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Skateboard 電動車( A skateboard, with a boost )

今天我將展示一台電動車 它的重量比腳踏車還輕, 你到哪裡都可以隨身帶著它, 你可以從普通的充電插座充電 15 分鐘, 接著你就可以騎 1000 公里 約一美元的電力。 但當我說到電動車的時候, 人們想到的是車。他們想的是汽車、 機車、和腳踏車,那些你每天使用的車輛。 但是假如你是從不同觀點來看, 你可以創造更多的趣味, 更多新的概念。

所以我們建造了某些東西。 我口袋裡有一些零件。 這是一個馬達。 這個馬達有足夠的馬力 可以讓你以爬舊金山的山, 大概一小時走 20 英里, 也就是大約時速 30 公里, 然後這個電池,在這邊的這個電池 約有可以走 6 英里的電量,或是 10 公里, 它足夠應付一半以上 美國內的汽車旅行。 它足夠應付一半以上 美國內的汽車旅行。 但最棒的部分是關於這些元件 是我們從玩具店買來的。 它們是來自遙控飛機。 這些零件的性能 已經變得如此良好, 使得假如你想讓車輛有一小點的不同, 你也能真正的改變一些事情。

所以今天我們將展示一個範例 讓你知道如何使用這個東西。 將你的注意力不僅要放在 這個東西有多有趣, 也要注意隨之而來 攜帶的方便性 它將完全改變你和像舊金山城市互動的方式。

(音樂) 〔6英里範圍〕〔最高速近每小時20英里〕 〔攀爬上坡〕 〔再生式煞車〕 (譯註:指煞車時產生電能而非原本會流失的熱能。)

所以我們將展示這能做什麼。 它非常的有機動性。你有一個手持遙控, 所以你可以非常簡單地控制加速、煞車、 以及倒車,假如你喜歡的話, 同樣也是有煞車。 最難以置信的就是它非常地輕。 我指的是,你可以拿起來 並攜帶在你身邊, 隨你去任何地方。

所以我們將會留給你們 一個最引人注目的事實, 是關於這項技術和這些種類的「車」。 這減少了 20 倍的能源消耗, 和你旅行時開車 每一英里或一公里比起來, 這不僅代表它可快速充電 而且造價便宜, 同時它也減少你在交通運輸上 使用能源留下的痕跡。 所以與其尋找更大量的需求能源 來讓這房間內每個人 在城市間往來, 現在你可以尋找消耗更少能源 而且更可持續發展的交通運輸工具。

所以下次當你想到車輛, 我希望,像我們一樣,你們會聯想到一些新的東西。

註:看起來還有許多要改善,一次充電要 4 小時,太長啦! TED.COM 講的充電 15分鐘跑 1000 km 應該找不到吧!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