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專業防老成為最重要企業獲利 - NU SKIN 獲利大幅提升,決定買回自家股票 ( Professional anti-ageing become the most important corporate profits - NU SKIN profitability significantly improved and made a decision repurchase its own shares )

全民抗衰老時代來臨
我們能克服衰老嗎?

矛盾的是,隨著醫療科技的發達,人類壽命只會愈來愈長,愈活愈老,根據資料顯示,自 1960 年以來,亞洲人平均壽命已經從 44 歲提高到 70 歲,2006 年全球更有近五億人口超過 65 歲,到 2030 年時,這個數字將會倍增。老化的人口增加,也帶動一塊新的抗老需求興起。

 反觀台灣的高齡人口約 200 萬,亦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還在急速增加當中,男性平均壽命為 72 歲,女性為 78 歲,隨著壽命愈長、年齡愈增,人們將會更願意花錢來保持年輕,國外有調查指出,2008 年在美國有 9,100 多萬人,曾嘗試抗老化產品和美容整形手術,其中一半的人年齡在 40 歲以下。時至今日,抗老化運動已成為一項年齡層頻頻下探的無底限全民革命了,而伴隨老化恐慌的而來的需求,則是一塊大到不可探底的商機版圖。

你老了嗎?機能退化、慢性疾病跟著來

 老化的定義是生命活力的逐漸衰退,伴隨衍生多種代謝功能喪失和調控機制失衡。雖然通常是先看到外表變化,才驚覺自己老了,然而老化一定從體內開始,慢慢擴延到外觀,其生理發生異常之過程,會造成退化性疾病的發生、新陳代謝功能下降、內分泌系統失衡、免疫功能減弱,各器官累積的機械性耗損加劇與組成份流失,這些變化均可能以不同的速度和嚴重度呈現失衡的病態。

壓力/ 肥胖  讓人老的快

 在科學上推測老化的成因很多,如:自由基的攻擊、發炎反應、糖化作用、酵素、粒線體等理論,最新研究發現,老化最終根源在於基因。另外現代人還面臨健康大敵-壓力。過大的壓力嚴重增加身體自動防護系統負擔,衍生百病,而人一生病身體就會加速老化。還有無所不在的世紀之毒輻射線傷害、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等。
2025 台灣有 20% 老人,我們 39歲就要開始保健

胖就老、老就病   健康說 Bye Bye

 根據研究,肥胖與疾病、老化幾乎是同步進行,肥胖者大腦退化的程度比體重標準者老了 16 年、患高血壓的機會是一般人的 2 倍、缺血性心臟病是一般人的 3 倍、腦中風則是一般人的4倍。此外,肥胖的人罹患與老化相關之退化性關節炎、痛風、糖尿病、膽結石、癌症等比例,也比正常人高出許多!

智能防老、智能保健預防未來疾病成趨勢
據內政部於 2000 年發布的「老人狀況調查報告」指出,全台老人罹患慢性病的比例為 56%,其中,每 3 個老人就有1位有心血管疾病,2 成多有骨關節問題;調查報告亦指出,我國老人因患病而無自理能力需別人照顧者佔 9 %,可見台灣地區 65 歲以上老人罹患慢性疾病之普遍,需要長期的疾病控制,更甚至若造成身心功能的殘障,則更需要長期醫療復健的照顧,影響社會、家庭經濟甚鉅。


全球人口正快速的老化,已成為各國重視的議題,依據聯合國報告指出,西元2000年全球老年人口已達6億人,佔全部人口之10%,預估至2050年將增至20億,老年人口比例達21%,而未來50年老年人口增加將近四倍,尤其是80歲以上老老人增加的速度更快,則可能將近五倍。

1993年臺灣正式進入聯合國界定之高齡社會,也就是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達到7%, 65歲以上人口成長趨勢,依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2004年7月中推估,預計自2004年起的13年後,當194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出生的第一次嬰兒潮世代於2014年進入65歲,屆時65歲以上老人達 273萬人,至2041年第二次嬰兒潮世代,即民國65年龍年左右出生者進入65歲,屆時65歲以上老人將再進入另一高峰達 661萬人。依中推計結果,2017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與15歲以下幼年人口同為 320萬人,自此以後,65歲以上老年人口開始超過15歲以下幼年人口。臺灣由人口老化進入高齡社會估計約為25年左右,2004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為9.4%,至2017年進入高齡社會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為13.6%,再提高至2026年之20%,即每五人中就有一位高齡者。聯合國曾在2002年提出全球性的高齡化行動國際策略呼籲不論任何地區的國家,都應以老年政策為行動政策的優先考量,並應針對全球人口老化過程加以整合;期望由更廣泛生命過程的發展觀點及更寬廣社會觀的視野來看老年人的問題;此外尚應再仔細審查老年政策,以確保各地其能安全及有尊嚴地變好;而老人亦能持續參與社會,享有所有國民應有的權利。聯合國並建議三項行動的優先方向:高齡化世界的發展( development for an ageing world )、增進老年期的健康與幸福安寧( advancing health and well-being into old age )、權能與支持的環境( ensuring enabling and supportive environments ),可作為達到成功適應老年世界政策的指引 ... 持續閱讀

