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七月美股配息( US Stock Dividend ) 接力,低利時代之選擇

Various Federal Reserve Notes, c.1995. Only th...Image via Wikipedia
超低利率時代,許多人都在找尋報酬率不錯、風險低的投資標的,尋找配息安全之美股投資標的成為風潮,讓許多每月需要固定利息收入的資金趨之若鶩。

七月份我選擇幾個配息股來分析,配息股通常要注意
  1. 配息前較易漲,還是配息後較易填息。
  2. 大盤漲時之強度比較,可以比較美股ETF
  3. 財報與配息。


台灣人(及非美國人)在美國沒有社會安全號碼,當他們在美國的銀行或證券商開戶時,要填寫一份W-8BEN 表,來證明其外國人的身份。W-8BEN 表每3年需重新填寫一次,在一般的證券商會主動通知您到期重填,而且每家銀行或券商都會要客戶填一份,無論是否已在別處填過,這是因為各家銀行根據手上的客戶資料,各自向美國政府報稅。

  1. 投資美股的銀行利息,股票資本利得,都是不扣稅。
  2. 美股所配股息, 持有W-8BEN的外人會在配息當時就源扣繳30%稅,會直接從帳戶扣除,拿到手上的配息僅有70%。
  3. 美股ADR配股息通常不用扣30%稅,但有時會因該ADR本國家的稅制而有扣繳的狀況。
  4. 若未填寫W-8BEN表或者過期未補填,賣股票的資本利得會被扣30%稅。
  5. 每年3月底券商會寄一份 1042-S 表 1042-S 表會清楚紀錄去年整年度所配股息BOX 1: 01 不用扣30%股利稅(非美國公司) 06 有被扣30%股利稅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