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美股 PSEC、EPB、F、LGCY、TCP 1月27日配息股之分析

FORD Moto-Phoe storage Slivnitsa, Bulgaria
Image via Wikipedia
    PSEC 是一家以投資公司債而取得固定收益為主之公司,由於一年高收益配息11.6%,因此該公司投資之公司債大都是次級資產權利公司債,因此,一旦投資之公司倒閉,可分配之資產,PSEC 是屬於次級順位,因此投資前端之分析PSEC是強項,PSEC既使在 2008 ~ 2009 金融海嘯仍能穩定獲利是值得研究的地方,近期將賣掉NRG公司債,將收回1.14億美元之收入,預估約產生3000萬獲利,請参考新聞

    EPB、LGCY、TCP 都屬於能源油管、天然氣輸送管之設備或資產公司,EPB 業務含天然氣儲存設備,LGCY 業務含石油、天然氣資產之經營,TCP 則天然氣資產經營為主,以投資配息股最重要是配息填息賺固定收益之收入,今年持續有歐債危機不適合久抱,短線配息填息是較好之戰略。

    目前技術面以 EPB、LGCY較佳,如果大盤趨勢向下,建議配合一定比率之放空 ETF ,構成配息避險組合。TCP 則基本面較佳。

    F 是福特汽車公司,是金融海嘯後持續獲利之汽車公司,而且,金融海嘯後福特汽車公司獲利是上升轉虧為盈的汽車公司。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