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如何培養富翁? - 我的感想 ( How to cultivate millionaire? )



   看了蓋茲之小時候故事,我真的佩服他這麼小就有如此多夢想與事業遠景之概念,這是蓋茲成功之先天因素,當然他父母能讓孩子『完成孩子夢想的心胸』,確實給予蓋茲非常大鼓舞。



比爾蓋茲從巴菲特身上學到的3件事

比爾蓋茲從微軟退休後將心思放在非營利組織,而他在LinkedIn上寫了一篇文章表示他這些年來從股神巴菲特身上學習到3件事。
1.不只是投資:

大家想到巴菲特都想到投資,並停在那裡。但是巴菲特其實有一整套關於企業的思考框架值得學習,比如說企業的「護城河」--競爭優勢,此外股東應該要認為自己好像是擁有整家公司,要去看公司未來的發展性決定是否值得,並學會忽視市場而非盲從,因為你想要在股價被低估時買進。

2.善用你的平台:

很多企業領袖會寫信給股東,但是巴菲特特別有名。除了他的幽默感以及人們認為這封信會幫助他們投資的更好之外,也因為他願意坦白說清楚以及直率的評論股票選擇權和衍生性金融商品等。他不害怕選邊站,就像他支持富人稅,即便這跟他自身的利益有衝突。比爾蓋茲說是巴菲特啟發了他開始每年寫信給股東關於組織的表現,而一年一次花時間坐下來解釋不論好壞的成果,是非常有幫助。

3.知道你時間的價值:

不管你有多少錢,都沒辦法買更多的時間。巴菲特非常清楚這一點,所以他的行事曆不會填滿沒用的會議,但是他對於信任的人會非常慷慨的分享他的時間。他會給波克夏中親近的顧問他的電話,他們可以打電話給他。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