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Born On A Blue Day" , 作者 Daniel Tammet ( 閱讀心得) with Songs Video of Like I Can, Sam Smith



然的時間, 了解 "Born On A Blue Day" 作者 Daniel Tammet 敘述他, 從小到大心理活動的過程, Daniel Tammet 有學者症候群,但也因此擁有超乎人想像的心智能力,他也親自同 TIM如同電影裡所描繪的《雨人》能力的學者症候群交識,TIM 能過目不忘記憶力超強閱讀過9000多本書而且記得所有內容。對 Daniel Tammet 而言,數字在他眼中,有不同的形狀、顏色和質地,他不僅計算能力驚人,更能在短短一週內,流利的說出剛學的新語言。

種數字語言和顏色與喜怒哀樂感覺聯合, 聯想在一起才能產生很高等記憶力, 計算力, 思考力, 聯想力。例如 你可以把你最喜歡的景象, 喜樂感覺與某計算結合, 我們會發現心智能力確實與 [ 共感 ] 有關。我也試驗自己,是否可以因此增加心智能力,還沒有答案,有心得會分享。

    因為我曾用佛洛依德心理及夢分析來解析自已,了解自已有許多心靈內層意識就像玫瑰一層一層,每層都有她/他的潛能,而且,每層都能獨立配合許多心靈內層意識同步運作,運作方式又分為隱性漸進或強勢進入我意識或直覺方式來應對所有生命課題,所以心靈內層意識運作,是一種藝術,我相信每一個人許多心靈內層都有某種如 Daniel Tammet 直覺方式嘆為觀止之能力等待開發。

閱讀到 好大一片 PI,真是以嘆為觀止來形容 Daniel Tammet 如何以直覺方式,背下這張圖既是22514位數圓周率位數,他把顏色, 情緒, 藝術感覺聯合成一記憶。

Daniel Office side, hope everyone learn from those special talent with so called ill people.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大:
因在您月初出國時
辛大那時信箱會直接接收您的新文章
但問辛大說要如何操作
但辛大說也不知道為什麼說要幫我問看看您
因別家的部落格有欄位可填寫email
但我找不到您的部落格的email填寫的欄位
也許您回答過
但我沒看到回答
抱歉是否能請再告訴我一次
謝謝您!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Hi marjoram,

謝謝你喜歡我的 BLOG,

我已經開放了, "部落格有欄位可填寫email", 你可以試試.

匿名 提到...

真大::
抱歉昨天我留完言就離線了
今早才上網看到回應
謝謝您抽空回覆
但請見諒我還是無法操作
因我用的是公設電腦
無法下載任何程式
因我去點選訂閱: 張貼意見 (Atom)
就會出現英文要下載程式
因我是英文白癡看不懂加上不能下載
我對電腦只會簡單的基本操作
請問真大是否可以
像其它部落格方式一樣
舉例在下面
http://blog.cnyes.com/My/YesFX/content.htm?DocumentId=35177
在部落格頁面的左下方
有email訂閱下的空格可填寫
在欄位直接寫上信箱就可以
不知您的部落格是否可以
變成這樣簡單的方式
真的對不起這麼小的問題讓您麻煩
如不方便改成那樣簡單的格式也沒關係
應是我過於要求真的不好意思對不起
我用匿名留言是因我不太會操作
請問一個白癡問題
我去選擇一個身分中的
   名稱是寫上marjoram嗎
但URL我要填寫什麼?    
對不起問這麼白癡的問題
讓您見笑了--
留完言我就會離線
等您有空時再慢慢處理就好
麻煩您了謝謝!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Hi Marjoram,

你IE 右邊應該有 RSS, 按下去再按訂閱既OK.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Hi marjoram,

你也可以用 http://www.rssfwd.com/rssfwd to forward the new blog page into your email;

匿名 提到...

真大
你那個是什麼信箱啊!你不是說用http://www.rssfwd.com/rssfwd 嗎?
可是他怎麼顯示
電子郵件地址必須包含「@」
我哪邊寫錯了?
我用我信箱裡的地址傳
不曉的你有沒有收到?
爛信箱~~~~~
在版上問你,一下子就不見了?
自己在傳E-Mail都沒這困難!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Hi Cindy,

http://www.rssfwd.com/rssfwd 是一個訂購某網站或BLOG新發表文章用的。

只要妳註冊 http://www.rssfwd.com/rssfwd 網站提供妳的 email, 再將 我 BLOG 網址設定在裡面。 我 BLOG 新的內容就會自動用 Email 通知妳.

基智網 那版有許多 妳的網友,他們希望聽到妳的聲音..., 網友互動就是這樣 一來一往 思想與文字間形成的,網海既 成千上萬 思想與感情 交互 形成的,that is a world we will live with in long term, ... 妳會覺得生命孤單了但又不是 因為隨時 網海裡有幾個 人格之思想與感情體 與妳同在 ... 有時會問: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抽象虛擬化? 其實生命真相就是如此,古時候沒有網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抽象虛擬部份 是命運安排的, life always stay with both side of real and abstract relationship, 我們的思想也是如此,只是妳知不知道妳思想抽象部份如何表達,甚麼情況下抽象思想與慾望由隱藏到真實的意志與行動.
妳只要想像有許多人喜歡跟妳交談,雖然這種思想交談還達不到妳要的境界,何必在乎

匿名 提到...

辛蒂姐

很喜歡李白的這一首詩,享受孤寂与隨緣!

網海來來去去,有緣、知緣且惜緣!
保重!
------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

另外与您分享我喜歡的文章!

(I)我活在世上的目的是什麼?1-3


http://www.wretch.cc/blog/cloud5436&article_id=17222264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Woow,

I don't know Cindy is a girl with so many interesting with poetry;

She seems feel sad with life, so many web friends love to chat with her, that is meaningful to her;

匿名 提到...

真實大大

我也覺得真實大所言甚是,与網友門聊天對她是的確是有幫助的。

只是不要太受網友的情緒或言語影響才好!

還有掛在網路的時間好像太長了些,這樣對身體不太好滴。

希望大家在喜樂平安健康中穩定的賺錢!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Woow,

You are also interesting with investment and believe Lord;

Is it your job relative to finance investment?

Lord Bless You!

匿名 提到...

真實前輩您好

我不是金融從業人員,所學也非財經相關,不過是家中負責理財的人,所以就得加減研究。
投資理財這學問浩瀚無邊,多虧基智網一群好心的老師帶領,所以才略窺一二!

謝謝您們的無私及帶領!

我以前曾經當過公務員也曾在學校教過幾年書,目前專心家務及理財。

很高興認識您們!

因為知道您也是個基督徒,所以才會一直潛水在那個討論版,沒想到竟然等到一個這麼優質的部落格,實在是太感謝上帝了!

辛蒂姐您就多鼓勵支持她囉~
我要繼續潛水了ㄟ!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謝謝你的鼓勵!

我也要謝謝Google的工具, 讓我理財變簡易能用更多時間在其他興趣上.

Cindy, She must encourage herself to cheer up, her life will be very beautiful.

匿名 提到...

真大
Don't feel sorry,please.

對不起!

我不是有意要責備你!

我知道你出發點是為我好!

謝謝你!

我希望以後真大還是很開朗的!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Hi Cindy,

It is fine to say sorry if I did not notice read your comment clearly.

I am fine, please don't sorry;

Your communication always keep this way, I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