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樂觀」是最有效的保健良方,保持笑容在笑裡有愛能提升自然的治癒能力 - 閱讀『大笑的驚人力量』心得 ( Keep a smile, laughing with love can enhance the natural healing ability )

    人類維持健康需要三種營養元素:一、是飲食營養、二是行為營養、三是心理營養。「心寬出少年」、「強精必先強心」等古話,即在強調心理營養的價值不亞於飲食營養。

「樂觀」是最有效的保健良方,所謂:「笑一笑,十年少」!人有了好心情、心理狀態就會平衡,輕鬆豁達的心境能促使生理狀態穩定;心情好,大腦中內啡肽釋放多,身體微循環改善,免疫力就能夠提高,也就不容易生病。

聖經也很清楚說: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 17:22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腓立比書 4:4

經常笑一笑,可以放鬆精神、活躍氣氛、創造和諧。總之,「藥療不如食療,食療不如心療」、「保持樂觀心態,快樂無處不在」!希望本書讀者都能夠領悟笑的真諦,享受健康的人生!

  國外研究:大笑真的可以治百病笑的十大好處   先從勉強的大笑開始  笑讓人化危機為轉機  哪些人不適合練習大笑?台灣三種大笑運動  笑是最好的藥,而且關於笑對身心的好處,也已經有許多科學研究。但之前一直沒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人們真正的笑,並從中獲得它對健康的益處。真實生活中的笑通常都需要笑話、喜劇、幽默、快樂和生活的滿足感來激發,讓我們笑的理由不多,我們就無法快樂。但愛笑瑜珈是一個突破性的觀念,利用這個方式,你可以跟著一群人真正的笑,而且完全不需要理由。

    笑的好處多到數不完,能活化荷爾蒙,活化能殺死癌細胞的NK細胞( Natural Killer ),提升自然的治癒能力。還能化解風濕、癌症的痛苦,達到控制病情的效果。大笑十分鐘有助減痛兩小時。但如果患病後自覺不行了、快死了,負面心情導致腦無法好好運作,自然的治癒能力無法提升。

笑能慢慢地改變每個人的意識,就算再艱苦,難以發笑,也要試著找到微小的事物讓自己笑。如此做,心情勢必湧起一股溫暖,也能夠愛自己的人生。

一天笑五次,並不困難。早晨起床與晚上睡前,照鏡子對自己微笑。然後早餐、午餐、晚餐時,邊說「好好吃」,邊微笑,就有五次了。不可思議的是,雖不好笑但仍然笑,最後會不知道為何就笑起來。

    「用身體來記憶是快樂的。覺得自己似乎任何事都做得到了。因為感動,覺得熱血沸騰。今天早晨五點起床,一個人笑著。興奮著,感覺身上的盔甲都剝落了。明天會剝落得更多吧。」

「以前就樂於讓大家笑,現在更能體會還有完全不同的笑。笑,即使不用頭腦也做得到。不是嘲笑、愚弄別人的笑,是相互接觸後自然發出的笑。笑來自於接受任何事,還有與每個人建立信賴關係。」

「在笑裡有愛。如果能傳達愛,那種快樂是兩倍或三倍的。」「無論身處任何狀況,也絕對要笑著活下去。」、「好好吃喔」、「好開心」,一邊說出這些話一邊活下去吧——這是我的人生哲學。如此,痛苦就會不見。

    大家都知道,笑是最好的藥,而且關於笑對身心的好處,也已經有許多科學研究。但之前一直沒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人們真正的笑,並從中獲得它對健康的益處。真實生活中的笑通常都需要笑話、喜劇、幽默、快樂和生活的滿足感來激發,讓我們笑的理由不多,我們就無法快樂。但愛笑瑜珈大笑刺激法是一個突破性的觀念,利用這個方式,你可以跟著一群人真正的笑,而且完全不需要理由。














Celine Dion - Loved Me Back to Life

1 則留言:

Blogger 提到...

I have been using Kaspersky protection for a few years now, I'd recommend this anti virus to every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