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全球石油生產及儲量 - 美國石油戰略轉變 ( World wide crude oil reverse and US crude oil strategy )

World Marketed Energy Use by Fuel Type – Histo...
World Marketed Energy Use by Fuel Type – History & Projections, 1980 – 2030. Data sources: History: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EIA), International Energy Annual 2004 (May-July 2006), web site www.eia.doe.gov/iea. Projections: EIA, System for the Analysis of Global Energy Markets (2007). (Photo credit: Wikipedia)
球石油中心 往美洲移動

從北極圈內的楚克奇海、加拿大、美國、南美哥倫比亞、亞馬遜盆地、東北角外海、巴塔哥尼亞高原,直到福克蘭群島,整個美洲都陸續發現新油田,加上蘊藏量看好,因而展開探採石油的熱潮,全球石油生產重心下悄悄由中東轉移到美洲。

波斯灣雖仍是全球能源生產重鎮,但美國對中東石油的依賴度已大幅下降。從2006年迄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每天對美國出口石油量已減少近180萬桶,加拿大、巴西及哥倫比亞對美出口量則每天增加70萬桶,達到近340萬桶。

據美國能源資訊局本月最新報告指出,波斯灣六大產油國對美國的供應量,已降到美國進口石油的22%,而美洲鄰國對美國的供應量則超過進口量的一半,且持續上升。

更重要的,則是美國本身目前每天的石油及液體燃料產量,比2005年增加170萬桶;美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度也由2005年的60%,降低到目前的45%。現在即使伊朗封鎖荷莫茲海峽,美國也比以往更能夠確保石油的供給。

帶動美洲油、氣鑽探熱潮的關鍵,歸因於開採技術上的「斷裂法革命」:將水、化學劑及人造沙土混合,加壓打入緊密的地下岩層內,使岩層出現許多孔洞,讓地底下的石油及天然氣噴、流出來。美國北達科他州靠這項新技術,使石油產量由十年前的每天幾千桶,增加到目前每天近50萬桶,估計到2020年時可達到3百萬桶。

同時加拿大亞伯達省的油沙產量迅速增加,而原本政局極度危險的哥倫比亞,及巴西沿岸海底數千呎的海床上,現在都在大量出油。

阿根廷一望無際的巴塔哥尼亞莽原的岩層中,估計藏有近230億桶的油、氣。

美國能源資訊局的報告中也指出,阿根廷可能擁有全球第3大的頁岩天然氣資源,僅次於中國大陸及美國。阿根廷紐坤省能源局長科克表示:「所有一流的石油公司都來這裡鑽井」,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龍及荷蘭皇家殼牌公司。

界石油儲量疑被誇大專家預測40年後全球石油枯竭

專家預測40年後全球石油枯竭,美國為了私利,策動虛報供應量

正當各國都在加緊研發石油可替代能源時,最近多位相關領域專家表示,按照目前的研究和開發速度,全球石油資源耗盡90年後,替代技術才能成熟。 也就是說,人類無法趕在全球石油耗盡前改用替代燃料。

綠色能源開發進度慢

據美國《每日科學》網站11月10日報導,在8日新出版的《環境科學與技術》期刊上,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民用和環保工程教授黛比·尼邁爾刊登了一份研究報告。 該報告稱,可再生能源和新型環保燃料要到2140年才能在全世界廣泛應用,但碳氫化合物燃料可能在2050年就會枯竭。 這之間相差了90年。

這個預測結果是那些擁有長期投資經驗的人通過對新能源技術能否普及,以及何時實現普及等問題進行市場預測而得出的。 在對能源市場進行數學分析後,他們認為,綠色能源的研發速度趕不上石油儲量的消耗速度。

“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可以再生替代燃料很久後才能自立,至少市場的看法是這樣。”尼邁爾說,這一研究結果提醒人們,目前製定的再生能源目標過於保守,無法防範對社會、經濟發展和自然生態系統的危害。 她說:“需要更強的政策動力來推進替代技術發展。”

