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Android 與 Chrome 整合結合 Google drive 及 Google play 正要威脅 Microsoft ( Chrome OS combine with Android plus Google drive and Google play will replace Microsoft )

Google shuffle: can Android and Chrome OS combine to take on Microsoft?
Chrome Web apps store

As VP of Chrome and Apps, Pichai's been stacking successes: the Chrome browser leads web usage on desktops, Google's apps on iOS are amongst the best-designed anywhere, and the Chromebook Pixel has shown just what the company can do when it puts its mind to a product at the (very) high-end. Now, with Andy Rubin moving on to "a new chapter" within Google, Pichai's next job is to "double down on Android," according to CEO Larry Page. ( 作為 Chrome 瀏覽器和應用程序的副總裁桑達:在Chrome瀏覽器會導致網絡的使用在桌機上,谷歌的應用程序在 iOS 上是當中的最好的設計,任何地方,並在 Chromebook 的像素已經顯示正是該公司可以做的事,它提出了(非常)高端的產品。現在,隨著移動到“新的篇章”在谷歌的安迪·魯賓(Andy Rubin),桑達的下一個工作是“ 大幅降低 Android,”根據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

What exactly will that mean? Most likely, it will mean that Google will merge Chrome OS and Android together into a single operating system. It won't happen right away, and it will require Pichai to manage and integrate two different teams with potentially different philosophies about the future of computing, but if he can pull if off, Google's platform will be in direct competition with Windows as the biggest mainstream operating system in the world. And while it's easy to spin up cotton-candy dreams of a future OS, the building blocks already available to Google offer up real potential for this OS to become just as dominant as Android itself. ( 究竟是什麼意思?最有可能的,這將意味著,谷歌將Chrome OS和Android合併到一個單一的操作系統。它不會馬上發生,這將需要桑達管理和整合兩個不同的團隊可能具有不同的哲學關於未來的運算平台,但如果他能拉動兩大平台,谷歌的平台將直接與Windows競爭的最大在世界上的主流操作系統。雖然它很容易轉動起來,棉花糖果夢想的未來的OS,積木已經提供給谷歌這個操作系統提供了真正的潛力成為佔主導地位,Android本身。)

Google Android主管下台,Chrome主管接管

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周三(3/13)突然宣布,原本的Android業務最高主管Andy Rubin將下台,Android業務將由Chrome主管Sundar Pichai接管。

Andy Rubin可以說是Google Android平台的靈魂人物,2003年他創辦以Android Inc.為名的公司,利用開放源碼開發手機OS,2005年被Google收購之後,發展至今Android已成為Google最成功的一項業務。

Larry Page表示,他與Sergey第一次聽到Android是在2004年Andy Rubin到訪Google時,對於他想要以開放源碼作業系統建立標準來推動未來行動產業的創新,多數人可能都會認為他在癡人夢話,但他的洞見立即引起了共鳴,因為當時要為行動裝置開發服務是相當痛苦的一件事。

時至今日,行動產業的創新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Android已經成為全世界使用最普及的行動作業系統。Google現在全球有60多家的合作製造商,啟用的裝置超過7.5億,Google Play上下載的apps達250億。Larry Page表示,Android所達的成就甚至超越了他們當時的瘋狂夢想。他指出,Andy認為此時該是交棒而重啟他在Google新頁章的時候。Larry Page並期望Andy能夠再為Google帶來新一次的「登月探險」(moonshots)。

另外,華爾街日報取得Andy Rubin給合作夥伴的一封電子郵件,信中他表示,他的內心是一個創業家,而現在正是他在Google重啟新頁章的時候。

Andy Rubin下台後,未來Sundar Pichai除了主管目前的Chrome和Apps業務之外,還將領導Android團隊。Larry Page表示,Sundar Pichai很善長於讓產品簡單好用,例如2008年推出的Chrome瀏覽器。當時全世界沒有人認為這世界還需要多一種瀏覽器,但現在Chrome以它快速、簡單,安全等特性而擁有數以億計的快樂使用者。

對於Sundar Pichai未來如何同時帶領Android與Chrome業務,Google並未多做說明,但外界分析則認為,Sundar Pichai將有助促進Google各種服務與Android裝置的整合。

Larry Page則在部落格中表示,Google與Asus、HTC及LG、三星合作的Nexus計畫已成為產業的創新指標,像Google Now這樣的應用未來很可能改進你我的生活。

Google 刀鋒指向微軟:Android與Chrome或融為一體

導語: Google 今天宣佈,Chrome業務主管桑達爾‧皮採(Sundar Pichai)將接替“Android之父”安迪‧魯賓(Andy Rubin),主管Android業務。美國科技博客TheVerge隨後撰文指出,此舉背後隱含深意, Google 或許會在皮採的領導下,對旗下Chrome OS和Android兩大操作系統進行整合,與微軟Windows爭奪全球最大主流操作系統的寶座。

  以下為文章全文:

  深諳成功之道

  作為Chrome及應用業務副總裁,桑達爾‧皮採顯然掌握了產品成功之道:Chrome瀏覽器在桌面網頁瀏覽量上引領群雄; Google iOS版應用是設計最好的應用之一;搭載高解像度觸摸屏的Chromebook Pixel則彰顯了 Google 在高端產品領域的實力。

   Google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今天宣佈了Android業務主管安迪‧魯賓離職的消息。他寫道,魯賓將在 Google 開啟“新的篇章”,而皮採除了擔任Chrome及應用業務主管外,還將領導Android部門。

