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現代人要補充GTF(耐糖因子) - 花椰菜、檸檬、奇異果、西洋梨、香吉士、紅橙、小黃瓜、黑大蒜.. 蔬果莎拉能幫你抗癌及補充GTF( The modern people need GTF - broccoli, lemon, kiwi, pears, sweet custard, red-orange, cucumber, black garlic .. Sarah can help you anticancer and increase GTF )

現代人為何要補充GTF?
花椰菜中的抗癌成分屬於水溶性,碰到熱水容易流失在烹調的
過程中
建議用蒸煮的方式


人類所攝取的營養素主要來自食物,二十世紀以來,人口不斷倍增,所需要的食物量也大幅提昇,因此農耕地不斷地被重複使用,但是所施用的化學肥料卻只注重氮、磷、鉀肥的補充,使得土壤中的微量元素,再加上都世人的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過分操勞、懷孕、肥胖、年老、酗酒、手術或疾病等各種狀況,都會造成體內GTF的大量流失。所以現代人體中所須的GTF補充不足,消耗量又大增,也難怪有越來越多人身染各樣文明病。

    美國聯邦疾病中心(CDC)流行病學家納拉揚警告說,除非少吃多運動,否則2000年以後出生的美國兒童,有三分之一將會得到糖尿病,非洲裔和西語裔兒童的這種可能性更高達二分之一。世界衛生組織也估計:全球到了2025年時,糖尿病患將會增加一倍以上,從目前的一億5000萬人達到3億人,台灣國科會研究報告也指出,台灣兒童糖尿病得到比例明顯增加。我們可以從這些警告當中瞭解到,現代人體內缺少GTF,已經從老年人降低至年輕人,所以這些年來糖尿病、高血壓、肥胖症、憂鬱症患者的年齡層也逐漸下降

    三價鉻是身體當中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也是GTF主要的核心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補充三價鉻明顯對血糖的代謝有正面的效益。莫里斯(Morris BW )等人所執行的一項臨床試驗研究中,分別比較健康者與糖尿病患者體內三價鉻的含量,結果發現糖尿病患者的血鉻量大約只有健康者的40%左右,但從尿液中所排出的含量竟是健康者的3倍之多,且年老患者自尿中所流失的三價鉻情況更為嚴重。此結果意謂:目前尚有許多未明瞭的因素會增加三價各自尿液中流失(增加三價鉻的流失量),使得人體血糖失去應有的平衡,進而導致糖尿病症狀。而且糖尿病患者對其身體中三價鉻保留能力更是低落,長時間下來將引發更為嚴重的病症及種種糖尿病併發症。

    對於三價鉻的攝取量一般建議是每日攝取50至200微克,根據調查顯示,一般人每天從飲食中平均只能獲取20至40微克的三價鉻量,因此必須選擇適當的飲食來源,作為GTF的補充。

由上表得知,花椰菜含三價鉻的成分最多,其次是火雞肉、葡萄汁,葉菜類蔬果中雖也含有三價鉻,但是每天吃進去的膳食纖維將會干擾三價鉻的吸收能力,因此,服用GTF才是最佳補充方法。現代人必須經常適度補充GTF,但是每個人體質與健康狀況不同,因此補充的GTF劑量也因人而異。

    服用GTF的作用,除了維持人體醣類、蛋白質及脂肪代謝所必需外,令人欣喜的是GTF毫無毒性。依據美國環保署所建立的安全適當攝取量(US ESADDI)評估報告,每日攝取量在實用推薦量(200微克)的350倍內均屬安全範圍,(相較於其他礦物質,如鋅、錳、硒等的安全範圍卻僅約為每日攝取量的2~7倍)。此外根據艾德森(Anderson  R. A.)等人所作的毒性研究報告顯示,以相當於人體每日推薦攝取量的數千倍劑量之三氯化鉻餵飼大鼠20週後,亦未發現有任何毒性存在的證據,所以其安全劑量是人類每日適當攝取量與安全評估量的數千倍。此外,在針對人類的研究報告當中也沒有發現天家三價鉻的毒性反應。由此可知,GTF乃是相當安全的微量元素,可以安心地做適當的補充。

    另外也不要忘了,維他命 C可幫助你吸收三價鉻,維他命 C及微量元素如:三價鉻,錳,鋅,鎂 都有調節血糖的功能。 而硫辛酸以及維他命 E 的抗氧化能力 ,有預防與治療高血糖糖尿傷害的功能喲!

    平常的生活,不要有太緊張的狀況,因為一旦你生活太緊張,身體的內分泌系統就會產生大量的壓力荷爾蒙(Cortisol), 這時也會因為這個荷爾蒙的過度產生, 造成血糖的上升,以應對壓力環境中的狀況,反而長期會造成糖尿病的現象,如果你有這樣的生活型態,也應該加以改變。

《鉻元素》控制血糖鉻很重要 菇、榖、瘦肉中都有

補充鉻,可以幫助調節血糖嗎?台北中山醫院營養組黃子芩營養師表示,鉻這種營養素可讓血糖正常代謝,是控制血糖很重要的一種營養素。像菇類、糙米、蕎麥、麥片、瘦肉等食物都含有鉻,一般人只要飲食均衡、多樣化,就能攝取到足夠的鉻,不需要額外再補充。

黃子芩營養師指出,維生素C可幫助鉻吸收,因此除了食用含鉻食物,也可吃點芭樂、柑橘等含維生素C水果、食物,促進鉻吸收。美國梅約醫學中心表示,如果身體缺乏鉻,可能造成一
黑大蒜每次只使用兩小片
些神經障礙,身體正常使用糖份能力也會受到影響。不過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服用鉻補充劑可以幫助身體有效使用糖份。如果要用注射方式補充營養素鉻,必需要在專業醫療人員監測、診斷下才能這樣做。

鉻不只能幫助控制血糖,還有助清除壞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冠心病患者若攝取充足的鉻,對病情會有點幫助。黃子芩營養師分析,鉻分成三價鉻、六價鉻,人體可以吸收的是三價鉻。天然食物中所含的鉻以三價鉻居多。成年人一天鉻攝取量會建議控制在五十到兩百微克,只要飲食營養均衡,多數人都能達到標準。

根據美國梅約醫學中心資訊,從初出生到三歲大幼兒,建議每天鉻攝取量控制在十到八十微克,四到六歲幼童每天鉻攝取量控制在三十到一百二十微克,七到十歲幼童每天鉻攝取量建議控制在五十到兩百微克。

另外,喝酒、壓力大很容易造成鉻流失,因此這些族群更要注意鉻營養素是否足夠。特殊情況的糖尿病患者可適當補充鉻,其實只要均衡飲食攝取量即足夠。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石慧玲表示,含鉻食物有全穀類、馬鈴薯、花椰菜、肉類等等。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也表示,鉻在胰島素傳導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但額外吃補充品沒有其必要性。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黃翠華表示,臨床上看到,糖尿病患者在吃完正餐後幾小時,即飲用含鉻營養補充品,除了增加熱量攝取外,反而使血糖容易起伏。

糖尿病患者應著重在食物分配與纖維攝取,像是吃五穀飯等,對血糖控制就有幫助,凡是從天然食物中攝取就好,而不是從營養品來補充。黃翠華營養師表示,像是吃火鍋,糖尿病患者可先用蔬菜來填滿半的肚子後,在開始吃玉米、芋頭、五穀飯、肉類等,少吃加工的餃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