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MIcrosoft、Apple、Google、Amazon雲端戰爭

Image representing Google as depicted in Crunc...Image via CrunchBase

Office 365 整合了Microsoft Office、SharePoint Online、Exchange Online與Lync Online等各種線上服務,採用租賃形式,標榜適用於中小型及大型企業。除了開放全面測試外,Office 365 Marketplace應用程式交易市集也在周日上線,目前供應逾100種應用程式與400種專業服務。

微軟針對各種規模企業所開發的Office 365雲端生產力服務已於周日(4/17)開放公開測試,現已支援全球38個市場及17種語言,並啟用Office 365 Marketplace應用程式交易市集。

Office 365整合了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Online、Exchange Online與Lync Online等各種線上服務,採用租賃形式,標榜適用於中小型及大型企業。

微軟Office部門企業副總裁Kirk Koenigsbauer表示,多年來微軟已提供大型企業雲端服務,Office 365採用了同樣的技術能力並供應給較小的企業,先前參與小規模測試的業者中,就有超過7成為小型企業。

除了開放全面測試外,Office 365 Marketplace應用程式交易市集也在周日上線;用戶可以透過該市集的服務或程式延伸及擴充Office 365能力,目前供應逾100種應用程式與400種專業服務。

微軟舉了一些例子來說明Office 365的應用,例如專門出版教科書的David Kroenke利用Office 365與分散各地的共同作者、編輯或設計人員進行協作,可即時與同伴進行腦力激盪,簡化編書的流程,所用工具包括視訊會議或虛擬白板。微軟認為全球的小型企業皆可參考Kroenke的作法。

也有神經外科醫院打算利用Office 365來協助診斷,例如醫生能夠遠端給予剛動完手術在家中復健的病患一些醫療建議與選項,也可透過Office 365遠端分析病人的各種X光片或磁共振成像的高解析照片,也能照顧海外的病患,或是促進醫生之間的協作與交流。

小型企業可訂閱每人/每月6美元的線上服務,可使用的功能包括Office Web Apps、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及Lync Online;中大型企業則有更多選項,最低可選擇每人/每月2美元的服務,以使用基本的電子郵件服務,也允許企業選擇依用量計價的Office服務,或是選擇每人/每月24美元的全功能服務。

雖然Office 365公開測試版支援繁體中文,但尚未支援台灣市場。


(路透紐約21日電)根據熟悉內幕的消息人士說,蘋果( Apple Inc )已完成線上音樂儲存服務,並準備趕在谷歌( Google )之前推出。谷歌本身在這方面的進度落後。根據匿名消息人士說法,蘋果的計畫將允許iTunes用戶把音樂儲存在遠端伺服器,只要可以上網,就能存取這些音樂。由於協商仍在保密階段,消息人士不便透露姓名。

消息人士說,蘋果還未就這項服務簽下任何新版權許可,各大唱片公司都希望能在這項服務問世前,敲定協議。消息人士說,蘋果還沒告知音樂合作夥伴這項音樂服務推出的時間。亞馬遜網路商店(Amazon.com)4月初在未簽訂版權許可下推出音樂置物櫃服務,引發部分唱片業者威脅提告。亞馬遜當時主張,所謂的雲端伺服器不需許可,也主張上載的音樂版權屬於用戶。


Amazon的客戶將擁有5GB的Cloud Drive免費儲存空間,若曾購買Amazon MP3專輯的客戶可自動取得額外20GB的一年期免費空間,這些音樂檔案可存成MP3或AAC格式,能手動決定要上傳的曲目或上傳全部曲目。




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SaaS是本公司提供給您一種軟體服務的傳遞方式,不是單指某一項產品。例如您透過我們提供您的Apps這種軟體傳遞模式,您將不用派員佈署維運資訊系統,也不用支付軟體授權金,只要向我們訂閱,便可使用所需的軟體服務。

您除了可以使用我們提供給您的免費版的Apps,您也可以考慮採用針對商業用戶推出服務層級協定(Service LevelAgreement, SLA)較高的付費版服務。

根據FreeformDynamics分析機構針對全球15個 國家、3,193家中小企業進行的調查來看,現今的中小企業多已認知到SaaS機制的效益,以及該種機制有助於提昇中小企業的資訊系統使用率與業務營運狀況。

舉例來說,有40%的受訪中小企業用戶表示,該公司的營運業務因為使用SaaS等雲端服務而向上拉升了30%以上;相對的,有90%未使用SaaS 的中小企業表示營運狀況在過去12個月下滑不少。

兩者的差異之所以如此懸殊,在於使用SaaS等托管機制有助於降低企業的資訊管理與維運成本,以及拉升商業價值、生產力與競爭力。

也因如此,相較於2008年僅有44%的受訪中小企業認同、甚至是使用SaaS等雲端服務機制;今年,則有65%的受訪企業已在使用SaaS,有 73%的受訪企業表示在考慮導入或擴大使用範疇。

事實上,我們提供的Apps應用服務SaaS機制可以讓企業獲利的不止於中小企業,目前我們已有大型製造業開始針對某些員工、小規模的採用Apps,而且成效不錯。特別是我們在提供Apps的同時會提供客戶一些配套機制,如資料備份與加密等加值服務,對這些客戶來說特別有幫助。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