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平價智慧型手機晶片、平板電腦之概念股將成為第四季台股主流?

打進北美市場 聯發科獲亞馬遜大單

市場傳出,聯發科將在本月量產的新款平板電腦專用四核心處理器,首獲美商亞馬遜(Amazon)低階平板電腦採用,相關晶片明年開始出貨,為打進北美市場開路,有利明年平板電腦晶片出貨量持續成長。

聯發科發言系統昨(7)日強調,對於任何潛在的客戶都會嘗試,但「目前」並沒有接到亞馬遜訂單。

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今年積極進攻平板電腦市場,在第2季完成首顆採用大小核設計的四核心晶片「8135」(指產品代號)設計後,即開始尋求客戶端進行產品設計(design in),美國亞馬遜、邦諾(Barnes & Noble)等電子書大廠也被納入潛在客戶名單之一。

美國市場和美國品牌廠是高通的大本營,高通全力防守聯發科搶進地盤,但市場傳出,聯發科的四核心晶片已獲得亞馬遜低階Kindle Fire平板電腦產品線design in,高階產品線還是由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拿下。

亞馬遜在全球平板電腦市占率排名第四,單季出貨量約180萬至200萬台,全年出貨量逼近千萬台。法人認為,若聯發科真的取得亞馬遜訂單,在低階量大情況下,將有助聯發科明年度的平板電腦晶片出貨量持續成長。

目前聯發科平板電腦晶片客戶以大陸品牌廠、白牌廠和台灣品牌廠為主,拿下亞馬遜訂單,為首度打進美國品牌客戶,可望敲開美國市場大門。

市場傳出聯發科搶下亞馬遜低階平板電腦晶片訂單,攻進美國本土市場,法人認為,若聯發科順利搶單,對於提升聯發科的產品均價(ASP)和毛利率也有幫助。


受惠於平價智慧型手機市場佳,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7月營收衝上132億元,不僅月成長三成,也改寫歷來次高記錄,優於預期。

由於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將至,可望帶動8月和9月需求逐月成長,法人預期,聯發科第3季營收也有機會拿出超越高標的成績單。

聯發科昨(7)日公布7月營收成績單,因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首度站上2,000萬套,帶動單月營收走高,達到132.18億元,月增35.25%,年增42.96%,為今年單月新高,並改寫歷史次高,表現優於預期;累計今年前七月營收達704.7億元,年成長三成。

聯發科股價昨天作收350元,下滑1元,累計近五個交易日外資買超1,256張,三大法人買超1,324張。

依據聯發科日前釋出的第3季財測,本季營收將達349億至376億元,季成長5%到13%;本季產品均價(ASP)將下滑,但合併毛利率和營業利益率可望持穩,第3季每股稅後純益將落在5.09元至6.22元。

手機晶片供應鏈指出,大陸當地運營商不再提供補貼措施,一線品牌廠則提供積極的價格策略,影響到二、三線品牌廠銷售,8月市況雖然優於7月,但會是溫和式的成長,預期聯發科本月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還是會超過2,000萬套。

由於聯發科7月營收已經先衝上132億元以上,8月和9月又將進入大陸十一長假提前備貨期,法人預期,聯發科第3季出貨量將逐月成長,因此,本季營收仍可望拿出超越財測高標的佳績。


註:值得注意何時外資再度大買 2454 聯發科.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