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為什麼歐債問題一直拖,無法根本解決 ( Why Europe debt issue can not solve completely ? )

wm-license-information-description-missing wm-...
Image via Wikipedia
國策略逼歐洲通縮又無法解決問題 ( Germany strategy only force Europe goes into deflation and can not solve the key economic and debt issue in Europe )

索羅斯批德國逼歐洲通縮,默克爾拒加碼堅稱方向正確

「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於世界經濟論壇開火,狠批德國將歐洲
逼向通縮困境,又指更嚴厲的財政紀律可將歐盟推向毀滅邊緣;惟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態度強硬依舊,堅持緊縮方向正確,更拒絕加碼援歐。默克爾於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年度論壇致辭時,再次強調德國不會增加注資救
歐,指德國不會就沒有把握的事作出承諾,否則將令市場對歐洲的信心更弱,又質疑救市基金的規模何謂足夠,即使加碼也未必可增加其認受性。

默克爾指出,歐元區步向更緊密財政聯盟才是正途,令歐盟委員會採取政府的角色,執行更嚴格財政紀律及推行改革,令歐洲加強競爭力,加上言出必行,才可挽回市場信心;她對歐元區的前景樂觀,認為危機過後,歐洲將更吸引外資。
國際著名投資者、量子基金創辦人索羅斯則大唱反調,抨擊默克爾政府希望推動的緊縮措施,將把歐洲推向通縮債務漩渦,又指德國人受過高通脹折磨,卻不了解通縮可造成的威脅。
他又指,德國取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成為「工頭」,嚴推財政紀律,但只會造成經濟及政治緊張,最終可摧毀歐盟;單靠結構性改革亦不能拯救歐洲,反之,歐盟須共同推出財政刺激措施,歐元區共同債券是其中一項。

至於有指IMF要求歐央行效法私人債權人,跟隨削減希臘債務,基金發言人否認,指對各個界別的貢獻比例沒有看法。不過,路透社引述歐央行消息指,該行已否決對所持希債進行自願減值,但內部正爭論一旦被逼削債,該如何應對。
央行正研究是否尋求法律行動避免損失,或以所購希債為救市用途為由,希望獲得豁免,或考慮將損失轉移至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據估計,歐央行持有約400億至450億歐元希債,為希臘最大單一債權人。

Yes, It is absolutely right, Germany will kill a lot of Europe countries Enterprise and shrink those countries local industrial and make Germany to grow. It is not a way to solve Europe issue but a way to kill other Europe countries local industrial to grow Germany industrial there.


歐豬五國債務救不完的原因

為何國債殖利率超過7%就會引發恐慌?

因為根據一些國際投資機構的計算與分析,只要公債殖利率一旦超過7%,發債國(如義大利)就會陷入長期的債務惡性循環,本身的獲利將跟不上利息的支出,債務將長期的累積下去。簡單來說,就有像卡奴那樣,每月工作薪水只夠付利息,本金卻一點也沒減少。因此,超過7%的國債殖利率,義大利將陷入惡性的債務循環。

Yes, This is right, the interest rate of those bond issue from Europe countries ramp to 7% will become a worst and risk situation for those countries.

豬五國還不出錢,是因為人民太懶?

外界把舉債過高的葡萄牙、義大利、希臘、西班牙列為歐豬四國,這四個國家都地處南歐地中海沿岸,這裡陽光充、氣候良好,住在這裏的人們通常不需太勤奮工作,所以外界批評這裡的人最懶。

去過西班牙的人都知道,想在中午12點吃頓像樣的午餐是很難的,因為餐館往往都在下午兩三點才開始營業。西班牙人習慣午睡。午餐要到下午兩三點以後,晚餐則是晚上九點以後才吃。這種在西班牙被視為理所當然的生活習慣,卻因為西班牙債台高築,而被人認為是咎由自取。

