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台灣上班族一生總稅率是多少?

美麗的紫色
一個台灣上班族可能都是相同命運,肩負臺灣政府建設與選舉支票所有支付,問題我們好像都以為這是理所當然,想一想我就把這題目仔細用兩個例子去計算,來說明臺灣上班族相同命運,你要脫離忙碌進入悠閒的提早退休生活,讓你親人能享受你 10 ~ 15 年的努力,一生總稅率是多少 ? 一定要了解,我們就這樣一生,發光發熱忙碌之後,當然希望把更多時間與悠閒用在愛你的親人與親密相處。讓他們這一生給我們的愛與鼓勵不會因為那一天我們真的突然不在他們身旁,讓他們徬徨。

第一個例子是 扶養一親人年齡未超過滿70歲,每月支出36000NT,打拼15年,平均年利率 2.2% ,平均減掉平均年利率之報酬率 4.5%;

由2012政府歲出估算,最後你會發現,台灣稅率是亞洲非常高的國家,政府每年稅收 93.6%都是中央及地方花費掉,其中,公務員經常性支出就占整個政府支出之 83%,是一年近兩兆之 83%,勞工實在可憐,什麼都繳給政府卻連勞保基金未來都不保?



第二個例子是 扶養二親人年齡都超過滿70歲,每月支出30000NT,打拼15年,平均年利率 2.2% ,平均減掉平均年利率之報酬率 4.5%;



你這一生每年繳的稅 加上 你每年儲蓄經由定存與投資( 平均年利率 + 報酬率 )復利所產生遺產稅 比上你一生累積所得 既一生總稅率,你會發現只要你台北有房子加上存款,你一生繳給政府真的是很多,問題是我們能得到甚麼福利? 這要在下一次再講解,我發現上班族延用這樣制度下來的結果,有錢人他們都應該有其他絕技節稅。

當你想到 38000000NT 資產,將近 26.00% 一生總稅率。 我們繳給政府多,為什麼用勞退新制領到這麼少? 為什麼這制度是這樣?勞工福利支出只占稅收總支出低於 4.6%,錢都被政府浪費掉了。

其實所有媒體記者都是勞工,繳稅與勞工福利關係很小幾乎沒有,真正由政府稅收支出至勞工福利就是勞保,只要政府增加勞保費負擔,勞工就真的可以得到福利。以台灣綜合所得稅最高稅率 40% 比較全世界國家之福利,台灣勞工本來就該享有至稅收得到較高之福利,而不是稅收總支出低於 4.6%之相關福利,這是台灣勞工基本權利應該爭取的

勞工月薪低於 60000 NT 還可以由勞退給付拿回一部份勞工繳的稅,而月薪高於100000 NT,繳給政府稅是肯定都是拿不回來,因此,行善與節稅是重要的人生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