  佩奇此舉背後究竟有何深意?這極有可能意味著 Google 會將Chrome OS和Android整合為一個操作系統。當然, Google 還不會在近期內採取行動,皮採還需要時間管理和磨合兩個不同的團隊,畢竟他們對計算行業的未來可能有著截然不同的理念,但如果皮採能延續自己的成功之路,那麼 Google 的平台將與Windows展開直接競爭,爭奪全球最大主流操作系統的頭銜。

  實際上,我們可以輕而易舉勾勒出 Google 在未來操作系統的藍圖,這家搜索巨頭已經掌握了打造新一代操作系統的“基因”,能夠令其像Android一樣具有統治力。PC廠商都已經在生產不同價位的Chromebook筆記本電腦,試圖檢驗替代操作系統的可靠性,減低對微軟的依賴。

  Chrome OS可以讓PC廠商相對容易地開發硬件。對任何一個能推動硬件開發速度的平台,大部分廠商沒有絲毫猶豫,舉雙手歡迎。在Android和Chrome OS兩個平台上, Google 都與硬件廠商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並可以將他們快速融入到一個生態系統當中。

  微軟應該小心了。
在兩年多的時間裡,Google TV不斷升級其系統以
追求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最近Google TV團隊將
再次對其智慧電視進行升級,讓人們更快更容易
的找到自己想看的內容。

  存在良好互補性

  然而,Chrome OS的核心哲學是,它僅僅是Chrome瀏覽器。這意味著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它不可能充當絕大多數用戶的主要計算平台,原生應用的培育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所以說, Google 碰巧擁有一個原生應用平台Android實屬幸事,更何況它還非常成功。

  皮採此前曾對 Google 旗下同時擁有兩款獨立的操作系統心存疑問。他在去年舉行的D10大會上說,“對於用戶而言,這種獨立性可以行得通,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兩款操作系統將會進行整合。”

  雖然也有一些公司同時去開發兩款甚至更多的操作系統,但成功者寥寥。所以,如果有機會對它們進行整合,意義非同尋常。

  實際上,我們已經在Chromebook Pixel上面看到了這種整合跡象,它搭載寬高比為3:2的高分觸摸屏。然而,Chrome OS平台眼下幾乎無法針對觸摸屏進行優化,可識別觸控動作的Chrome應用數量寥寥無幾。相比之下,Android則完全可以依據觸控需要進行優化。

  但Android的不足之處在於,它在搭載較大螢幕的平板電腦上的嘗試基本上都以失敗告終。儘管這款操作系統配置了Chrome瀏覽器,不過在魯賓掌舵Android期間,從未有人感覺它是一個真正的原生Web平台。另一方面,Chrome OS則在打造一個完善的應用生態系統上未獲成功,也缺乏可靠的觸控輸入。
  所以說,這兩款操作系統恰好存在互補性,對它們進行深度整合,也完全行得通。Chromebook Pixel並不是一款價格高昂的筆記本電腦產品, Google 無需通過它來証明自己在這個領域的實力。相反,它只是一個 Google 用於探索計算行業未來趨勢的平台。

  微軟面臨威脅

   Google 人才濟濟,在整合Web與原生操作系統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Google 旗下擁有大量前Palm員工,目前分佈在不同的業務部門,從Android到Chrome,從Android@Home到Google Play。在這些人當中,設計師馬蒂亞斯‧杜阿特(Matias Duarte)的名頭顯然最為響亮。同時,Chrome團隊還有多位前WebOS開發者,他們也深諳Web與原生平台整合之道。

   Google 的強項恰巧正是Palm的短板:擁有豐富的資源,平台計算能力強大,管理層願意長期投入。此外,在Android和Chrome OS兩個領域, Google 還有硬件廠商合作夥伴,作為堅強後盾,其中許多廠商還在同時為這兩款操作系統開發相關設備。

  WebOS或許已經失敗了,但它的夢想仍然可以在 Google 延續。或許最為重要的是, Google 已經等到了機會,可以乘虛而入,打微軟一個措手不及。Windows 8上市後表現不佳,對於微軟OEM(原始設備廠商)合作夥伴而言,這個問題尤其令他們感到頭疼。

   Apple 、 Google 或Linux變種,完全可以填補Windows留下的市場空白。 Google 擁有打造成熟平台所需要的資源、人才、生態系統和廠商合作夥伴,有能力令其成為取代Windows的有力競爭者,同時在平板電腦市場再次放手一搏。

  謎底即將揭開

   Google 將在兩個月後舉行一年一度的I/O開發者大會,Android和Chrome OS將何去何從,屆時應該會顯露端倪,當然, Google 應該不會在此次大會上推出一個統一的操作系統。過去, Google 總會在I/O大會上發佈操作系統和應用的重要升級。例如,去年推出了內置Google Now功能的Android 4.1以及iOS版Chrome等產品。

  今年,我們估計 Google 屆時會展示Android和Chrome OS初步整合的成果,或至少表露出對它們進行整合的跡象。如果我們的預測成真,那麼這或許會是 Google 將其在網頁端和流動端的統治力,擴展至整個計算領域的第一步。

註:Google 結合 Android和Chrome OS初步整合將在 Smart phone、Tablet、Chromebook、Google TV、Google glass各種裝置上發揮作用,其力量相當強大;


分析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