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海龜投資法則 - 很值得一看的一本書


由於投資理財成長在人生旅程如此重要,也希望自己看過讀過之投資書籍介紹給大家,讓大家討論增加許多知識與樂趣,如何運用海龜投資法則之精神與ETF 建議表找到最適合自己之投資理財方法,將是我們共同努力之目標。

作者 Curtis M Faith 曾經是一位海龜操盤成員,在海龜計畫期間,為理查.丹尼斯賺得3,000多萬美元的利潤。

海龜投資法則 章節重點

  • 風險入迷者 ( risk junkies ) : 敢冒險才有高報酬。成功投資人行為是當公司價值大於市場價格時就買進,當公司價值小於市場價格時就賣出;成功交易人行為是當市場價格趨勢出現買進時就計算投入比率買進,當市場價格趨勢出現賣出時就賣出;

  • 馴服海龜心智 ( Taming The Turtle Mind ) : 人類情緒是交易機會最大來源。當別人感情用事情緒化,你是理智與應變,這就是你賺錢時機。海龜主要做法: 順勢操作、波段操作。

  • 第一個兩百萬是最困難的 ( The First $ 2 million Is Toughest ) : 認識趨勢,掌握交易優勢,管理風險,持之以恆,保持簡單。這是成功交易人原則。

  • 用海龜方式思考第 ( Thinking like Turtle ) : 成功交易人,考慮的正確交易,正確紀律,不考慮各別股票交易結果。

  • 掌握交易優勢第 ( Trading With An Edge ) : 專家與業餘之區別,專家掌握交易優勢。優勢要素:投資組合選擇、進場信號、出場信號。

  • 喪失優勢第 ( Falling Off An Edge ) : 一旦優勢出現,買進與賣出雙方在短時間既決定勝負,必須找出短期優勢勝負點, 也就是說 重要支撐與壓力。

  • 衡量標準? ( By What Measure ) : 對於風險有成熟的理解和尊敬是優秀之交易者特徵。

  • 風險與資金管理 ( Risk And Money Management ) : 破產是最應該關心之風險,也就是說認識存在之風險,對於高度風險之動作與商品應避免。

  • 海龜交易法的基礎元件 ( Turtle-Type Of Building Blocks ) : 突破、平均移動、波浪通道、定時出場、簡單回溯與價格比較。

  • 海龜交易法:基礎教學 ( Turtle-Type Of Trading )

  • 要命的謊言與績效回測 ( Lies, Damn Lies And Backtests )

  • 穩固的基礎 ( On Solid Ground )

  • 無懈可擊的系統 ( Bulletprove Systems )

  • 克服心理障礙結語 ( Matering Your Demons )

  • 改變人生觀加值部份 原版海龜交易法則則

人生有許多決定,下決定才是行動力的開始,如果不行動是風險低,但是,永遠無法穫得驚人之成果,無法穫得永遠的自由。


海龜投資法則:揭露獲利上億的成功秘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