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微軟「3螢1雲」- 分析與評論

Closeup of a stone sign bearing the Microsoft ...Image via Wikipedia

微軟 ( Microsoft ) 執行長Steve Ballmer去年於台北發表微軟「3螢1雲」的願景,藉由雲與端點技術的結合,資訊能自由貫穿個人電腦與手機等裝置,也為企業的龐大資訊儲存與商務運用找到出口。

Microsoft Office 2010有許多特點,例如當團隊工作時,為了節省時間提升效率,即使身處在不同地方,也可以多人同時處理一個檔案,同時也可以清楚看見某個人正在更新某個檔案,做到資料同步的功能。

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傳統只能黏在電腦上的Office軟體現在也不受載具限制,Microsoft Office 2010可使用電腦、手機或Web瀏覽器的工作模式,在捷運上也能手機傳簡報,甚至主持或參與會議進行。

微軟推出的這個 Office 瀏覽器版本是一個軟體稱為「Office Web Apps」,台灣微軟公司產品行銷經理盧昊指出,這是為了讓文件在瀏覽器也能呈現,甚至能編輯,因此只要手機裡面可以上網且有瀏覽器,不限是智慧型手機或3G手機都能使用。

另外Microsoft Office 2010多核心處理器及64位元的運用,可輕鬆運行在小筆電上;而企業擔心雲端技術對於商務資料的安全性,微軟指出,Microsoft Office 2010建立多層的防護機制,讓企業能安心。

分析與評論

我也親自使用 Microsoft Office 2010 ,並且將它敘述功能之投影片加上自己評論,大家可以仔細研讀。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

2 則留言:

Cubic 提到...

I think I would pay more attention on it's security setting.....maybe that's why you have to input Windows Live password for many times??

Easier to print and save might not be so attractive to me.:)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it is an new trend to Microsoft to use new technology different Google to do this service due to its business will change, Microsoft will use new technology to cross platform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