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美元霸權之金融武器 - 美元對黃金及人民幣戰略 ( US dollar is a strategy weapon to gold and RMB, but it needs to be careful, don't hurt US itself )

美元霸權下的世界金融格局

  金融全球化是一個自然的不可逆轉的歷史過程,是金融自由化和放寬金融管制的必然結果。在金融全球化的進程中,美國作為世界經濟的領跑者和金融全球化的主導者,可謂占盡便宜。美元坐上了國際金融體系的霸主地位後,便和世界經濟緊緊捆綁在一起。當然,美元這個霸主沒有白當,它善於為美國人謀福利,一旦哪個國家擋住了自己的財路,貨幣升值、金融狙擊、債務危機便成為該國的「常客」。

  利用美元這個強有力的武器,美國不厭其煩地打擊各國,使世界陷入沒有硝煙的貨幣戰爭。
印這麼多美元,全球沒發生嚴重通膨,表示當美元緊縮將通縮

  隨著歐元區的形成,歐元的發展勢不可擋,這種態勢讓美國坐不住了。自希臘以後,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家相繼被「傳染」,「病毒」不斷蔓延,歐債危機愈演愈烈

  中國同樣威脅到了美國的霸主地位,所以美國也在各個方面阻礙制約著中國的進一步發展。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不斷,美國阻截中國的資源收購,迫使人民幣升值

美國控制世界金融的武器除了美元,還會真刀真槍地為自己謀取金融利益。波斯灣戰爭、伊拉克戰爭、利比亞戰爭,美國更沒有放過對世界經濟的軟黃金——石油的控制。不單單是石油,糧食、重金屬等資源,美國都要佔據主導地位。

  說到底,整個世界就是一個美國操控的大棋局,美國利用其霸權地位不斷地轉嫁危機和尋找經濟增長點。透過增發貨幣、打匯率戰、打貿易戰、發國債等方式,讓世界各國為其行為買單並依此發展其本國的經濟。

國際信評、索羅斯、高盛集團都是美國金融武器合作夥伴,它們目的是鞏固美國利益。二次大戰後全球許多金融風暴它們都有参與,亞洲金融風暴索羅斯更是集結許多金融武器想打垮亞洲經濟、減緩中國經濟成長

美元帝國主義形成與進化
原油大跌會毀滅美國頁岩油投資,等於摧毀美國能源戰略

     美元帝國主義形成其實是中東幾次戰爭之結果,第一次中東戰爭:於1948年5月15日開戰,以色列人稱之為「獨立戰爭」,阿拉伯人稱之為「大災難」。第二次中東戰爭:於1956年10月29日開戰,又別名為「蘇伊士運河危機」和「西奈戰役」。第三次中東戰爭:於1967年6月5日開戰,以色列稱之為「六日戰爭」,阿拉伯國家稱之為「六月戰爭」。 三次中東以 OPEC 為主國家大敗,中東分列,沙烏地阿拉伯等 OPEC國開始親美,同意OPEC 等國出售石油以美元為交易,所賺取的外匯,OPEC 等國再以美元買美國公債 ( US Treasure ),等於美國可以印美元換物資時代來臨,OPEC的產油國皆因而攫取了大筆外匯,這些數量龐大的資本及其衍生的經濟,美國運用這勢力大幅吸出全世界人才打造最強科技、軍事武力、建立強大美元金融武器,讓美國形成超級強權。

    OPEC 會員國(目前共11國),南美:委內瑞拉,非洲:利比亞、阿爾及利亞、奈及利亞,中東: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亞洲:印尼,世界原油蘊藏量將近八成在OPEC會員國,其他非OPEC國如加拿大亦是親美的,因此OPEC的政策動向對國際原油價格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伊朗、伊拉克因背離美元獨一石油外貿,危及油元合約制度 ( Petrodollar ),美國運用許多方式制裁了伊拉克,下一個將是伊朗,大部份OPEC國是親美的,許多政權仍靠美國保護,不太可能放棄油元合約交易制度 ( Petrodollar );

    美國持續印美元換物資及刺激經濟結果,也形成高債務,金融海嘯後,也就逐漸走上美債泡沫之日子,危及油元合約制度 ( Petrodollar ),然而,中國很早看準這油元制度 ( Petrodollar )微妙,經濟改革開放時大幅賺取外匯,再將一半以上之外匯買了美國公債,等於將兩國連在一起,也就是美國大量買中國商品,中國大量買美國公債,讓中國世界工廠之經濟改革開放成功,但由於美國大幅圍堵中國,也讓中國必須加強武力於以有限度制衡,但美國武力仍是世界最強,美元不可能極速崩潰,更何況美國庫存之黃金是世界第一,美元貶時黃金大漲也維持住聯儲財務,油元帝國崩潰它是緩慢的過程,理由是:

