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Crude Oil ETF ( 原油 ETF )



    當次貸事件議題到雷曼申請倒閉保護,引發美國金融海嘯衝擊全世界經濟與金融系統,造成美國發行債券達到歷史新高,美元像崩裂水庫的水大量被印發,美元價值也一再被稀釋,導致美債投資必須增加許多避險,黃金就是明顯例子。
    油價平均世界歷史價格是 27$ USD/Barrel,被稀釋美元之油價有可能低於 30$ USD/Barrel 嗎?OPEC、俄羅斯與南美有可能賠錢賣油嗎? 我實在很懷疑,以美國、中國、德國、日本、法國GDP 既使衰退, 全世界石油需求回到十年前需要嗎? 
    這隨便想也知道這是有問題,油國不可能賠錢賣油,低油價不利 OBAMA 替代能源建設,低油價也不利全世界經濟成長,如果再參考世界原油需求,這次原油需求下降頂多3%,又一過量生產而超跌?所以,油國成本是關鍵,而全世界經濟成長之關鍵也不是超低油價,更何況,全世界已經沒有新的大原油井,意味新油田開發成本高於舊油田許多,油價不可能再那麼低。
    如果你有興趣分析原油成本,2009 將有低檔因為OPEC、俄羅斯不可能賠錢賣油,所以相關 ETF 值得我們注意, 當然它適合投資方式也不一樣。
    If You are interesting with analysis of crude oil cost, you will find that it will close to lower point in 2009 due to OPEC and Russia will not produce the crude oil less than their cost; we can check it from relative ETF like USO, DIG and DBC chart carefully;(It will automatically update each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