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如果韓幣貶值,難道台幣可以高高在上嗎?

美金/台幣:

From 投資評論2008/2 ~ 2009

美金/韓幣:


    韓國利用貶值讓一月出口比台灣好超過20%,台幣最後因為貶值幅度不夠,央行被迫貶值至34.00附近,問題是訂單已經被韓國強搶走,臺灣必須如何知道要主動因應以出口為導向之經濟結構呢? 因此,由十二月、一月出口經濟遠不如韓國,證明韓幣如果大幅貶值台幣必須貶值因應。
    短期內臺灣內部資金充裕,與韓國金融問題相較,臺灣應該更有實力貶值,開放吸引外資投資之建設部份,凡來臺灣投資之外資可以依資金比率外匯避險;這樣才能緩慢貶值讓外資擔心韓幣還會巨幅貶值而資金卻步往韓國。
    中期內開放外資與陸資大幅投資臺灣公共建設如風力發電、國際藝術分管觀光都市等。再來幾週韓國是否在大幅再貶值對付臺灣,要特別注意。
    台幣貶值還可以使鋼筋、建材不至再大幅貶值,防止房價大幅下跌引發之國內資產大跌之美國金融海嘯蝴蝶效應,更讓外資、路資投資臺灣商業建築資產更具吸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