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6 美股、亞股、債卷整體 ETF配息投資策略 ( 2016 US stock & dividend investment strategy )

2016 全球主要經濟體 GDP都將衰退,新興市場股匯崩盤後反彈,不只是市場波動,而是全球金融危機的第三波階段?高盛認為,新興市場走軟、原物料崩盤、美國升息疑慮帶來的不確定性,使得各界憂慮資產價格能否持續成長,形成新一波金融海嘯。人民幣將再下跌,美國持續復甦,有幾個主要影響因素:

  • 第一季主要影響是美國經濟成長衰退,歐盟持續負利率,但能源及物價開始上障。因此,投資上竟可能找超跌時定指標定額,不追價為原則。 第二季未美元極可能升息。
  • 台灣馬總統執政經濟很差,注意後 ECFA 對台灣出口很小,這也是大陸對台灣真正讓利夢破滅開始,將成為台灣人民非常重要之檢視指標。如果ECFA無法有利於台灣經濟,台灣將遠離中國大陸懷抱,台灣人對大陸不再有願景,新任總統也不敢對中國大陸特別好意,畢竟,民意會壓迫新任總統趕快改善經濟。
  • 可参考全球趨勢 ETF 分析表,依匯率趨勢 、 原物料與能源趨勢 、 美國公債趨勢 、 美股 及亞股趨勢,如果美聯儲續進行 QE4 ,美元強勢局勢不變,資金回美國對美債及美股經濟指標會有幫助,則配息成為有利之策略。


配息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