Nu Skin 獲利創新高

Improved Second Quarter Results Outlook ( 第二季度業績大幅成長 )

Nu Skin expects to generate second quarter revenues of around $680 million, up 14.6% on the year before, despite currency headwinds which shave off 3% of total revenues. The strong revenue guidance came in far ahead of Nu Skin's prior guidance of second quarter revenues of $570 to $580 million. (  NU SKIN 預計第二季將產生的總收入約為680億美元,比去年增長14.6% )

Earnings per share are expected to come in around $1.20 per share, implying that net earnings will come in around $70 million. ( 每股盈利預計將在每股1.20美元左右,這意味著淨盈利將約為7,000萬元。)

Previously, Nu Skin guided for second quarter earnings per share of $0.91-$0.95 per share, which compares to last year's earnings of $0.94 per share. ( 先前,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預估為$0.91每股0.95美元,比去年的每股0.94元的盈利低。)

CEO Truman Hunt commented on the very solid developments during the quarter, "Our second-quarter results reflect the strong momentum of our business. After a record 2012 that included impressive ageLOC product launches in the second quarter, we continue to generate healthy gains throughout our global business, particularly in the Greater China, North Asia and Americas regions."

And A Strong Outlook For The Remainder Of The Year

Based on the very strong developments during the quarter, Nu Skin is raising its full-year revenue outlook by $320 million to $2.83-$2.86 billion. This is despite intensifying currency headwinds which are estimated to shave off 5% of total revenues.

Full-year earnings per share are expected to come in between $4.85 and $5.00 per share. ( 全年每股盈利預計將在$4.85和$5.00每股之間 ).

Valuation

Nu Skin ended its first quarter of 2013 with $325.7 million in cash and equivalents. The company operates with $195.3 million in total debt, for a net cash position of around $130 million. The company generated annual revenues of $2.17 billion for 2012, up 24.4% on the year before. Net income advanced by 44.6% to $221.7 million in the meantime.

Factoring in the almost 20% gains on Tuesday, the market values Nu Skin at $4.6 billion. Excluding the net cash position, operating assets are valued around $4.5 billion. This values operating assets of the firm at 2.1 times annual revenues and 20 times annual earnings. Nu Skin currently pays a quarterly dividend of $0.30 per share, for an annual dividend yield of 1.5%.

Some Historical Perspective

Shareholders in Nu Skin have seen spectacular returns over the past decade, but they had to wait quite a while for those returns to materialize. Shares fell from levels around $25 in 2004 to lows of $10 in 2009.

From that point in time, shares have gradually risen to highs of $60 during spring of 2012. After witnessing a correction towards $40 per share later that year, shares have doubled ever since, currently setting fresh all-time highs around $80 per share.

Underlying the returns is the strong growth in operations, with revenues increasing by 63% between 2009 and 2012. Earnings rose by 147% in the meantime.

NU SKIN ENTERPRISES ANNOUNCES $400 MILLION INCREASE IN STOCK REPURCHASE AUTHORIZATION

PROVO, Utah, Aug. 1, 2013 /PRNewswire/ -- Nu Skin Enterprises, Inc. (NYSE: NUS) today announced that its board of directors has authorized a $400 million extension to the company's existing stock repurchase authorization. ( NU SKIN如新企業集團(NYSE:NUS)今天宣布,其董事會已批准了一項價值4億美元公司股票回購授權。)

"As we build on another record quarter and ramp up for the global roll out of our ageLOC TR90 weight management system, we are increasingly optimistic about the future of our business," said Ritch Wood,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We are confident in the company's ability to continue to generate strong cash flow and plan to use our financial strength to repurchase shares to create shareholder value." ( “我們有信心在公司的繼續產生強勁的現金流,並計劃使用我們購回股份的資金實力,為股東創造價值的能力。” )

The board last increased the stock repurchase authorization by $250 million in May 2012.