然而,我們知道在這世界上同樣也有許多喜愛享受,工作時數不長的國家如法國,這些國家的經濟情況,卻也沒像歐豬五國那樣糟榚。

  This main reason is coming from those countries join Europe union but don't understand stronger currency of Euro will turn those countries local economic drop a lot, not from what the author said that the people in those countries is lazy or not, it is coming from those countries need a weaken currency to boost their economic due to their debt issue, but they join Euro become no capability to print money to pay their country debt and boost economic due to the printing of money will induce a drop of currency and lower of their currency to gain its competitive initernationally. ( 主因來至於葡萄牙、義大利、希臘、西班牙列為歐豬四國這些國家對資本主義經濟成長運作模式之不清楚,拉高經濟成長率是靠輸出勞力與商品,提高靠輸出勞力與商品靠低的貨幣,然而,德國期待強勢歐元貨幣降低通膨,引來歐豬四國大幅經濟衰退,因為歐豬四國失去自已貨幣發行權,歐豬四國中央銀行又不能印錢還舊債,當然信用評等下降,如果歐豬四國中央銀行可以印錢,印錢還舊債將引發四國幣值貶值來促進經濟成長 )

估經濟反轉的後果才是危機根源

在過去經濟成長良好的時候,這些國家拼命舉債發展經濟,就算賺了錢也從未想過要先償還債務,反而更大幅舉債擴張,致使債務不斷的快速累積。在那個時候,因為全球景氣處於擴張階段,所以這些國家尚有盈餘可以應付債務與利息。

然而,這些國家的債務負擔已接近盈餘收入時,當景氣像現在這樣反轉,盈餘大不如前,這些國家的償債能力馬上就會出現危機。換句話說,若全球經濟持續低迷,這些國家就需要靠其他國家不斷的援助,才能夠維持償債信用。

The main reason is those countries need to use basic principle of capitalism to boost their economic by lower its currency thanks to those countries central bank can print their money again to pay their countries debt but they cannot now, they cannot use capitalism structure to ease their debt and boost their economic, they must depend on Germany decision for whole European countries situation, and Germany decision will kill their local enterprise due to stronger Euro to reduce inflation conflict with the needed weaken currency and printing money capability in those countries central bank to boost economic, Germany must accept those countries central bank can print their money use 50% ~ 65% of their local currency again, that is a way really can help those countries to recover due to they have a way to pay their debt by basic principle of capitalism. ( 歐盟必須讓歐豬四國這些國家對資本主義經濟成長運作模式恢復正常,云許50% ~ 65%可恢復歐豬四國自已貨幣,歐豬四國央行自已也可以印鈔還到期債讓自已貨幣對歐元貶值,也就是說用印鈔及貨幣貶值來促使經濟成長,讓 Debt/GDP 下降才能提高信評,這不是一個 個人債務問題,無法用節約來降低國家之 Debt/GDP比值 )


全球經濟真的要因德國之策略走入長期緊縮嗎?

然而,即使是制度化的貨幣緊縮政策也並不能阻止歐洲國家公共債務負擔水準達到GDP的50%~100%(希臘和義大利更高),在美國,這一比率超過了100%。很顯然,各國政府應對2008年金融危機的舉措並不成功。

此外,十七個目前使用歐元的歐洲國家不能單方面將本國貨幣貶值。實行歐元是歐元區集體行動邁出的重要步伐,但這一舉動要確保歐元能成為真正通用的貨幣,它應該體現出真正意義上團結,但德國政府仍然不承認這一點。

This is obvious that Germany strategy is to enhance Germany enterprise to get other European country's local enterprise market and make deflation for those high debt Europe countries and force those countries local enterprise shrink or sell their business.


德國:深化統合 解決歐債危機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轉移要求擴大歐元區紓困基金的施壓,堅稱讓市場安心的關鍵在於,恢復對政府政策喪失的信心,而歐洲更緊密統合,最終將會帶來歐元區債務危機的解決辦法。在瑞士達佛斯(Davos)年度「世界經濟論壇」發表主題演說的梅克爾,質疑施壓要求柏林當局拿出更多錢的金融市場、各國政府及國際貨幣基金( IMF )的理論根據,但未排除其可能性。

IMF總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本週呼籲柏林當局,藉由合併臨時性和永久性紓困基金,讓歐元區金融防火牆實際上倍增至1兆歐元規模。

梅克爾說:「(在德國)我們最不想要的情況就是,我們做出承諾,最終卻無法兌現。」歐盟官員表示,他們預期柏林當局將會於3月同意,讓目前約有2500億歐元未動用銀彈的歐洲金融穩定機制( EFSF ),與未來5000億歐元規模的歐洲穩定機制( ESM )並行運作。

More control from Germany and make high debt countries can not have their central bank function, more worst to Europe economic.

