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 難得的好書 (A Special and Natural regimen)[ 自然なレジメンと同じではありません ]

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作者: 吳永志醫生, 出生於中國,曾跟隨一位隱居氣功醫療師學習氣功和醫療秘方; 後來學習西方醫學,並繼續深造另類醫學,榮獲博士學位。三十年前,吳醫生不幸患了肺癌三期,用傳統西醫治療,依舊被宣告放棄,轉用生機飲食及自然療法,癌症才得康復。吳醫生於是毅然放棄傳統醫學,轉向自然醫學及營養學領域,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經常被邀請至世界各地演說,自然醫學與生機飲食學員遍布全球,造就人才數十萬計。

  吳醫生經常被各國政要邀診並為他們制定食譜,對各種慢性病──腸胃病、膽固醇、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痛風、癌症等,改善效果顯著,在美國及世界各地都享有盛名。

經人介紹來研讀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健康是人生最大財富, 吳永志經歷讓我非常驚奇, 他求學時是西方傳統醫學訓練,求學過程到成為醫生,都是非常順利。但在三十歲時,我被告知得了第三期的肺癌,積極使用了很多最新、最強的藥,卻沒有任何效果。於是,醫生建議我開刀,割除右邊上二葉的肺。我同意他們的提議,卻在手術台上,發覺己經轉移到別的器官,只好被迫縫合,然後被宣布只有幾個月的生命,唯一的方法是化療,可能能夠延長生命。

吳永志憂心的問著,「到底可以再活多久?」卻只換來主治醫生的一句「不知道!」

  當時的吳心想,人之所以有癌,就是因為身體毒素過多。而化療將會送進更多的藥毒,藉以毒死癌細胞,但往往也會毒死正常的細胞,可能變得更加的痛苦, 還是讓自已自然的死去,不用受更多的苦……因此,我毅然拒絕。

在萬念俱灰,求救無門時,突然想起信仰中的神,又想求點心靈的平安,立刻伸手拿起聖經,跪下求神。說也奇怪,手拿著的聖經,突然無故掉在地上,打開了創世篇第一章。心想這一定是神的指示。所以我很用心慢慢地來回不停的讀了好幾遍。

神創造了一個完美的天地空間,創造了人所需要的一切,之後才創造亞當和夏娃,並對他們說:「看啊!長在地面上有種子的花草蔬菜,和長在樹上有種子的水果,就是你們的食物」(創世紀:第一章29節)

  回想以前只吃大魚大肉,煎、炸、炒、烤、香噴噴的食物和美味可口的糕餅,而神卻要我吃這地面上生而無味的蔬菜,和樹上酸酸的水果。我懷疑這樣會不會更加營養不足,而提早死亡呢?心想現在病到全身無力,當然要大魚大肉,才有精力啊!

  當時,內心的掙扎實在難受,思考了好幾天,參閱不少有關氣功和長壽之道的書籍。其實當時並沒有像現在這麼多的營養書籍可以參考,在夢中看到遍地都是新鮮的花草蔬菜,更特別用手指著蓬勃青綠的西洋菜(watercress),和流動清可見底的溪水。 ( 其實, 這就是主的異能 )

終於,我下定決心吃神教導的食譜,天天吃蔬果和喝乾淨的水。陽光浴三十分鐘,或快步走路三十分鐘,也練氣功和吐納調息,生活上多休息,早睡早起,尤其午睡半小時,天天洗冷熱浴(書中第一章內有詳細說明)。

  這樣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才六個月,我已感到精神飽滿,恢復生病前的精力十足,對於自己會康復的信心大增,因此加倍的吃蔬菜,尤其是西洋菜(watercress)、香菜、老薑、九層塔、薄荷葉、黑胡椒粉、青檸檬也吃少量水果和全生的杏仁、核桃、南瓜籽,有時也會吃些發芽的各種豆類和苜蓿芽。飲食上100%的全生食,就如神在聖經上的教導。因為天天都是高纖維的食物,每天都有三到四次的通便。剛開始時有點害怕,因為我平時每天只大一次,認為這樣才是正常。但維持了一段時間後,身體慢慢覺得全身輕鬆,精神爽快,皮膚光滑,就因此放下心中的疑慮,讓身體順其自然的反應。

  九個月後,體檢後的報告,樣樣都正常,竟然沒有任何癌細胞的存在!感謝上帝!我痊癒了!