抗衰老的基因工程有很大進展

由 Birmingham 大學 Biotechnology and Biological Sciences Research Council(BBSRC)所資助的科學家發現一種稱為 DAF-16 的基因,強烈影響實驗室蠕蟲秀麗隱桿線蟲(Caenorhabditis elegans,C. elegans)及其演化上親近之表親的老化速率與平均壽命。DAF-16 可在許多其他動物身上發現,包括人類。這項知識可能為人類老化、免疫以及壓力抵抗的改變開啟新的途徑。這項研究發表在今日(四月一日)的 PLoS ONE。

領導這項研究的 Dr Robin May 表示:"老化是種所有生物體均會經歷的過程,不過速率非常不同。我們知道,即使是關係密切的物種,平均壽命都會大不相同。"

"我們想要找出,正常的老化如何受基因統治,以及這些基因對於其他特性,諸如免疫力,有何影響。為了辦到這件事,我們觀察一種涉及老化過程的基因,稱為 DAF-16,看看它如何在不同物種中決定不同的老化速率。"

胰島素管控抗老荷爾蒙 Klotho 的分泌

Carmela Abraham 博士,波士頓大學醫學院(BUSM)一位生物化學與醫學教授,本週在 PNAS 上報告 Klotho(一種抗老化基因,那與囓齒類、人類的壽命延長相關)的新發現。Abraham 博士對於 Klotho 的關注起源於她比較年輕與年老大腦基因表現的研究。

Abraham 博士及其同事觀察 Klotho 在腦中的濃度證實,它會隨著年老而顯著減少。Klotho 與老化之間的關連促使 Abraham 的小組更進一步研究 Klotho 的管控。這些研究致使她們觀察到 Klotho 的分泌受到胰島素(insulin)的調節。

Klotho 蛋白質位於某些細胞的細胞膜,不過亦可在血清及腦脊髓液的循環中發現,這指出它是分泌出來的(secreted)。Klotho 是分泌出來的這項事實則暗示有某種酵素,其作用像剪刀,必涉及將 Klotho 自細胞膜釋出。

Ci-Di Chen 博士,在 Abraham 博士小組中工作的助教授,接著試圖要確認負責將 Klotho 釋出的酵素,並研究其他可能影響活性 Klotho 釋出的因素。

讓她們訝異的是,她們發現胰島素,一種通常與糖尿病相關的荷爾蒙,能顯著增加 Klotho 分泌程度。這項發現之所以重要的緣故,是因為過量的胰島素事先已牽連到一堆與壽命減少及提高氧化壓力相關的生化路徑。



瑞士科學家揭露深藏在粒線體(mitochondria)內部、造成老化的機制 -- 並將抗生素給予年輕的蠕蟲,進而大幅減緩其老化。為何在一個相同物種的同質族群中,某些個體能比其他多活三倍的時間?這個問題已困擾科學家數百年了。
現在,由 Johan Auwerx 所領導的 EPFL(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研究者在 Nature 上報告,老鼠體內的某種機制如何在長壽中扮演一種決定性的角色。而且他們更進一步:在線蟲(nematodes,又稱圓蟲)族群中使用簡單的抗生素,藉此擾亂這種機制,他們能增加其壽命達 1.6 倍。

粒線體:生物計時器

Beautiful, healthy and long life is what we want
由 EPFL 科學家所確認的過程發生在稱為粒線體的胞器中。粒線體又稱為細胞發電機,因為它們能將營養轉換成包含 ATP 在內的蛋白質,那被肌肉當成能源來使用。 但那並非它們全部的工作。數種研究已證明,粒線體亦涉及老化。在 EPFL 的新研究(與荷蘭及美國的夥伴共同完成)中,確認涉入其中的基因並測量當它們所編碼的蛋白質數量改變時 -- 該蛋白質愈少,活愈久 -- 所造成的長壽結果。

延長蠕蟲的壽命

接下來,該團隊報告一種線蟲物種,秀麗隱桿線蟲(Caenorhabidtis elegans)中的蛋白質變化。"在這些線蟲的成長階段中,藉由減少這些蛋白的製造,我們顯著增加牠們的壽命," Auwerx 說。

以這種方式操作的線蟲平均壽命,從 19 天增加到 30 天以上,增加了百分之 60。科學家接著進行實驗,排除一般特性,最後確定粒線體核醣體蛋白(mitochondrial ribosomal proteins,MRPs)與長壽密切相關。

延壽壓力

研究者下結論表示,在生長中的某個關鍵時刻缺乏 MRP,在粒線體內創造出一種特定的壓力反應,稱為「unfolded protein response(未折疊蛋白反應)」。"這種反應的強度被發現與壽命成正比," Auwerx 表示,"不過,我們注意到,如果這種蛋白質的失衡 -- MRP 減少 -- 發生在年輕的時候,那會更顯著。在成蟲中,類似的刺激並不會影響線蟲的壽命。"

此外,這種效應不需要對蠕蟲進行遺傳操作即可被誘發。"暴露在某些垂手可得的藥物中即可抑制核醣體功能,也因而引發想要的反應," Auwerx 說。換言之,粒線體對於某些抗生素敏感,而這些藥物能用來延壽。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