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用美、歐、中、台重量級股票財報看經濟 ( Using Key Weighting Stock To Measure World Wide Economic )

我將全球投資分析擴展成全球重AAPL, NOK, RIM, HPQ, DELL, INTC, QCOM, TSM, GOOG, AMZN, EBAY, IBM, XOM, WMT, COST, T, VOD, CHL, F 之營收、獲利、EPS及EPS成長率作整體經濟分析,以利快速了解全球經濟趨勢 ( Economic Trend )。
量級股票投資整體局勢之分析,運用
也運用全球重量級股票季總營收去了解經濟趨勢,並以 AAPL, NOK, RIM, HPQ 及 DELL 季總營收去了解高科技公司營收、獲利、產品創新、行銷創新及服務創新之關係。仔細由季總營收看全球經濟趨勢是沒有這麼差,當然我忽略歐銀倒閉之風險。

這分析法是自已研究之題目。所有測試 Google Spreadsheet, Google Finance API 與 Google Web computing server 之表格, 屬於 自己投資與Web computing 計劃之參考, 請勿當成投資之參考, 更勿複製也不可用於交易目的或諮詢!


Enhanced by Zemanta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引進人民幣定存對抗"外資抽腿!新興亞股再成提款機"

Official Statistics on France in 2007
Image via Wikipedia

外資抽腿!新興亞股再成提款機 台、韓賣壓最沈重

歐債危機擴散至義大利、美國減赤委員會談判破局與經濟成長下修等利空衝擊,受到外資抽腿,新興亞股上周再度收黑下跌5.2%,尤其台、韓股市成難兄難弟,上周分別被外資大砍12.43、15.17億美元,成為賣超最重的兩個亞洲單一市場。

彭博資訊統計,上周因市場風險偏好續降,外資持續賣超並擴大至33.9億美元,其中台灣、南韓及印度籌碼失血居前三名,若以跌幅來看台股跌幅達6.2%最重,表現相對抗跌的東協市場也不敵市場賣壓,外資上周在印尼市場也由買轉賣,僅菲律賓仍維持小幅買超,不過,菲律賓占新興亞股權重不高,難拉抬整體指數表現。


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龍湘瑛指出,11月在歐美債危機等利空充斥下,台股再次回測前波低點,但景氣多空未明,搶短、搶反彈資金進出也讓盤勢出現明顯震盪,加上原本強勢的智慧型手機族群也受波及,讓高價股近期股價蒙塵,在類股輪跌、資金人氣退場之下,中小型股較大型股表現更為弱勢。

龍湘瑛認為,景氣降溫,對以出口為主的電子產業衝擊最深,加上歐債問題持續延燒、技術線型走弱下,致使外資賣超力道加重。


另外,由於韓國股市占MSCI亞洲不含日本或新興市場指數權重比台股還高,近期受全球系統性賣壓衝擊,累計11月以來,外資已賣超達31.76億美元,居亞股之冠。

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韋音如指出,南韓第三季經濟成長季增率0.7%,年增率3.4%。受惠於中國需求與弱勢韓圜,出口依然為經濟成長主要支撐。就內需部分觀察,零售銷售維持成長動能,但資本支出減少,顯示企業因應下半年景氣下滑,使得投資保守。由於食品CPI大幅滑落,致使南韓10月CPI為3.9%,較前期4.3%與預期4.2%低,首度低於南韓央行目標區,通膨壓力舒緩,預估今年年底前貨幣政策維持不動。

韋音如指出,目前韓國企業整體盈餘成長率仍穩健,但隨企業盈餘上調動能持續減弱,加上市場不確定因素,韓股短期波動性風險仍在。

分析與建議

  • 由於人民幣定存利率高於3.5%,台幣定存利率只有1.2%,美元定存利率更低,加速引進人民幣一個月至三個月定存,開放只要在台灣有短期居留證就可以辦人民幣定存利率,這像就能大幅提高金融股獲利,也刺激歐美退休人士來台申請短期居留證,不僅創造金融股獲利,也創造觀光業營收獲利。
  • 由於人民幣定存利率高 ,也創造 退休族收入進而造就內需業營收獲利,總效益超過5 兆  ~ 10兆,是政府對抗歐美衰退利器 。



Enhanced by Zemanta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全球主權債泡沫將是2012 ~ 2015的災難


惠譽下調意大利和西班牙主權信用評級  

新華網紐約10月7日電(記者紀振宇 俞靚)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國際信用評級有限公司7日宣布下調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權信用評級。惠譽將意大利的長期主權信用評級由“AA-”下調至“A+”,評級展望為負面。將西班牙的長期主權信用評級由“AA+”下調至“AA-”,評級展望也為負面。

    惠譽表示,下調意大利主權信用評級的主要理由是目前不斷深化的歐洲債務危機對意大利的金融及經濟造成了嚴重影響,並增加了其主權信用風險。惠譽同時認為,解決歐洲債務危機面臨政治上以及具體操作上的復雜性,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運用可靠且綜合的辦法來予以應對,並且重新贏得投資者的信任。

    盡管意大利主權信用評級遭到下調,惠譽表示,基于意大利較好的財政預算狀況,和其他部分歐元區國家相比,意大利主權信用依然較強。對于下調西班牙主權信用評級,惠譽認為,一方面歐洲債務危機削弱了西班牙的主權信用狀況,另一方面西班牙部分地區的財政穩定風險有所上升,並且惠譽對西班牙中期的經濟增長也持走弱的看法。

    惠譽同時強調,西班牙目前結構性債務赤字規模龐大、凈外債佔比高、經濟復蘇乏力,這些因素使得西班牙對于外部衝擊顯得尤為脆弱。截至2010年底,西班牙的外債佔國內生產總值的91%,是世界上外債規模最高的國家之一。

全球主權債表

基本上歐美都將面臨主權債泡沫,由下表知道全球GDP成長率低於全球主權債成長率,未來全球主權債泡沫的災難將一步一步來臨,不再有高經濟成長率是未來常態?