我也曾經吃大魚大肉,經過一位聖經營養學者介紹健康吃的方法,精力十足,時常感到精神飽滿,這本書的建議將更進一步深入『聖經自然養生法』,感謝主!




經驗

  • 冬季早餐先吃水果、小黃瓜、核桃、紅椒、魚油,在室內運動深呼吸拉腰 15分鐘,讓體內自然產生蔬果酵素並使血液充滿氧氣,然後吃一頓豐盛可含魚、羊肉之早餐,精神特別好,而且可防止冬季皮膚乾燥及便秘;水果最好有奇異果、鳳梨、西洋梨、香蕉、蘋果,配上音樂,培養一日工作好心情;
  • 冬季晚餐可只吃奇異果、鳳梨、西洋梨、香蕉、蘋果、核桃、紅椒,這樣可防止冬季胖;

Enhanced by Zemanta

Adobe Flash 將成為智慧型手機與網站主要多媒體原件

A Picture of a eBookImage via Wikipedia

Adobe Flash 10.1 出現在 Google Android, Flash Air 大量應用於網站, Photoshop.com 公開成為免費之 Adobe Open Screen Project,促使 Adobe 將 Flash 成為雲端軟體之重要技術。

儘管 Apple 告訴新聞界 iPAD 將不會裝 Flash Plug In,問題是許多網頁都含 Flash,瀏覽器 Browser 不支持也不行,加上 PC、NB、Android、Symbian、Linux、eBook 都支持 Flash,Google 也宣佈 Android 與 Chrome 支持 Flash加速 Flash 成為雲端應用軟體之重要技術。

由於半導體製造技術往 45nm 發展,手持裝置之CPU硬體速度逐漸由 500MHz ~ 600MHz 移到 1GHz ~ 1.5GHz ,執行 Flash 變成容易的負擔 ,加上Flash 之應用媒體可以自動適合不同手持裝置之螢幕,由於不同手持裝置會有不同之螢幕大小。

以下 Youtube Video 介紹 Google Phone Flash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Google、英特爾、Sony傳正在開發網路與電視技術 - 分析與評論

google-tvImage by sam_churchill via Flickr

紐約時報17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Google Inc.、英特爾(Intel Corp.)已開始與Sony Corp.合作開發一款名為「Google TV」的平台,將透過新世代電視與機上盒將網路應用到客廳。根據報導,Google、英特爾希望藉此拓展至他們鮮少涉足的電視領域,而Sony則可因此提升競爭力。這項合作計畫已執行了數個月的時間。

根據報導,上述合作案將可讓電視用戶輕鬆使用Twitter社交網站、Picasa網路相簿等網路應用。報導指出,「Google TV」平台是基於Android作業系統,而Google打算把該平台開放給軟體研發商,希望能激發類似手機應用程式的創意。此外,上述三家公司也邀請羅技(Logitech International SA)合推週邊產品。

彭博社17日隨後也報導,消息人士指出Google正在與英特爾、Sony與羅技共同合作,希望將網路軟體應用至電視機。不過,上述公司發言人均不願評論或證實這項消息。

科技市調機構iSuppli曾於2月下旬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在2010年1月購買電視的美國消費者當中,有27.5%表示他們的電視已透過內建功能或外接裝置(如數位影片電視盒或遊戲機)連至網路,比例高於2009年12月的24.3%。iSuppli指出,隨著YouTube影片分享網站、Hulu等線上服務提供商的普及,消費者在網路上觀賞影片的趨勢逐漸成型,而這些消費者希望在家中最好的螢幕上觀看網路內容,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小螢幕已無法滿足需求。iSuppli預期,2013年全球IETV (Internet-Enabled TV,能夠觀看網路內容的電視)銷售量可望由2009年的1,470萬台攀升至8,760萬台。


分析與評論

  •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逐漸由智慧型手機進入其他領域,例如 Google TV, Google eBook 等等;
  • Google TV 將結合 Google Youtube 尋找新經營穫利方向;
  • Google Youtube 開始進入與電影主導廠商如 Time Warner 經營 Online - Movie;
  • 如果,Google Youtube 可以結合社交網站功能必然促銷 Google 廣告;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