該校另一名俄羅斯經濟學家納塔利婭·米雷甚金娜在文章中指出:“石油開采的高峰期從今年開始。並將在2030年結束,到那時,企業將強烈地感受到油氣資源的匱乏。”英國石油儲量消耗分析中心稱,石油開採量下降l0%—15%就足以令發達工業國家的經濟完全癱瘓。 上世紀70年代,石油開採量僅下降5%就導致全球物價上漲了5倍。

國誤導石油數據

國際能源署( IEA )一年一度的《國際能源展望》報告在11月10日正式出爐。 報告稱,預計石油價格在2015年超過每桶100美元,2035年超過200美元。 IEA預計全球原油日產出在2020年達至6800萬-6900萬桶。 IEA首席經濟學家、本報告的主編稱,如果各國政府不採取措施抑制原油消費量,估計油價還將繼續走高,“訊息已經非常明了,如果消費國不改變石油的消費方式,特別是在運輸部門,油價還將走高”。 然而近年來,IEA年度報告的精確性卻屢屢受到一些國家的質疑。


英國《衛報》11月9日報道,據國際能源署的兩名高級官員透露,為了避免引發外界對石油短缺問題的恐慌,美國正發揮其巨大影響力,鼓勵能源監控機構對石油供應量下降、面臨短缺的問題視而不見,並誇大找到新油田的幾率。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說,國際能源署2005年曾預測,到2030年,世界石油供應將達到頂峰,日產量高達1.2億桶。但是他們隨後將產量降低到1.16億桶,2008年又降到1.05億桶。在這位內部人士看來,「1.2億桶的日產量純屬胡說,即便是維持石油產量每天9000到9500萬桶也是不可能的。他們是擔心一旦這些數據公布,很可能會引發石油恐慌,進而影響到金融市場。美國擔心石油頂峰期結束,因為那將威脅到他們使用石油資源的權力」。

另一名國際能源署官員則披露,在他們組織內部,有一個潛規則,那就是不要惹怒美國。「石油儲量根本沒有美國宣揚的那麼多。我們現在已經進入石油頂峰期,我認為情況將變得越來越糟糕」。

國石油用量下降

    美國石油用量下降,天然氣用量增加產能也增加,大幅生產燃料酒精,美國石油、天然氣需求都移往北美、南美,是否美國將轉移中東石油戰略或只是為了因應中國、印度之石油持續增加之戰略,值得注意,是否美國將大幅減少海外駐軍,這對全球金融很大。很明顯要預備製造食物通膨、壓低石油通膨;

Oil production per day & price 

BioFuel Production



全球石油儲量


亞洲國家特別是中國大陸應發展電動車、藍煤及天然氣發電,因為亞洲國家大幅缺乏石油,不可能像過去這樣發展能源。

依照供需,蓋估最早約 4 ~ 5年後俄國也開始因石油儲備因素減產石油;所以石油價格要注意低點;

可参考全球能源的趨勢 ( Global Energy Trend )全球投資趨勢
Enhanced by Zemanta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產品、外觀、顏色美學趨勢成為一產品之重點 - 新經濟趨勢之一 (Products, appearance, color and aesthetic trends to become a product of focus - one of the new economic trends )( 西洋情歌當背景 )

    根據社會學者的觀察,現代社會慢慢從理性變成感性,這也是為什麼有專家學者出書分析,未來需求的人才,不再是單單刻板的專業長才,而是需要加點柔和感性的通才人士。顏色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要有不同的顏色感受,可以從美學的學習開始,美學藝術跟著流行時尚的腳步進行,懂得美學的美妙,也會讓人感受到流行的變化,有著一種走在時代尖端與頂尖生活的美麗感受。 ( The color of product becomes important in design, it make people feel different mood in heart )

    打開西洋情歌 music streaming ,我選幾個產品,讓自已多體會,美學與感性之藝術在那裡?( Find a way to study the product artiest )  基本上朝簡單、流線、黑白配金屬相關色系。












Enhanced by Zemanta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布蕾克·萊芙莉 ( Blake Lively ) 美麗笑容 - Tammy Wynette、Michael Bolton、Otis Redding 歌聲 & 布蕾克·萊芙莉照片