2012 全球到期債面臨之狀況 - 主權債泡沫之難題
English: Long-term interest rate statistics fo...
Image via Wikipedia

G7與金磚四國融資成本高漲 衝擊大

全球主要經濟體的政府2012年將有7.6兆美元的債務到期,而且其中多數國家正面臨融資成本攀高的情況。

根據彭博編纂的資料,包括七大工業國( G7 )和「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在內,主要經濟體今年到期的債務高於去年的7.4兆美元。日本和美國最多,各為3兆美元和2.8兆美元。

分析師預測,年底前這些國家當中至少有七個經濟體的十年期債券殖利率會上升。隨著全球經濟趨緩,投資人可能對這些債台高築的國家要求更高的殖利率作為補償。

Ignis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湯森說:「龐大的供應量或許是讓人擔心的地方。年初或許還不是問題,但年中可能會出現問題,因為那時全球經濟趨緩的衝擊最大。」

如果加入利息,今年主要經濟體共須償付逾8兆美元。過去一年歷經標準普爾(S&P)調降美國信用評等、歐元區17國中有15國的信評列入負向觀察,想尋找買主變得愈來愈競爭。雖然全球多數債務人去年少有融資問題,但分析師認為今年情況可能改變。

義大利今年到期的債務約4,280億美元,在主要經濟體中高居第三,另有約700億美元的利息要付。義國去年底標售公債未達高標,要在經濟陷入2001年來第四次衰退的情況下取得融資,挑戰性頗高。

據彭博調查,經濟學家以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為基準預測,今年G7國家的融資成本可能上漲多達39%。中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可能沒什麼變動,印度從8.39%下滑到8.02%,巴西和俄羅斯未納入調查。

希臘、葡萄牙和愛爾蘭因融資成本高漲吃不消,被迫向歐盟和IMF求援,如今義大利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已超過三國求援的7%。

相較之下,美、日這兩大債務國似乎比較沒有尋找買主的問題。日本拜經常帳順差之賜,不用向外國投資人融通預算赤字;美國則有美元這個全球主要準備貨幣的優勢。   ..........



    To expand capitalism, many countries of high debt need to print its money to pay back the issue of bond and treasure to keep its debt credit and maintain its economic growth, if the country Debt/GDP ratio is too higher, the printing of money to pay the debt will induce the currency drop to boost its economic and decrease its Debt/GDP ratio, this is the basic principle to handle the world wide debt crisis, all manual approach in Europe to force those countries policy like Spain and Greece follow up with Germany rule cannot really solve its Debt/GDP ratio due to they cannot afford to follow up with the same stronger basis of Euro currency from Germany strategy to Euro, to follow up stronger basis of currency level mean decline in economic and GDP and decrease its credit in its bond.   



  • 資本主義本來就有一套自然調整的運作方式,消費經濟體負債過高GDP成長率不夠,自然要透過印鈔幣值大貶轉成勞力與出口輸出國 ,  幣值大貶...物價高升..民心不安...社會動盪...政局不穩...但不會倒閉且經濟大幅成長。
  • 國策略逼歐洲通縮 ,然後由德國企業去占領葡萄牙、義大利、希臘、西班牙這四個國家國內企業之版圖,不懷好意。
  • 基本歐債問題是葡萄牙、義大利、希臘、西班牙這四個國家中央銀行都失去功能 ,只能聽德國的話,而德國期待之貨幣政策是不符合這四個國家需求, 德國卻不了解必須開放這四個國家 中央銀行 50% ~ 65%印鈔與本國貨幣權。簡言之, 德國讓許多經濟水準比德低之國家喪失了資本主義本來的一套自然調整的運作方式  , 讓 葡萄牙、義大利、希臘、西班牙無法自行解決問題。
  • 基本上,用印歐元來解決歐債泡沫問題,最大問題仍在為什麼德國等較強之歐盟國要負擔高負債國的債務,各國經濟結構及債務不同,政治又沒有統一,各國人民會反對,因此,每次各國大選就會造成歐元危機,沒有統一之政治,那來統一之歐元 沒有統一之歐元,那來解決歐債之完整方案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