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美國房產數據暗示市場好轉 - 分析與評論

House Prices Soar to DoubleImage by Caro's Lines via Flickr

美國房價、現房銷售以及新屋銷售等數據暗示,美國房產市場可能開始好轉,這將有助於經濟復甦。綜合外電8月27日報道,美國自大蕭條以來最糟糕的房產市場可能處於好轉之中,美國6月20個城市中有18個房價上升,現房銷售達到2年來高點,新屋銷售也出現連續第4個月增長。

耶魯大學教授希勒(Robert Shiller)表示,變化的氛圍已經出現。經過三年的下降,可能已經出現好轉。較低的房價以及政府的刺激措施已推動了需求,並將現房供應降至2年來最低水平,而新房庫存降至16年來最低。房地產銷售支持了消費者開支,因為新房主傾向於購買用具傢俱等。

6月S&P/CS房價指數顯示出18個城市房價上漲。聯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6月的全國指數顯示出0.5%的增幅,其中9個地區中有5個增長。

亞特蘭大聯儲行長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表示,經濟下滑最糟糕的情況已經過去,這種跡象愈加明顯。復甦處於起步階段。

分析與評論

  1. 由RWO 全世界房地產ETF K線圖 看出房市慢慢回溫‧
  2. 由VNQ REIT ETF K線圖 看出重要市區租金市場慢慢回溫,REIT ETF是賺租金之配息重要指標,它也是一種配息保值之投資‧
  3. 由國泰R1、R2 REIT K線圖 看出重要北市市區租金市場慢慢回溫,一年5.8% ~ 8.5%租金之配息利潤在這低利率時期成為高息債券後另一值得注意之市場。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真大:

謝謝介紹,原來是醬:
投資國內REITs的最大好處就是「節稅」.由於REITs採分離課稅,且稅率只有六%.近年來很快地成為富人的投資新寵.
呵呵,可惜我不是富人~但可以不用併入綜所稅~3Q~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yes, you are right, it is 分離課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