布蕾克·萊芙莉( Blake Lively ,1987年8月25日 處女座)是一位美國女演員,全家許多人是演員,這出生肯定是會紅且富。她因演出由小說改編成的美國熱門電視劇《花邊教主》中的女主角瑟蕾娜·凡德伍德森( Serena van der Woodsen )而一舉成名。

Blake Lively 笑容是讓人心情愉快,心情不好時欣賞她的照片是很喜悅的事,再按 Tammy WynetteMichael BoltonOtis Redding player 聽他們歌聲,蠻能舒解心情,女人的笑容可以讓人很快樂,尤其,讓男人不僅可以舒解心情,還可讓身體產生一點腦內啡,使人比較不會感到壓力。配合音樂,可以讓身體放輕鬆,可以紓解壓力,避免因自律神經緊張失調而導致慢性疾病的產生。可以刺激腦部,活化腦細胞,適當的音樂刺激對腦部的活動有很大的幫助,甚至達到防止老化的功效。提高免疫力、增加神經傳導速率、增強記憶力與注意力,讓人的身心都得到適度的發展、解放。

演藝生涯

1998年,11歲的布蕾克曾在其父執導的電影《Sandman》中演出Trixie一角。2005年,當她為暢銷書改編而成的《牛仔褲的夏天》試鏡時,由於缺乏經驗,布蕾克只是將自己的照片遞給了主考官就準備離開。可正是在這情況下,她立即被敲定成為片中,於足球夏令營裡引誘教練一角的最佳人選。此片亦為她贏得了青少年選擇大賞最突破電影女演員。



















2006年,她演出了電影《Elvis and Anabelle》,並在青春恐怖片《Simon Says》以及備受矚目的校園喜劇《錄取通知書》中擔任重要角色,後者為她贏得了Hollywood Life評選的最佳突破表演獎。

2007年,為了《牛仔褲的夏天2》的拍攝,布蕾克與其他3位好姐妹原班人馬再次聚集在一起。此外,布蕾克也得到了同樣自暢銷小說改編而來的青春影集「花邊教主」(O.C.編劇Josh Schwartz在該劇結束後籌備的新作)中的主要角色。

2009年,布蕾克在浪漫喜劇電影《我愛紐約》中參演一個小角色,同場演員包括西亞·李畢福、娜塔莉·波曼等。

Enhanced by Zemanta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用心於不交易 - 讀書心得 ( Investment approach in less trading )

作者有兩本新作品 : 1. 我的職業是股東 : 告訴你,投資為什麼容易賠錢? 2. 用心於不交易 : 告訴你,投資獲利其實很簡單

如果你問作者,
股市獲利的祕訣在哪裡?
老實說,
祕訣就在「不交易」這三個字。

有點閒工夫,懂得一點閒趣味,才能體會用錢賺錢的真義……

讀書的心得

長期投資最佳模式是選擇對的投資遊戲既『正和遊戲』,如果選擇短線交易之方式,那是一種『零和遊戲』,『零和遊戲』裡大部分人都是輸家,而且很辛苦,要孰悉許多技術分析,時常在緊張觀盤中,如何選擇對『正和遊戲』的投資方式?
  • 找有競爭優勢之公司 : 要分析這公司競爭力是在管理、產品、技術、品牌,壟斷性、進入門檻高還是專賣性,觀察公司主要團隊、人脈,還要看公司負債比率、EPS、ROE、PE 等客觀數據,我認為公司經營團隊很重要。
  • 用複利模式 : 股利再投資。
  • 賠錢的投資:1. 尋找年年穩定賺錢的股票,又有壟斷性、專賣性、管理有競爭。2. 耐心等待空頭, 等待可投資之價位。3. 買進長期持有,股利再投資 。4.  長期持有時如有暴跌,加碼買進。

書中用中華電信做例子:  ( 是不錯的例子 )



