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主力、外資買賣超之分析研究

Taipei 101Image by Fishtail@Taipei via Flickr
「台股 ( Taiwan stock ) 成也外資,敗也外資!」這是一般股民心中常有的怨嘆,因為整體外資是台股最大「主力」,外資及主力買賣超動向確實會影響台股漲跌。正因為如此,台灣證券交易所盤後公布的外資買賣超資料也容易引起注意。

但是主力與外資真的有這麼「神」嗎?跟隨外資買進、賣出股票真的能夠賺到錢嗎?股市聞人張松允表示,他買賣股票或期貨作多作空,有時會參考外資在台股現貨市場的買賣超動作,但主要是依據大環境趨勢、基本面、技術面自行判斷。浸淫台股多年、多空研判頗為精準的他,特別提醒投資人,光是看盤後的外資買賣超資料,很容易被誤導,最重要的是自己先作好功課。

所以最近開始用建議表研究主力、外資買賣超與量資料配合其他台股建議表,看對於掌握盤勢多空、判斷整體買賣點是否更加精準,這些是各人研究部份,僅供參考。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