2011年1月5日 -微軟公司今天宣布,在2011年國際消費電子展,未來版本的Windows支持的系統芯片(SoC)的架構,包括ARM為基礎的系統,從合作夥伴NVIDIA公司,高通和得克薩斯儀器公司在x86架構,英特爾公司和AMD繼續他們的工作在低功耗SoC設計,完全支持Windows,包括支持原生x86應用。 SoC架構將推動重大創新跨越硬件譜時加上的深度和廣度的Windows平台。

在今天的聲明中,微軟展示了下一個版本的Windows上運行新的SoC平台上運行的英特爾 x86架構和NVIDIA,高通和德州儀器的ARM架構。 該技術演示包括Windows客戶端支持跨範圍的情況下,如硬件加速的圖形和媒體播放,硬件加速網絡瀏覽與最新的Microsoft IE瀏覽器,支持USB設備,印刷及其他功能的客戶已經開始期待從他們的計算體驗。 本機運行微軟 Office在ARM上也顯示為一個示範 Windows平台的潛在能力的ARM架構。

Windows將繼續其業界領先的支持在盡可能廣泛的一套設備,提供的廣度和選擇,客戶的需求。 英特爾和AMD繼續發展和完善的x86平台上,包括新的低功率系統,並推動新的設計,如最近推出的第二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家族和AMD的Fusion加速處理單元(APU的)。 NVIDIA公司,高通和德州儀器也加入微軟提供基於 ARM的設計是第一次。

“通過今天的宣布,我們正在顯示的靈活性和彈性的Windows通過權力的軟件和一個致力於世界一流的工程。 我們繼續發展的Windows客戶提供的功能需求在最廣泛的硬件平台和各種形式的因素,說:“史蒂芬西諾夫斯基總裁 Windows和微軟的Windows Live事業部。

高科技經營模式分析

由 Apple 、Google 、Amazon 、HP 、Intel 、Microsoft 、RIM 、Qualcomm 、Yahoo 分析既知道 Apple 將領導未來 3 ~ 5 年趨勢,再來是 Google 及 Microsoft 跟隨趨勢。新經濟時代來臨,這幾大公司市值已經超過許多產業。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