覺得長期投資是學習來的,我的方法是資產配制部份長期:
  • 8% 長期投資於幾個公司可以持續領股利,淨值持續增加;
  • 50% 長期投資於房地資產;
  • 37% 是長期投資於保值商品、定存型保單 、 儲蓄型終身還本保險;
  • 5% 是波段操作;( 空頭時也可以再放進定存型保單3%資金,僅留2% 資金試進場點,點到位時再借款波段操作,學習更高耐性 )
  • 通常試進場點,需在一週之內確認,千萬勿在錯誤進場試點拖超過5天。

存型保單優點是安全、節稅、有彈性,例如 2.43%保單,6年復利就有約15%,要波段操作時借款20%出來的時間約 3 ~ 5個月,一個月僅支付之利息低於0.34%,既兼顧投資,又很容易改變成長期投資之習慣,學習看準景氣及產業正確點。

乘這次台灣景氣衰退,台股本益比遠高於22以上,政府大幅護盤之際,正是學習長期投資好時機,學習忍耐等待之巨鱷,從價值投資看投資事物,難得有這樣機會,同時在6月會看見台灣『二次衰退』疑慮、證所稅及經濟政策優先次序錯誤希臘重新選舉導致歐元區西班牙等危機。正因為馬政府政策粗慥,又大幅護盤,將引發意想不到之好點;台灣經濟由股市可預估出將因為投資環境競爭不過新加坡、大陸、香港,政府效能競爭不過新加坡、大陸、東協及韓國,產業政策錯誤,導致未來投資成長率亞洲最落後之國家。

學習看準景氣及產業正確點 :

對抗不景氣之態度
人生之態度
    • 隨時儲備人生之無形資產,當我們的無形資產達到一個高度,只要有好的執行力,就有機會成功
      • 產業知識,了解景氣循環:最好結合自已工作產業,知識及智慧是成功的拐杖 ( 註:我從26歲開始一直吸收研讀科學、數學、資訊電子工程、物理、經濟學、歷史、管理學、社會統計學、心理學、股市技術分析、投資學、行銷學、聖經、未來學等理論及書籍,到了 35 歲開始就一天一天因實際數據分析,將實際與理論一步一步建立起來,等機會一來就能貼近抓住它,發揮自已才能名利雙收 )
      • 研讀成功人物之一生
      • 人脈:自已工作產業延伸之人脈,人脈是最快讓你能成功要素之一
      • 養生知識
      • 健康身體
      • 樂觀之信仰
    • 儲備資產
      • 當我們資產達到十二份每份為5萬時,就可以模擬定指標定額買進及價值型投資,模擬獲利率到達 6%,就可以實際去執行
      • 當我們了解景氣循環,儲備資產達到可以買房時,房地產融資投資必須在房地產低點,那時 M1B/GDP 應該是小於 75% 
      • 當我們了解景氣循環,M1B 突破某高度時,就要珍惜資金行情
    • 學習經營管理
      • 讓自已才能轉為獲利之商品,讓商品透過經營管理變成獲利之企業,獲利之企業就可以照顧許多人

使徒行傳 
4:1 彼得和約翰還在向眾人講話的時候,有些祭司、聖殿的警衛官,和撒都該人忽然來了。
4:2 因為這兩位使徒教導人有關復活的事,宣講耶穌從死裏復活,這些人非常惱怒,
4:3 所以拘捕他們,把他們囚禁在監獄裏到隔日,因為那時天色黑了。
4:4 但是聽見信息的人有許多信了,光是男人,數目將近五千。
4:5 第二天,猶太人的領袖、長老,和經學教師在耶路撒冷聚會。
4:6 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歷山大,以及大祭司的親屬都在座。
4:7 他們叫使徒站在他們面前,問:「你們靠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4:8 彼得被聖靈充滿,回答說:「民間領袖和長老們,
4:9 如果我們今天被查問是關於這跛腳的人怎樣被治好這一件善事,
4:10 那麼,你們大家和一切以色列人都應該知道:這個人,站在你們面前,完全康復了;這是由於拿撒勒人耶穌的名所發出的能力。他被你們釘在十字架上,而上帝已經使他從死裏復活了。
4:11 關於這位耶穌,聖經說過:你們的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為最重要的基石。
4:12 拯救只從他而來;因為天下人間,上帝並沒有賜下任何其他的名,使我們藉著它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