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羅傑斯預測:美國正在逼近一場更加嚴重的金融危機, 除非美國縮減軍費

Federal_Debt-VS-TaxesImage via Wikipedia

投資大師羅杰斯表示,美國正在逼近一場更加嚴重的金融危機,他沒有做多任何美國資產,而是持有商品和中國股票,他將伯南克稱之為禍根,并預言QE3將以其他名目重回舞臺。

傳奇投資大師、羅杰斯控股公司(Rogers Holdings)董事長吉姆•羅杰斯(Jim.Rogers)美國當地時間6月8日表示,美國正在逼近一場比2008年還要殘酷的金融危機。

羅杰斯在接受采訪時指出,這個國家的債務正在飛速增長,過去三年,美國政府的花銷大的驚人,美聯儲(FED)持有的債務也大的驚人。“如果再度出現問題...會是怎么一種情形?到時候,美國政府不可能繼續將債務翻兩番,美聯儲也不可能再印刷那么多鈔票。因此,下一次危機會更加殘酷。”這位投資大師認為,如果國會無法在8月份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一致,政府不會關閉,但需要“以大手筆”削減稅收和開支,尤其是軍事開支。他表示:“我們在全世界150個國家都有駐兵,這沒有給我們帶來任何好處,反倒是在不停制造敵人,掏空我們的腰包。”

羅杰斯表示,他“沒有做多任何美國資產”,同時還在做空美國科技股。他現在持有中國股票以及商品,聲稱樂見白銀以及黃金價格下跌,這樣的話他就可以“拿起電話指示交易人員增倉”。他表示現在持有中國股票、其他貨幣以及商品,并稱人民幣將成為比美元更加安全的貨幣。“美國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債務國,負債規模正在接近極限。你愿意借錢給一個花錢無度卻又對此無動於衷的國家嗎?不,你肯定不會!”
羅杰斯指出,英鎊喪失全球儲備貨幣地位之后,價值跌去90%,美元將重蹈覆轍。他表示現在也持有美元,并且會等待其升值,“如果這一幕不會出現,我就會將其拋出,并且承受損失。”這符合他本人的投資理念。

他將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稱之為“禍根”,聲稱自從伯南克進入華盛頓之后,“就沒有做對任何事情”。“我真心希望他不要再來一輪量化寬松措施,但他所知也僅此而已,他只知道無度印鈔。”

羅杰斯預言,第二輪量化寬松政策(QE2)6月末結束之后,美聯儲不會收手,會變著法子(以其他名目)出臺QE3。“他們必將讓量化寬松重回舞臺,因為伯南克和華府都非常擔心經濟更加低迷。2012年總統大選日益逼近,華盛頓肯定會繼續大量印鈔。”

分析與評論

  • 取代美元 ( US dollar ) 的地位將是難以避免的趨勢,除非美國縮減軍費,問題的關鍵是 "根本沒有這樣的貨幣 ( Currency ), 最後仍然以一籃子貨幣為起點;
  • 當其他各國仍以美國為最大消費市場,而美國持續維持全世界>25%貿易總額,美元 ( US dollar ) 的地位將是持續維繫住,直到大家不敢買美債時美元會巨貶如英鎊歷史;
  • 全球以美元 ( US dollar ) 的儲備貨幣之比率仍然超過 55%,取代美元 ( US dollar ) 的地位將可能在 2015之後發生;
  • 2015 後發生取代美元 ( US dollar ) 的貨幣 ( Currency )是全世界消費極速下降時期,意味美國消費大減;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