  • 大部份OPEC國是親美的,許多政權仍靠美國保護,不太可能放棄油元合約交易制度 ( Petrodollar );
  • 石油能源仍將控制全球經濟,20年內不可能改變;
  • 全球仍依賴石油能原,需要石油就需要美元,需要美元就需要用勞力、腦力、物資出口換取美元外匯,因此,全球持續經濟自由化,連「維他命十國」(VITAMIN)(越南、印尼、泰國、土耳其、墨西哥、伊朗、伊拉克、奈及利亞、阿根廷、南非)及金磚4國等新興國家,大幅發展經濟,最後結果就是全球仍依賴石油能原數量增加,美元需求增加,油元帝國就能持續維持。
  • 美元轉弱只是美國降低債務、刺激經濟之手段,由歐盟制度看,歐元不可能取代美元,人民幣既使國際化也不可能取代美元,所以,勿將美元轉弱看成美元大崩潰;
  • OPEC國大部分放棄油元合約交易制度 ( Petrodollar ),目前還不可能,因為, 伊朗與伊拉克、 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相互對立,大家怕伊朗;
  • 美國石油能源利用頁岩油降低進口石油不代表美國期待原油大跌,原油大跌會毀滅美國頁岩油投資,等於摧毀美國能源戰略,因此,美國戰略最怕是通縮,通縮會毀滅美國一切。
  • 印這麼多美元,全球沒發生嚴重通膨,表示當美元緊縮將全球大通縮,也就說這是一個慢半拍「大停滯」
金價暴跌,黃金大戶進場撈金
Gold price drop is US strategy?

國際金價昨(16)日上沖下洗,激烈的「多空對鬥」導致市場交易量暴增!根據台銀統計,昨天的買賣量較上週多出3倍。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也指出,昨天除了黃金大戶進場買金,整體實體黃金條塊成交量較平日增加許多,買金與賣金的量比達3比1。

     銀行業者指出,銀行黃金存摺交易量持續升溫,超過平常單日10倍以上,銀行手續費收入增加,但買進比例始終大於賣出。

     金價的激烈震盪,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不諱言,金價暴跌已使全球黃金預測全面失靈,除了原本預期年底會測試的價格,提前在第2季出現外,更嚴重傷害金市的走勢及結構。他說,現在所有的預測都要全面大修,若真的跌到1,200美元,會是最壞情況,代表金市投資需求暫時全面撤離。

     銀樓業者指出,昨天早上國內黃金掛牌賣出價每台錢價位,較上周五下跌近新台幣900元,等於1公斤黃金條塊數天內便宜24萬元,買進2公斤、3公斤黃金條塊,可以省下近50萬、70多萬元,黃金大戶受到吸引,出籠搶實體黃金,平均重量在2公斤以上,業者形容,「下單電話幾乎接不完。」

     到了下午,國際金價回穩,國內黃金掛牌賣出價每台錢回升200多元,每台錢重返5,000元,每公斤黃金條塊也較早上貴了5萬多元,黃金大戶也跟著縮手,交易量縮小。

     李文欽指出,國際金價應先回到每盎司1,370至1,380美元附近,重回短線支撐點,未來至少會站回1,400美元,挑戰長線1,600美元價位。

     楊天立分析,由於先前資金已大幅殺出,金價在技術型反彈時,將面臨兩大關卡,第一道關卡將是1,500至1,525美元,會有第一波賣壓,第二道則是今年來一直無法突破的1,580至1,620美元。

     李文欽指出,觀察黃金期貨市場,多單投資者受影響全數斷頭,「特定空單洗盤機率相當高」,但等待空單賺飽出場,他估計,國際金價應該會回到應有避險資產價位。但短線若再出現震盪,不排除最低挑戰每盎司1,250美元。

:國際信評、索羅斯、高盛集團都是美國金融武器合作夥伴,金價暴跌目的是測試 QE 結束時是否產生通縮、也測試全球匯率、同時逼使中國須大量持有美債以鞏固美國利益,但若打擊過火大量緊縮美元,全球將產生通縮同時毀滅美國經濟,由 "野村:美QE收手 恐重現97年亞洲金融風暴!" ,更看出『美元金融武器』之威力及貨幣型ETF來避險。

Enhanced by Zemanta

1 則留言:

Blogger 提到...

SilverGoldBull is your reputable silver & gold dealer. You will be provided with reasonable, up-to-minute pricing and they will make sure your gold and silver arrives to your door discreetly and fully insu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