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蘋果是未來科技產業領導者 - 蘋果戰略及策略 ( Apple Inc., is the high tech market leader in next 10 years; )[ アップル社, 今後10年間にハイテク市場のリーダーです ]

科技產業每10年變遷一次,在1990年,高科技術產業寡頭控制的行業。 最大的10個IT企業為代表的整個IT部門的價值超過80%。 繁榮的高度,在2000年,這一數字下降到5%。 排名前10位公司的份額在2012年回升至IT市值總額的30%,這標誌著一個健康的和有競爭力的行業

1990年,電信運營商和電腦製造商為主的10個最大的公司。 IBM的代表排名前10位市值的總和超過35%,前4家企業超過75%的市場份額。 軟件製造商微軟首次出現在排名前10位。 注:Verizon 是當時的實體 GTE 公司。

2000年,作為市場領導者的硬件軟件。 在IT支出的增長帶動這股熱潮,為企業叫囂要安裝新的PC、NB、網路技術。 微軟超過IBM,脫落的前10名名單。 甲骨文密切落後,企業數據庫的需求日益增長。 網絡和電信仍然在桌上PC銷售興旺,為電信運營商部署網絡基礎設施互連數以百萬計的終端。

在2012年,移動成為時代精神。 三星 ( Samsung ) 和蘋果 ( Apple Inc., )飆升脫穎而出。 移動運營商構成了最大的集團,包括 ATT、Verizon 公司、中國移動和 Vodafone。 重新振作,軟件服務為重點的 IBM 加入微軟和甲骨文企業軟件。 Google 裂解成體現純粹的互聯網作為唯一的參賽者的排名。

市場營收、穫利及市值看

Apple Inc., 營收 1423億美元、穫利 438 億美元市值 5657 億美元,打敗全球所有公司 ( AAPL revenue ),影響所及是擴及半導體、電腦、手機、平板、電視、音樂、軟體、通路、網購及內容產業。


ARM 四核心結合 650MB/Sec 高速讀取之SSD,有足夠 level 1及 level 2 記億體,效能應該遠超過 INTEL 高價、高功耗 CPU。Smart Phone 及 Tablet 廠商將面臨 AAPL 強大晶片之競爭。AAPL  將使所有重要性關鍵零組件都成為代工,提升價格競爭優勢,發揮 Tim Cook 最佳能力 ,大幅壓制 Intel 助漲晶圓代工產業。Apple Inc., ARM 及晶圓代工大幅壓制 Intel 反攻,台廠需小心。

Apple Inc., 影響之產業 : 半導體、電腦、手機、平板、電視、音樂、軟體、通路、網購、Mp3/Mp4 player 及內容產業,以它資金之雄厚,隨時可以增加新服務,收購關鍵專利、技術、公司,任何公司都不可小看 Apple Inc., 如何拼吞其他市場。( Apple Inc., make a great inference to semiconductorPC Smart phone tablet TV music software internet sale channel eCommerce movie/music player content delivery industrial, any company cannot ignore Apple Inc., activities to crab other market segment and acquire other technology patentcompanies to extend Apple Inc., market and capability ),下一問題是:Apple Inc., 將再收購那些公司? ( so next question is what is the next acquisition for Apple Inc., ? )


由 Apple Inc., 產品、價格及策略看


蘋果產品整合包括 Mac Apple HDTV iCloud 、  iPhone 、  iPad iPad  mini、  iPod 、iTune 、iSight  ( Apple Inc.,  product line integration into home media include Apple HDTV 、 iCloud 、  iPhone 、  iPAD 、  iPOD 、iTune 、iSight   ) 以優勢之產品、Tim Cook 價格戰略、專利產品使用者便利性及關鍵性零組件策略打中 Wintel 聯盟之弱點,導致台廠之 PC、 NB Smart phone 相關公司市場縮小,台灣整體 GDP 成長率大衰退。 

台灣整體公司含政府須提高效率及績效政府必須降低軍公教花費,提升產業升級資金,不然企業及勞工繳稅給政府是毫無意義,否則,2012 ~ 2013 極可能持續弱勢不會有更強之經濟成長




台灣的公司也該整體思考,如何提升半導體、電腦、手機、平板、電視、音樂、軟體、通路、網購及結合內容產業之技術、關健,以因應 Apple 及 Google 之新高科技時代
AAPL product trend before is stronger than current trend ( above )

台灣更需加強半導體產業,因為,三星、全世界都在花時間與資源要贏的 Apple Inc., 半導體訂單,TSMC 要小心,在 DRAMLCD 產業被三星打敗後,三星大幅資本與資源伸入晶圓代工,還備有三星自家設計之 IC 要大幅吃下 Apple Inc., 半導體訂單,可惜是台灣政府還是像一個無能又浪費的廢物,一年花近2兆政府支出,不但產業沒有大幅升級,產業快只剩鳳梨酥產業,令企業擔心。

台灣更需加強半導體產業之製程、IC 設計服務及關鍵零組件技術,來贏得 Apple Inc., 引導之新趨勢,品牌廠商主導自家主控 IC 之時代來臨。

AAPL Day Chart ( 自動更新 )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