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Christina Aguilera Best Video Collection

Christina Aguilera Best Video Collection



Christina 在音樂與舞台表演上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她向豹的速度再 RUN,無數獎項光環照耀和敢唱敢秀的狂野作風成為新女性主義的指標性,她喜歡親自參與唱片製作則證明她音樂資質高深莫測。葛萊美獎最佳新人獎後,等了三年才2002盼到,從亮麗可人的可愛女性,脫胎換骨成讓人瞠目結舌的大膽腥辣女性音樂藝人。再奪葛萊美獎最佳女歌手後,她硬是讓全球歌迷又一次漫長等待,幻化成眼前這金髮碧眼,宛如夢露再現的古典歌伶。

Christina 新概念來自如何將1920、30、40年代的靈魂、爵士、藍調、搖滾音樂,主題復古,材料完全加上新創支香醇;嚴選製作群完美結合新舊兩代音樂,保留原汁風味引進新唱法與節奏表現出精緻、亮麗色彩、香醇豐富的新代音樂風格,特別是把藍調、搖滾加上,Christina 將靈魂、藍調創始大師 James Brown"It is Man's Man's Man's world" 唱的淋漓盡致。她用許多的時間思考如何蘊釀創造出美麗精緻講究、色彩豐富、樂風的香醇美味的流行經典,讓樂迷細細、含口品味。

她曾經大膽任用DJ Permier、Mark Ronson 等當紅嘻哈製作群,不設限地為她塑造21世紀新式混種音樂,藉由巧妙的老歌取樣讓留聲機年代的黑人音樂與時下動感的 Hip Hop、R&B 節奏共舞一場新音樂劇。其中一首輕快節奏單曲 "No One want to be lonely" 曝光,結合舞曲、搖滾與一絲絲拉丁節奏,改走中板拉丁節奏爵搖滾配士風堅持新性感與美麗音樂劇;在"Back In The Day"點名向諸前輩致敬的同時,"Thank You" 播放世界各地歌迷的語音留言,回應感謝音樂歌迷。典型搖滾配靈魂、藍調,向童年家暴說No、二度獻給母親的 "Oh Mother" ,Christina 也柔情浪漫微帶感傷唱出 "I turn to you" , 將搖滾音樂表達的如此 romantic 的浪漫氣氛,讓她歌藝更上一層。

音樂劇形式以呈現,應該是近世紀非常偉大的創新。為求逼真效果,Christina 的 "The Voice Within" 特地使用舊式類似 Whitnet 黑人唱腔表達出他如何把感情融合音樂的功力;在 "Genio Atrapado ( Genie in the bottle )" 將拉丁歌聲結合音樂豔舞,表現她拉丁音樂才能,氣氛又驟降唱出表達心痛的 "Hurt" ,為甚麼傷害鼓勵自已、愛自已是如此令人傷心,用靈魂、藍調最感傷的歌聲表達出多麼後悔、多麼傷心,無法再感謝如此愛自已的親人,他離去這世界讓自以更傷心、愧疚。最後選擇以獻給新婚夫婿的 "Save Me From Myself" 兩首情歌當作專輯終點,不假修飾的唱腔難掩她的款款柔情。

Christina 的音樂成就已是同輩歌手望塵莫及,除了歌唱實力足以挑戰別人所不能,她天然的膽識、表演力與創新魅力,註定在天后爭霸的殘酷舞台上獲得壓倒性勝利!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