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由美股配息、低本益比、五年平均營收成長股看待2012投資策略

Español: Sede Central de Telefónica de Argenti...
Image via Wikipedia

2012年全球市場的頭號風險仍然是歐元區危機,基金業者認為,金融市場將持續大幅動盪,不論股市或債市,收益都將是報酬率的重要部分。

英國安本資產管理全球戰略及資產配置主管特納(Mike Turner )認為,全球經濟今年將避開二次衰退,但成長速度可能會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疲軟的一次,成長率可能約為3%。

特納說,明年日本和美國的經濟成長率可能好到出人意外,新興市場的下半年可望優於上半年,這可能是因為政策逐步放鬆以支持成長。但要小心的是,歐元區危機可能升級,如果中東國家地緣政治惡化,推升油價大漲,對經濟將產生大衝擊。

特納認為,全球股市將區間震盪,並看美股的臉色。以美股來說,標準普爾500種股價指數可能最高達到1,300至1,350點,但最低也可能跌至1,000點。

整體來說,特納指出,在明年股市回報中,股息收益率仍將扮演重要角色。美國股市評價不錯,股息率又高,可望有不錯的表現。

在債券方面,富達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威爾斯( Andrew Wells )指出,西方國家仍將維持一段期間的負實質利率,投資人積極尋求收益性資產,高收益債券市場將保持一定程度的支撐力道。中長期來說,人口老化趨勢明顯,尋求收益性資產的潛在力量將不容小覷,足以維持高收益資產的需求於不墜。

分析

  • 2012股市回報中,股息收益率仍將扮演重要角色。因為,你投資  AAPL 、GOOG既使它有成長與獲利,問題這些成長都回饋到公司再投資及公司高層,投資人是無法到分紅,EPS再高我們只能由股價得到回報。
  • 尋找安全之投資檢視 標地,重點放在配息、低本益比、五年平均營收成長率,等待歐債最大利空時,檢視這些個股是否破底來決定未來可投資性。以 E, TEF, SNP, AZN, QCCO, SCCO, CHL, STO, PPL, RDS.A 為分析標地。我比較注意 PPL, SNP, CHL 三大公司之狀況。
  • 選擇的投資檢視標地,如 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Corp. ( SNP) 是低本益比 、五年平均營收獲利成長率大於數倍之能源石化股,同時加上2012中國將持續降低利率,預估未來五年平均營收 獲利成長率仍可以大於1 倍 , 因此,很適合當配息定指標定額投資。
  • 選擇的投資檢視標地 AstraZeneca PLC (AZN)  是低本益比 、五年平均營收獲利成長率高之醫藥生技股。
  • 選擇的投資檢視標地  Telefonica, S.A. (TEF) 是配息高、低本益比、五年平均營收穩定獲利成長之電信股,它是無線行動營運商像中華電信,配息高且穩定 。
  • 通常美股在配息前會先公佈除息日 (  Ex-Dividend  )、最後過戶日 ( Record Date ),必須在最後過戶日前三天買進該標地,抱股經過最後過戶日能配到股息。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