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投資能源是必要的

石油蘊藏量只剩一半,投資能源是必要的

其實油價每桶已經漲到105.15USD, 再叫大家投資能源基金根本沒有道德,然而自己叫進

能源基金確是去年9月突破後,因為看見

  • 技術分析將再大漲 (2007/9)
  • OPEC, 蘇俄沒有大量生產讓油價大幅下跌意願 (2007/10)
  • 美國石油生產在依拉克受阻 (2007/9)
  • 大陸印度石油需求增加迅速 (2007/8)
  • 美國替代能源E10建設太晚, 如果實施世界石油需求可以降低2~3%, 美國還是非常照顧自己石油公司 (2007/12)
  • 地球石油蘊藏量開採已過半 (2007/8)

美國地質調查(USGS)顯示地球石油蘊藏量大約二萬億桶,英國石油○三年年報統計世界已發現石油蘊藏量為一萬零四千八百億桶,專家指出此數字準確性達百分之九十五,準此
,石油的開採已過半,意味油產已處於危機邊緣。

根據 Hubber Effect 石油的開採已過半,開採成本會持續增加,所以能源價格會持續上漲,能源基金之投資研究是不可缺。

未來投資組合仍然不能少能源基金當組合,使用定期定額方式自然不會緊張,我自己在2月初賣出,後來買進訊號出現沒有

再捕回,我自己發表文章糾正自己的錯誤,為什麼2007/1/10出現賣訊時沒有先賣出50%,確堅持長期持有,然而到了2008/2/1以為

是走空出掉100%的持有。 難道忘記投資替代能源之太陽能股中美晶也犯同樣錯誤,技術指標翻空時2日跳升產生強力反轉必須

追。

這篇不是叫我們馬上買,是發表文章糾正自己的錯誤,同時思考如何投資能源基金與ETF。

週線:

From 投資評論2008,2-3月

日線:

From 投資評論2008,2-3月

月線:

From 投資評論2008,2-3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blog.pixnet.net/wisdomage

匿名 提到...

真大

油月線圖沒有背離,

我的看法是:等指標拉回,一定又是好標地,

因為他一定還會再創新高,不知道你的看法是怎樣?

我的看法不曉的對不對?

這張月線圖是你最新貼出來的對不對?

我很喜歡看月線圖,

因為長線保護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